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十四岁作文
现在的我十四岁,往前一岁,那是刚刚步入初中的十三岁;往后一年,那是即将步入高中大门的十五岁。这是一个奇妙而关键的年纪,我不知道怎么用言语来形容十四岁,我只知道你认真努力度过的十四岁,会是一个让你将来回想起来也会感动的年纪。
十四岁,每个人都只有唯一的一个十四岁。你没有机会去后悔自己的十四岁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或该做的事而未做,你更没有机会去将十四岁再来一次。没有人愿意回头后悔,没有人愿意虚度年华,更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青春当赌注。时间不会等你,它像河里的水,一直都在流淌;它像空中的云,一直都在飘动;它像天上的太阳,一直都在发光。你没有办法让它等现在十四岁的你,你停下了,它却还在不断向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或许它很长,但现在我们的十四岁也就只剩下现在的半年了。拿半年算一笔时间账,半年一百八十三天,四千三百九十二个小时,每天差不多有八个小时你是在睡觉,那还剩二千九百二十八个小时,所以就是你不吃不喝一直在做,剩下的时间也只有一百二十二天,其中还没有计算你吃饭玩耍空耗过的时间。眨眼一天,你觉得自己能够做多少有意义的事情呢?时间手下毫无分寸也没有轻重之言,别指望可以跟它讨价还价。世上买不来后悔药,你的十四岁唯一!
十四岁,每个人十四岁的模样都掌握在每个人的手中。十四岁的你或许以为满嘴脏话很厉害,可你有没有看到别人鄙夷的目光;十四岁的你或许以为抽烟喝酒很刺激,可你有没有想过你年老时的病态;十四岁的你或许以为拉帮结派了不起,可你知不知道出了社会要靠自己。真正的十四岁只有你自己能决定它的样子,就像是一艘驶在海上的航船,掌舵的船长是你自己。如果你一意孤行走上歪路,非要一条道走到黑,那很抱歉,没有人会为你的错误前行买单。像这样十四岁的你看到那些优秀的人,一定很是羡慕吧。羡慕他们有你没有的东西,羡慕他们怎么如此幸运,但你知不知道所有优秀的人背后也有让你不知道的辛酸。他们稳稳的掌握住了自己手中的舵,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才有了这样美好的十四岁。重要的事情,不是悔恨过去的现在,而是想要改变的未来。只要你回头,只要你肯从来,路一直在。千百个人千百个不同的十四岁,但最终也被分为两类,美好的和不美好的。选择权在你手中,你的十四岁你自己掌握!
十四岁,做的多的十四岁永远比说的多的十四岁精彩。不久前我看到空间有人转发了这么一条说说“如果我努力起来你们都是渣。”我觉对这句话没让我感到很厉害,反而我觉得这句话很好笑。说着什么“如果我努力起来”,所以呢?你的努力呢?还不是被限制在了“如果”二字上。别只知道嘴巴上说着要努力,没有任何行动你同样还是渣。定下誓言谁不会?立下决心谁不会?说的倒是简单,但真正困难的是拿出自己的真实行动来。没行动,说再多都是妄自菲薄。所谓“不做行动的矮子,语言的巨人”这不都是我们嘴边的话吗?但最终成为行动的巨人的人也是少数,“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做的多必定很苦很累,但若你咬咬牙坚持,那绝对会成为行动的巨人。你是想要说的多的十四岁还是做的多的十四岁,你自己决定!
十四岁,努力是撑起十四岁的中心支架。任何成绩得来的方式,都必定要靠努力奋斗。到底努力奋斗到什么程度才能让十四岁的自己最强大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不奋斗,我们连羡慕别人的资格都没有。自己又怎么会是最优秀的那个人?不努力分分钟就会被人取代,原因在于你停下休息的时候,别人依然在奔跑着。不努力不奋斗,只会一事无成。别想着自己是多么厉害,轻轻松松的靠侥幸获得一点成绩,就觉得自己不用努力了。更何况现在只是苦一阵子,只是为了未来的路好走一些而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已,真正到了最后,得到好处的也是自己啊。用现在的苦一点换未来的好很多,难道有什么不值得的吗?你的十四岁是否坚固,在于你自己的努力多少?努力奋斗吧!
十四岁不可能是一个我用三言两语就能说完全的年纪,我想让它很美好,我想让它成为我的骄傲。所以我会努力奋斗,强大到让所有人都闭嘴。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