“咚咚咚”,楼下响起了敲门声。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十一点多了,爸爸多半又是去谈业务或者和朋友叙叙旧,醉醺醺的回来了。
我们的一家
随后,妈妈的手机铃声响了,我急忙打开窗户,对楼下的爸爸小声喊道:“电话挂掉吧,妈妈睡了。”铃声终于停了,我轻叹了一口气,大概是喝麻了,傻到打妈妈的电话。妈妈白天为小学生上课,晚上批改作业,为了明天有更好的精神,一般都在十点左右就睡觉了,偶尔因为太累了,还会有打鼾的声音。
我为爸爸开了门,闻到满身酒味。我冲他笑了笑,上楼继续写作业。他路过我房间时,隔着房门:“早点睡。”“好!”本该劝说他少喝点酒,和他聊聊学校的趣事,却用一个简单的字带过,不知如何表达。
睡梦中,我被一阵呕吐声、一阵吵架声惊起:“你不会少喝点,干嘛把自己弄成这样……”妈妈连说了爸爸两小时。
第二天早上吃饭时,我看见睡眼蒙眬的弟弟:“你昨晚也被吵醒了?”“对呀,吵死了,妈妈又要生气了!该是一场‘世界大战’了!”弟弟揉揉眼睛说道。
“不会的,他们过两天就又和好了!”我轻声的回答。
是啊,无奈的是,语言这东西,在表达爱意的时候如此吃力,在表达伤害的时候,却又是如此的锋利,但是行动上却又是如此的温暖。其实爸爸在昨晚出去前,就为我们准备了一顿美味的晚餐,他总是把家里的一切都安排好,就算朋友一通又一通催促的电话,他总是编各种理由:载孩子回家,在路上,还要半小时。其实我和弟弟早在几分钟前已经到家了。他交代好一切,才急匆匆的开始忙自己的事。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相亲相爱吧?
一顿午饭,也安排得挺好的,我煮饭,爸爸买菜、洗菜,妈妈做着她的拿手好菜,弟弟则负责吃。闲暇时,我偷偷问妈妈:“你不生爸爸的气了?”妈妈却有趣的说道:“跟酒瓶子生啥气?酒瓶子又不会说话,只会酒气熏人。”我乐呵呵地笑了。
本以为在我和弟弟去学校时,爸爸会经常出去应酬、叙旧,可是却没有。他说:“周日到周五晚上,我哪有时间出去,多亏现在政策好,让你妈妈重新回到她那久别的讲台。当班主任,事情那么多,我得照顾她。你们在学校,万一晚上生病了,头疼脑热的,或者有什么事,我得去接你们,喝不了酒,得在家随时待命!”我默默的点点头。看来是我误会爸爸了,虽然他爱喝酒,但是他有责任心;妈妈虽然很爱唠叨,但是她有颗宽容之心;弟弟虽然很贪吃,但是他很乖巧。
这就是我们一家人,有趣又欢乐的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