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8
每当翻开那本色彩斑斓的画册,那张合影,我们“一家人”的合影总会勾起我的美好的回忆……
去年暑假,我们去斯里兰卡旅游,当初逢这个旅游团时,一切还都是陌生的。
大巴上导游和领队轮流为我们讲解当地的历史文化,思绪穿梭在风格各异、历史悠久的古城。起初,车上氛围无聊,空气似乎凝固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与导游领队有了互动交流,车上也涌现出不少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充满着吹乐与温馨的气息。
记得一天骄阳似火,炙热的海风吹得人脸红彤彤的,像大苹果一样。我望着沙滩小店中的冰棍,在这种天气添上一口凉丝丝的冰棍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只可惜我身上没有一分钱,哎,真扫兴!“姐姐,给你!”身后突然响起天真可爱的声音,我扭头一看,是旅行团的小妹妹,她开心地冲我说,红彤彤的小脸蛋犹如春花般美丽,“谢谢,回车上还你钱吧。”我微笑着接过冰棍。“不用了,我爸爸说大家都是一家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初夏的海风拂面吹来,带着别样的气息。缕缕温暖在我心头荡漾,旅行团也是一个家,我们都是一家人。
最难忘的还是攀狮子岩,每个瞬间我至今依旧记忆犹新。途中许多人体力不支,大家相互鼓励年轻人扶老人,爷爷奶奶们把糕点水果分给大家。“好累啊,我在这儿等你们下来吧!”我上气不接下起。“阿姨扶你走,来吧!”阿姨走过来鼓励我,“那多麻烦……”我不好意思的摆摆手,“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们还等你上山一起照合影呢!”阿姨有说有笑,互相帮助,路旁的花儿忘情地开放,仿佛在对我们微笑,外国人也许不知道我们在聊什么,却对我们投来赞美的目光,抵达山顶,风光无比壮丽,树林像一张巨大的地毯一直铺到地平线,犹如绿色海洋。
快乐的时光像提着裙裙的小姑娘,翩跹跑过,绕过我们。下山时我细细回味这几天的点点滴滴,真是舍不得离开这个大家庭,我低头看下山的一行人,他们的身影仿佛在阳光中镀上一层金。
我仔细地看画册中这宝贵的合影,表妹问我“这都是谁啊?”我举起合影,骄傲地说:“看,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