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3
童年的趣事,仿佛一个个美丽的小音符组成了动听的歌,让人快乐。有一件趣事,每当我回想起来我都会忍俊不禁。
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在上作文课,只见马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笑死你”!咦?这是要干嘛?同学们对视了一眼,小眼睛里充满了疑惑。马老师神秘一笑:“大家是不是都很迷茫?其实吧,这只是个游戏,我会每人发一张纸条,第一列的同学在纸条上写人物,第二列的同学写地点,第三排的同学写神态,第四列的同学写干什么事,大家准备好了吗?”说完,马老师就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纸条发给了大家。“1,2,3……开始”在马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奋笔疾书。“注意哦,只有30秒的时间哦!”马老师的提醒声又响了起来。
不一会儿,大家都写完了。“下面,请大家开始来读自己写的纸条,第一列第一个站起来读,然后第二列第一个跟着站起来读,随后第三列第一个站起来,以此类推大家听懂了么?”“懂了”!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好,开始”第一个站起来“诸葛亮”“在曹营”“欢天喜地”“看大炮”……“哈哈哈”第一排结束了,大家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于其泽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王启瑞笑得露出了大门牙……“诸葛亮在曹营欢天喜地看大炮”原来是这样玩啊,同学们恍然大悟,玩得越来越积极。第四排的句子更加好玩“神经病猪八戒在广场上眉飞色舞的和老太太跳广场舞”,好多人听了已经笑得直喊肚子疼了。
时间过得很快,“黄金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笑声一直回荡在欢乐的教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