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2
我们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亲身经历过的事,就像大海里的浪花。比如:骑牛背、捉野兔、烤红薯……但最有趣的是救小鸟。
初冬的早晨,阳光明媚,太阳就像是一个红色的圆球。我们三姐弟去放羊,去山坡的大树下,路旁边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小鸟受伤了,头低低地贴在地上,眼睛紧闭,一个翅膀折断了,我用手轻轻地把它捧起,鸟努力地挣扎想飞……真可怜!于是,我把它带回家中治疗,姐姐和弟弟去放羊。我拿出了医疗箱,把鸟的伤口包扎起来了。首先在笼子里放一个小床子,然后笼子左旁放了一个圆形小盆,往里面装着水,而在右旁放了一个同样的盆子,往里面又装着稻谷。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放进笼子的小床里。过了一会儿,它醒了,它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又看了看我一下,被吓到的它,拼命地怕打翅膀,发出“啾啾”的叫声,好像在说:“把放我出去,把我放出去。”当时我也想把它放出去,可是它的翅膀受伤了,飞不起来。傍晚,窗台上有两只成年的鸟飞来了,我走过来打开窗户,站在窗户上的两只成年鸟,被我吓得展翅而逃。当我走过一旁时,它们飞了进来,飞落在小鸟身旁,它们含着泪液地交谈着说:“儿子,没事吧!”小鸟说:“没事,只是翅膀受了点伤,让你们担心了……”于是,两只成年鸟依依不舍地飞走了。
受伤的小鸟的翅膀一天天地好起来了。姐姐和弟弟在叽叽喳喳地争论着。姐姐说把它放了,而弟弟却说把它杀了,我无奈之下去找妈妈商量,妈妈严肃地教导着我们说:“你想想,小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怎么可以杀掉呢?它的伤势已经好了,应该把它放了不然它的爸爸妈妈会伤心难过的,如果你们不见了,我也会一样担心。”最后,我决定把它放归大自然。那天早上,我为了做最后的告别,早早就去捉蚱蜢,给小鸟吃一次最美味的也是最后一次的早餐,尔后我把笼门打开,小鸟叫了两声飞到窗前的大树上。
两个多月后的一个早晨,我看见有三只鸟站在窗台上唱歌,那歌声婉转清脆。我疑惑地看了看他们,顿时,连想起来了,原来是那三只鸟。那只小鸟似乎长大了许多,差点儿就认不出来了,也许它们是来感恩我的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小鸟能给人们带来快乐幸福的和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保护小鸟,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