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6
童年是一座美丽的桥,架起我许多有趣的故事。不过,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发生在我五岁半的一件有趣的事,它像是在我脑中最耀眼的星星,永远不会被其他黑暗所吞噬。
一天,我正在房间练习老师教我写的字。突然,爸爸叫我去楼下帮他去拿一个东西,那时我还小,不懂得听话。于是,便和他争论起来。最终,我还是斗不过爸爸的伶牙利嘴而败下阵来,不甘心的下了楼梯。
回到家后,爸爸笑嘻嘻的对我说:?“你看你,读书怎么少,肚子里也没有墨水,当然斗不过我啦!你还是多读几年书再和我比吧!”
听了他的话后,我于心不甘,于是我偷偷地跑到爸爸的书房,东翻翻,西找找。“啊,终于找到了”我高兴的喊出声来。只见我手里拿着一盒黑乎乎的东西,这是什么呢?没错,这就是一瓶墨水。谁说我肚子里没有墨水了?我低咕道。于是我开展了我的大工程: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墨水盒子,闻了闻,嗯,臭臭的,我轻轻地用舌尖舔了舔,哇,比平时喝的中药还苦还涩啊。于是,我灵机一动,想起来我平时吃药时是要放些糖果就不苦不涩。于是,我蹑手蹑脚地去厨房,往墨水里加了一大勺糖,心想,放了糖味道一定好多了吧。我搅拌了一下墨水,又用舌尖舔了舔,还是又苦又涩。没办法,为了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我只好捏着鼻子,大口大口的喝了下去。
这时,妈妈回到家,看见我喝完的墨水瓶和嘴边的墨水,又好气又好笑,她对我说:?“宝贝啊,你怎么这样啊,你不知道墨水是不可以喝的吗……”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大堆话之后,我还是不太明白,她的意思。只知道原来知识不是靠喝墨水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