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4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随着日子的消失而逐渐淡忘。唯独那件事,每每想起来历历在目,回味无穷。
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星期天。我闲来无事,于是就恳求爸爸陪我下一盘象棋。爸爸经不住我的再三请求,只得答应了。
我们摆好棋盘,老样子,我先拱卒,爸爸跳马。谁知,我一不留神,还没飞象,就被爸爸来了个将军抽车。哎,真倒霉,我太大意了,可怜的车,还没来得及冲锋陷阵,就被赶出了棋盘。不仅如此,象也少了一个,爸爸的一石二鸟夺命连环计,真是让我防不胜防啊!
“快啊!”爸爸得意地催。哼,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我极不情愿地命令帅向前挪一步。无情的时刻终于到了,爸爸用炮把我的卒抽了。但还好,我另一边刚上来的车把炮围住,让炮夹在我方的车马之间,无处可逃。不料这个亡命之徒——炮,临死前居然打死了我的一个士,好在后来被我的另一个士给灭了。
厮杀之间,虽然我把杀我车的凶手报复了一下,但还不足以泄愤。毕竟在我看来,车的威力比炮的威力大。况且,我还被破了两道士象的防线。所以趁爸爸不注意,我跳了马,就在他在我马口上将我军时,我飞起一脚就把车踢飞了。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啊!
爸爸气得直拍大腿,“呀,我怎么这么冒失?”,丢了一个车的爸爸损失惨重。我终于让爸爸尝到了失去大将的滋味。我正沾沾自喜时,潜伏在敌军后方的炮,突然被偷吃了。看着爸爸偷笑,真是气煞我也!但我很快冷静下来,重整队伍向敌军发起更猛烈的进攻。由于爸爸手下大将死伤无数,剩下的都是老弱病残。最终因寡不敌众被我打得落花流水,溃不成军,只有招架之势,毫无还手之力。
结果不言而喻,我赢了这局。爸爸叹了口气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每每想起来真是又有趣又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