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12
刚刚苏醒的树木,略含咸味儿的风,玻璃般的草叶,潮湿的土腥味,清脆的雀啾,充满果汁般香甜的空气……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美好!
闹钟刚好指到了五点半,厨房的交响曲打破了这蛋壳般薄薄的静,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爸爸和妹妹也都起床,锅碗瓢盆的声音中夹杂着麻雀妈妈和它的孩子嬉闹的声音……
到了吃早餐的时候了,妈妈为我们准备了青菜汤。妈妈从自己种的青菜中挑选了几株翠绿可爱的青菜,洗净后,没有煸,也没有炒,直接入锅,一锅汤色碧绿,再加上几片自己烤的新鲜的面包。和家人一起吃早餐,让人满足于青菜面包。
吃过早餐后,爸爸让我把一些剩的青菜给家里养的兔子吃。我把菜叶切成一片片喂给兔子妈妈,兔子妈妈却用嘴把青菜衔给小兔子吃,小兔子很快将那些青菜吃完了,兔子妈妈把自己的那一份也给了小兔子,而自己则吃那些青菜碎渣。可怜天下父母心。于是,我又跑到田地里刨了几颗青菜喂给兔子妈妈。
喂完兔子,我便跑上了楼。爸爸似乎又有什么事情要谈,连忙换了衣服,急匆匆地要往楼下赶,正好碰到了上楼的妈妈。妈妈给爸爸拿了件衬衫,让爸爸把卫衣换掉,说今天会升温,又怕爸爸早晨会着凉,又找了件薄外套给他。妈妈不经意的一个低头,看到爸爸的鞋带掉了。爸爸看见了,连忙想蹲下去系,妈妈摆了摆手:“我来吧。”说着,把爸爸换完的卫衣放在腿上,腾出双手给爸爸系鞋带。妈妈的手飞快地将鞋带勾起,熟练地系了一个蝴蝶结。
早晨的微风徐徐,吹走了人们身上的焦躁。微风将妈妈棕色的发丝吹起,藏在里面的银发显而易见。岁月好像在她脸上划了一刀刀,可是她还是那么的动人。而爸爸现在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一动也不敢动,等着妈妈责骂。这时,妹妹从一旁蹦了出来,说:“让我来,我也要帮爸爸系鞋带!”“好,还有一个,你来。”妈妈笑着起身,将位置让给了妹妹。妹妹的小手系起来有些笨拙,但一点也不影响美观。我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递给爸爸,说:“爸爸,你又忘记带手机了!”爸爸笑着接过手机说:“谢谢你们,我真是太幸福了!”妹妹和我对爸爸挥了挥手:“中午早点回来哦!”爸爸的眼睛里漾满了笑:“一定一定,你们在家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哦!”我和妹妹都点点头。看着爸爸的背影,我突然发现,在我的生命里,有一轮最鲜亮的太阳,那就是家人的关心和爱。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爱的日子,也许我们是平凡和微渺的,但我们竭尽全力做着喜欢的事,心中便充满温暖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