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10
家,可能是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斥责,家,可能是大家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家,一个养育我的地方,时刻发生着一些事情……记得,那一次。我正在家里玩,虽然说爸爸妈都在家,我却十分无聊,独自坐在窗边发呆……终于,我耐不住寂寞,便在家里到处的走来走去,一会儿看看书,一会儿踢踢球,一会儿喝口水……结果,在倒水时,我一个不小心,手臂带倒了旁边的一个花瓶,“砰”的一声摔在地上,碎了。我吓到了,水也不小心溅到了手上,烫得都红了,我不禁大叫一声。爸爸、妈妈听到了,立马走了过来,先是看了看摔碎的花瓶,爸斥责道:“呀!真是的!怎么这么不小心?你就无聊到这步田地吗?好的花瓶就这样碎了!”说完,狠狠打了我一下。
我惊呆了,十分伤心,手上的伤也感觉更痛了。妈妈无意间看见了,抓着我的手一看,一大皮烫起了泡。我的爸爸见了,不禁楞了下,然后,他们一个去拿药箱,一个接了一盆冷水。妈妈将我的手放进冷水里,过了一会儿,我忍着疼痛,看着爸爸认真的为我擦药。他一边擦一边说:“不好意思,我太过激动了,没事吧?一定要注意安全”。看着爸爸那样子,我也忍不住笑了。还有一次,正是不久前:……那天,放学之后,我回到家中,正见妈妈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眉头皱得紧的,脸上显出一副很难受的样子。
我担心地把手放在妈妈的额头上——真烫啊!妈妈一定是发烧了?于是,慌忙之下,我立刻打电话给了爸爸。然后,我便马上去接了一盆冷水,拿出毛巾。我用毛巾浸了一些水,拧干后,敷在妈妈的额头上,过了一会儿,妈妈醒了,看着我焦急万分的样子,安慰我说:“儿子,没事的,我还好,只是有点小烧……”说着,便停了,难受得闭上了眼睛……爸爸回来后,看着妈痛苦不堪的样子,心里也一定很着急,可他的神情却显得很冷静,仿佛没有一丝的焦虑。
接着,我们一个为妈妈量体温,一个拿药,一家人都忙碌起来……过了不久后,妈妈好受多了,看着我们父子俩照顾她的样子,嘴角边不禁扬起了一丝微笑……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安全的避风港;家,是一个充满温馨和快乐的地方;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