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家4
你四个月大时,妈妈从县福利院把你抱回家,我和你二哥站在床边静静看着妈妈抚摸你那粗糙但仍然漂亮的小脸,心里不知什么滋味。整个一下午,妈妈都赔在你身边,寸步不离开,连你二哥原本下午爱吃的鸡蛋糕也顾不上做了,可到了晚上,你却一直哭到了晚上十二点,总再哭,直到哭累才睡。同样那天晚上,你二哥第一次和我睡在我的小屋,窗外的月光洒在你二哥脸上,我清楚地看到了你二哥脸上的泪痕,那是他第一次和妈妈分开睡,因为有你,他自己抱了被子和我挤在了一起。
你九个月大时,由于你脚有残疾不能走路,妈妈带你去北京做手术。咱爸、我还有你二哥留在家,说实话,咱爸做饭技术真不怎么样,你二哥开始两天早上都没好好吃饭就背起小书包去幼儿园了。你们去北京三个月期间,你二哥从没说过想咱妈。可是你们回来,咱妈把他搂在怀里时,他再也忍不住,哭的一踏糊涂。
我不知道,你的到来,让你二哥迅速成长了多少,也让我这个大姐迅速成长了多少。只知道,一向吃独食的你二哥会把他买的糖塞到你的小嘴;只知道妈妈给我和你二哥的关心变少了,至少在你刚来的那段时间,妈妈因为担心你的脚,消瘦到连我都能察觉。
你三岁时,爸妈因为生意上的事,不得不托一个老奶奶照顾你,可每当我们去接你时,你总会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幸福洋溢在脸上,尽管你只会叫“爸爸”。
现在你长到六岁了,到了一个正常孩子该上学的年龄了,妈妈到处为你联系学校,可都被拒之门外,因为你不会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就连我们的话有时也听不懂,甚至连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周围的人都劝妈妈把你送回福利院,说妈妈已经尽力了,你这个样子,迟早会是负担,一向要强的咱妈听到后哭了,怎么舍得?六年来的牵挂,六年来我们朝夕相处,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你同我们一样早已成了爸妈的“心头肉”。有一次妈妈试探你二哥,问要不要把你送走?只有九岁的他却第一次说下豪言壮语:“为什么把三博送走,没事,将来我养他”!是呀,从你来到咱家第一天,爸妈按排序就给你取名“三博”,已视你为这个家庭的第三个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