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3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是妈妈的口头禅。当妈妈发现我和爸爸有浪费行为时,就会对我们展开宣传:“节约关荣,浪费可耻,不要认为地球上的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噢......”妈妈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对我们父子俩展开了说服教育、心理攻势。不信,请看:
有一次,我洗完手忘记了关水龙头,被正在洗水果的妈妈逮了个正着。结果妈妈敏感的神经受动了刺激,一手关掉水龙头,一手把我拉到了屋角,于是就说开了: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资源,你怎么还浪废水呢?”我听了心里有点儿不服气的,利用我们刚刚学习到的知识予以反击:“这有什么严重的,地球上的四分之三都是水呢......"没等我说完,只见妈妈的脸越绷越紧,眉头也皱了起来,更加严厉地说:“虽然地球上的水很多,但是可供我们食用的淡水资源确是很少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节约是资源,你浪费一滴,我浪费一滴,积少成多,长此以往,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可能就是我们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呀!”我听了妈妈的话,慢慢低下了头,心里有了一丝惭愧。妈妈乘胜追击,耍戏法似的从床头柜中抽出了两本书塞给我后,又扔下了一句话:“去看看吧!”
我认真地阅读了妈妈交给我的书,我也渐渐意识到:妈妈是对的,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节约用书是每一个地球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我渐渐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来没有让水龙头再伤过心,流过泪。
妈妈不仅对我进行节约的教育,同样的事情也多次发生在爸爸身上。
爸爸是我们家的伙食管理员,爸爸经常把剩饭剩菜倒。妈妈发现后就会大发雷霆:
“吃不了这么多,可以少做点儿嘛,这样我们既省钱,又节约粮食,一举两得的事儿怎么不干?......”在妈妈的凌厉的攻势下,爸爸也甘拜下风,爸爸连连点头:“好、好、好、是、是、是,谨尊夫人之命,我以后一定要节约粮食,做咱们家节约的标兵。”
我和爸爸在妈妈的熏陶下,我们一家三口都光荣的成了“低碳环保”一族。我们一家步调一致,意见统一。“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节约资源,人人有责”已成为我们全家的共识。最后,最为低碳一族的成员,我们奉劝人类:我们都加入低碳环保一族吧,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