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13
欢欢是我们家以前的一只可爱的宠物狗,自从被送走后,妈妈每年临近过年的日子里都会十分的后悔:“早知道是这个样子的话,我怎么样也不会送出去的!哎……现听不到它的吵闹声多冷清呀。”是呀,欢欢是我们家的一大开心果,没了它,当然会少了很多开心,事隔三年了,我们一家人,仍记忆犹新。我们一家永远都记住欢欢,记住我们家发生的事。
那年临近过年,爸爸回来时,爸爸的手中除了沉沉折电瓶外还有一条绳子,绳子的后面竟是一只陌生可爱的小面孔,这就是我们家现在的欢欢,我乐的跳了起来,因为养狗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何况还是这么可爱的小狗,小狗来的时后一开始还挺害羞的可没过一会儿就过来讨我们欢心了,一会儿来讨根香肠吃,一会在你面前绕来绕去,一会儿在你的脚旁边躺下撒起娇来。“噢!太可爱了”我不停的发出这种赞叹,可新的麻烦出现了,小狗今晚睡哪呢?哎。有了!我灵机一动,马上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拿来了工具给小狗做了一个窝,然后放上了垫子,也许是狗嫌弃我做的“窝”吧,当我把它放进窝里时,它老是往外窜。没办法,只有勉强它在地上睡一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到了第二天,我醒来时发现小狗不见了,再仔细一找!它竟躺在了我做的小窝里舒舒服服地睡着大觉呢!
还有一件事更令我难忘的事,那天,爸爸妈妈要出去买东西,于是便叫我留下来陪小狗玩,其实是我们一起走时,小狗非要一起去,所以就派我留了下来,不过我好象没什么威力,它好象忽视了我的存在,一直用两只后腿支撑,跳跃着,用两只前脚和头不停地冲撞着门,还大声的叫唤,那叫声那么的响,有如晴天霹雳。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它终于累得趴在了地上,看着那扇门,可没过一会儿又开始了,我十分惊异,我们也不过认识了两天,竟连分开一小会儿的时间都会这样。
过了几天,我们决定抒小狗送回外婆家,那天夜晚我们都十分伤心,我躲在被窝里哭了好一阵子,最后经爸爸一提议,我才擦干眼泪坐了起来,我们决定给小狗取个好听的名字,什么“小黄”“贝贝”……一个个浮现在我的眼前,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欢欢”因为欢欢有快乐的意思,我们希望欢欢永远快乐所以取了这个名。
在外婆家里,我们乘欢欢不注意悄悄的走了,为了不让欢欢跟来,我们只有这样了,欢欢被外婆送给了一户好心的人家收养着,外婆告诉我好心人家对欢欢很好,叫我不要担心,现在天气冷了,我只是想送上欢欢亲切的问候,你过的好吗?有没有生病?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