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2
说起我的有趣事,我能讲个七天七夜。其中最有趣的是小时候我和爸爸去海边捉螃蟹。
来到海边,我第一时间就跳入海中戏水。这时,一个叔叔悄悄地游过来,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我好奇地问叔叔:“叔叔,你在找什么?”还没说完,叔叔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捂住我的嘴,然后悄悄地说:“别出声,我在捉螃蟹。”“怎么个捉法?”“螃蟹喜欢在大礁石的缝隙边或搁浅的地方,你可以用一些办法捉住它们。”我听后便打起了捉螃蟹的好奇心,誓要捉几只螃蟹来玩玩。
我走到几块大礁石的不远处,耐心地等待螃蟹爬上礁石,果不其然,几只小螃蟹爬了出来,探头探脑的样子可爱极了。我连忙跑过去想杀它们个措手不及。虽然它们是小螃蟹,但却机灵得很!一会儿钻到这边,一会儿窜到那边,把我耍得手忙脚乱,团团转。这下,我的倔脾气上来了,随手抓起一把塑料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礁石里的泥土和搁浅的沙子捣鼓起来。捣鼓了半天,不仅没有发现螃蟹,反而把自己累得精疲力竭。
这时,在海滩上晒太阳的爸爸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一边咧嘴大笑,一边对我说:“你这样子是抓不着螃蟹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除非你把海水泼在上面,咯咯咯咯……”我恍然大悟,立马就照着爸爸的话去做。就在这时,一个目标出现了,那个家伙有一个拳头般大小。我的心乐开了花,便拿起一块石头迅速地靠近它,并准备进行“攻击”。那狡猾的家伙用大钳子紧紧地夹住我的手心,“哇,好痛,好痛。”我一边大叫,一边大哭。此时,刚才捉螃蟹的叔叔跑了过来,一把按住螃蟹的背,使劲一拽,那螃蟹就被扯了下来。我终于脱离了螃蟹的“魔爪”,心里特别感激叔叔。
原来捉螃蟹也是要讲技巧的。我喜欢捉螃蟹,它让我领悟到“凡事都要讲究方法”的道理。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