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5
一个秋天的周六,我和弟弟去了姥爷家。这一天,我们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救了一只小狗。
吃完中午饭,姥爷提议带着我和弟弟去捉蛐蛐儿,我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姥爷骑着他的“老战友”牌电动三轮车,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那里有几个人在小河里钓鱼,还能听到“哗哗哗”的流水声,那是小河姑娘在唱“这儿怎么这么荒凉,荒凉的地方没有人来,没有人来,我的河流就变得浑浊啦,浑浊了”
我们找到一块儿地方捉蛐蛐,找了半天我也没有找到一只蛐蛐,这时姥爷说不能光找,还要听声音。可是我弟弟说我也听见声音啦,可还是没找到啊,“耐心点一定能找到!”姥爷说。于是我又换了一个地方,可还是没有找到,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我听到一声狗叫。我说“听,有狗叫!”我指着发出声音的那一边。
我们就一起朝发出狗叫的那边跑去。我现在有点儿害怕,但又充满了好奇心,我们离狗叫声越来越近,老爷看见了那只小狗,它在河岸下面的一块小土堆上。
接着,我和弟弟也看见了那只小狗,我们对姥爷说,姥爷快救救那只小狗,它上不来了,姥爷灵机一动,把一根很长的树枝圈成一个圈,往那块地上走过去,但是由于树枝上有刺,老爷怕扎到小狗还是没有成功,姥爷又想跳下去,但是河岸太高,就在我们绞尽脑汁想办法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叔叔走了过来,看见我们想不出办法来救那只小狗。叔叔急中生智,一跃身跳了下去,把小狗抱了上来,小狗在岸上站了一会儿,定了定神,就急急火火地朝它家的方向跑去了。
我和弟弟高声欢呼,连蹦带跳,手舞足蹈,特别高兴,这是我这个秋天过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我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