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2
三毛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在我看来,家便是那个令人倍感温暖,可以栖息的地方。
我有一个小小的家,成员不多,仅仅四人而已。除了身为顶梁柱的爸妈,还有我和年幼的妹妹。这样简简单单的组成,依旧充满了温暖人心的力量。
二三岁是孩子一个快速学习的阶段。自从三个月前,妹妹经历了一系列的磕磕绊绊后,终于学会了走路,变得格外“殷勤”。经过一天马不停蹄的高强度学习,我回到家时往往已疲惫不堪。每当我打开家门,就能看见妹妹屁颠屁颠地从客厅跑到玄关处,从一堆鞋子中准确地找出属于我的拖鞋,整齐地将它们摆放到我面前,像是在完成一个神圣的仪式。末了,她还颇为满意地给自己鼓鼓掌,奶声奶气道:“谢谢你!”事到如今,我也不明白她到底在谢什么,只是她那可爱的模样,总能让我心里发暖。偶尔妈妈将我的拖鞋拿去洗了,晾在阳台,没有及时摆回玄关处。于是,我回家时妹妹就找不到我的拖鞋。那个时候,她眉头紧蹙着,绕着玄关一圈圈不停打转,倒真像热锅上的蚂蚁。直到妈妈去阳台将我的拖鞋取回,她才如释重负般松开眉头,从妈妈手里迫不及待接过拖鞋,郑重地放到我脚旁。见此场景,那些疲倦烦闷便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负重前行的勇气。
爱的力量真的很神奇。我想,对生命的热爱,一定是在生活中感受到那些幸福的小瞬间。让所有晦暗都留给过往吧,从家人的陪伴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父爱是巍峨的山。当我在学习上遇到挫折而愁眉不展时,爸爸都会用心地调动出他多年来做老师的经验,帮我分析原因,找出不足,以至于我能在学习的长征路上勇往直前。母爱则往往细腻些:妈妈总记挂着我的吃穿住行。现在我临近中考,她也越发紧张,更是“忧心忡忡”。她怕我营养不足,怕我劳累过度,怕我……她在我耳旁那喋喋不休充满牵挂的唠叨,是我在想要放弃时又重拾信心的动力。尽管现在随着越来越重的学业,我们能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我们心中的相互记挂,却是越发浓郁。它们伴着我成长,赐予我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让我知道人情冷暖的含义。
这便是我魂牵梦萦的家,我血脉相连的家人。他们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无论生活怎样,我都会用微笑迎接生命里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