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8
过年了,看着天上绚丽的烟花,回想起童年那些有趣的事,记忆的闸门拉开了……
那年,我们一家和魏澜姐姐一家来到了大姑家。大姑家在农村,四层楼的大房子,不过有几分陈旧,走进屋里,黄色的暗淡灯光忽明忽暗,屋里有些黑,胆小的我紧紧地靠着姐姐。堂哥哥“刘猫”写完作业,把笔放下,抬起头,见我们来了,便收好作业,带我们到田里放烟花去了。
那是一块已经收割过的田,走在田间,脚踏柔软的干草,望着满是星星的夜空,刚才的害怕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刘猫”把一根小树粗的烟花插进田里,用打火机把烟花点着。见它点着了,“刘猫”立即向围观的我们喊:“点着了!点着了!快跑!”我们便飞也似的跑到妈妈身边,一边抱着妈妈,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冒着火花的烟花,只听“咻”的一声,烟花像火箭一样地窜上天去,“嘣”的一下,烟花炸开了,化成无数粒色彩斑斓的小雨点,落到地上消失了。我看呆了,情不自禁地把手挥起来,在空中划了一个大大的圆,想去接“雨点”,可它们已经消失了,我意犹未尽地叫了一声:“哇哦!”“不过瘾吧。”“刘猫”笑了笑对我们说,“来一个更好玩的。”我一听,又立刻来了精神。“刘猫”向着刚才放烟花的地方走过去,把几个小一点儿的烟花放好了,又点着了,我们像刚才一样撒开脚丫子跑了,而“刘猫”只是退后了几步,目不转睛地盯着火花,又是“嘣”得一声,烟花没有升上天,只是……令人惊奇的事发生了,烟花中蹦出了几个小降落伞,降落伞悠悠地落到了地上,我们连忙去拾,三个人一人捡了一个拽在手里,心满意足,笑声在田里回荡。我们又接着放了好几个烟花,一直玩到十一点多才回家。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那硕然绽放的烟花和那一个个缓缓飘落的降落伞,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