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有趣的事情,而对我来说最有趣的事情则是我第一次炒菜的经历,下面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件有趣的事(荐)
每次看到妈妈做饭,我就会感到很神奇!她竟然能够将生的甚至散发着一股怪味的菜变得色香味俱全,让人口水直流!于是,我也想试着炒一次菜。那晚,我提出了我的想法。老爸老妈都非常疑惑,说:“你能炒菜么?”我反驳道:“不试试怎么知道,还有我都长大了应该要学会了!”爸爸妈妈顿时愉快地答应了。我走进厨房,想了想平时我喜欢吃荷包蛋,在妈妈做的时候我都在一旁看着,做的过程我基本都记了下来,所以我决定做荷包蛋!
我先把灶点燃,往锅里倒下适量的油,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我心想炒菜其实很简单啊,分分钟就可以露一手给他们看看!我手拿鸡蛋得意地说:“小子你可惨了”鸡蛋仿佛听懂了我的话似的,不管我怎么敲都敲不碎。最后我生气了,用力一敲再快速一倒。倒是倒出来了,可就是落的地方有点不对——锅里只有一小部分的蛋。原来是我太用力了,还没来得及倒入锅中就有许多撒落在了地板上。我立刻把抹布打湿把地板擦干净。这时传来妈妈的声音,你在干什么?我立马回答:“我在清洗碗筷”。妈妈就说:“那你快点。”幸好我机灵,不然被妈妈看见会被干掉的!第二次,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一点一点地慢慢打敲,敲了半天终于好了,我非常开心!鸡蛋进锅不久,我就想是不是要把鸡蛋翻面了。于是我拿着铲子把鸡蛋翻来覆去,结果鸡蛋被我弄得一块一块全散了。这时我想起来要加盐!于是,我加了一勺盐,又尝了尝,好咸啊!没办法,我急忙又加了一勺糖想中和下。
最后,我的荷包蛋终于出锅了!爸爸妈妈都都尝了一下。结果他们刚送到嘴里就吐了出来。“你这是黑暗料理吗?要命啊!”我立马也尝了一下,一口甜一口咸,我想世界上没有比这更难吃地东西了!
我终于明白爸妈做饭多么辛苦,我平时就不该浪费。虽然这道菜这么难吃,但我还是很开心。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