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5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有趣的事,不要看我小,我也有过很多趣事。
在我四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和爸爸上班不在家,我除了看电视也没有可干的。一个人无聊死了,想出去玩,又想起妈妈临走对我说的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独自一人出去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见阳台上放着妈妈辛辛苦苦养的花,这花儿正开得好看。妈妈养花养得这么好,我要给妈妈个惊喜———让花儿“重生”,怎么“重生”呢?这还有点难,我左想想,右想想,我灵机一动,绝得可能就是不把花儿用剪刀剪下来,留下叶子,然后浇水,说干就干,我找来剪刀,挑选了
一盆迎春花,“喀嚓”“喀嚓”地把花儿通通剪下来,只留下叶子。我端来一盆很凉的水浇到了花盆里,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咯咯”地笑了,希望能又让花儿开放,我耐心等待着,看见花儿不是以前的样子。于是,我又端来一杯水,倒在花盆里,我等呀等,盼呀盼,一直盼到妈妈回来了,我高兴地喊:“妈妈,快来看,我要让您的花儿‘重生’啦!”妈妈赶快跑到阳台,看见剪下的花儿,气得哭笑不得,我很奇怪,惊讶地问:“妈妈,难道我让花儿重新开放做得不对吗?我也想亲自养养花 ”妈妈笑着对我说:“傻瓜,现在正是开花时期,花儿自己会开放,然后慢慢凋谢,明年才会长出新的花儿。”哦,我马上拿来剪下的花和玻璃胶,妈妈惊奇地问:“你拿这个干么?”“我把花粘上去吧”我回答。妈妈更是哈哈大笑,“你把花的头都剪掉了,粘上去也会凋谢,只能等明年再开花了”说完接着笑,我也跟着她傻笑,我们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家。
现在已经过去六年了,我想起来,还是觉得可笑,我幼稚的举动讲给爸爸听,他也哈哈大笑,可见这是一件多么有趣、可笑的事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