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5
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旋律优美的歌;童年是一本书,一本记录着喜怒哀乐的书;童年是一幅画,一幅意境深远的画……童年时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走过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些精彩的瞬间……
那是六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天气格外好,我闲的无聊,便趴在窗口,看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不觉就出了神。突然,起风了,路边土黄色的梧桐树叶乘风飞起,似一群被关了许久的黄蝴蝶,蜂拥而出,在空中飞舞,又极轻地停在了地上。调皮的风把我扎在两边的辫子吹到脸上,一缕缕发丝拂过我的脸颊。又拂过我的脖子,很痒,但用手把他揽到后面去,又自己跑回来了。几次折腾后,我不耐烦了,随机产生了一个想法:我要剪头发!
但当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去理发店是不可能了。当我正在思考时,我看到了桌上的一把黑色的,又大、又钝、又笨的剪刀。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它,找了面镜子,对着镜子剪。挑起几缕发丝,“咔擦”几下剪去一段,放下,再拈起一缕发丝,剪去一段。几剪刀下去就剪好了。我的自我感觉是很好的,觉得很满意,一蹦一跳地出去玩了。
妈妈下班回来了,我飞奔过去,扬起脸,笑着。但妈妈用惊诧的眼神打量着我的头,却没注意到我的表情,“你的头发怎么了?”“我自己剪的呀,怎么样?好看吧?”我自豪地说,我期待着想得到妈妈的表扬。但现实永远比幻想坏的多,妈妈非但没夸我,还目瞪口呆地愣在那好久,然后拉着我到镜子前自己看,我的这件”手工作品”啊,真可谓“惨不忍睹”。
第二天,我被带到了理发店,从原来并不长的头发变成了更短的齐耳短发,哎,好难过呀!
童年,那个最天真无邪的时代,那个让大人们无比怀念的年代,这一件件的趣事,让我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