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十四岁作文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句僧志安的千古名句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在这细雨微凉,暖风低鸣的季节,我们初二年级300多名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奏响青春的序曲,在上海浏河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十四岁生日庆祝仪式”.在这个看似平凡的春天,我们又一次看到争艳的百花绽放,每一张脸都是充满希望的诗篇——我们迎来了十四岁的生日。
这一次的生日我们期待已久。从今天起我们不再是调皮孩子。我们是春天早晨的阳光,对未来充满了自信和憧憬。早晨起来,我们对天空绽开笑脸,我们挺起胸膛,坚定地走过一步一步,在这条人生的长路上,我们无悔的走,我们大胆的走。
如今是青春飞扬的日子,是阳光照耀的日子。
有时我们会回首过去。回首过去不是因为沉迷于历史不醒,而是因为,回首那一条走过的岁月之路,我们留下了记忆,留下了美好,而这些,将点缀我们当今的路,使我们的青春更加的充实。回忆的点点滴滴,使我们升华,教会我们处世之道,过去的美好,曾经的磨难,如今我们学会了一笑而过。我们在回首的过程中学会了展望,这正是成长。
我们也许不知道,在这一路上,已经留下了这么多的感慨。
大家还记得中学入学吗?那时我们真的是孩子。稚嫩的心灵和双眼总能透析一切,而看到的事物永远充满了乐趣和生机。住宿生活,新的环境,是一份挑战,也是一份岁月带给我们的画卷。
第一次秋游的时候,一路上我们都吵吵闹闹的,我们背着装满了食物的包,兴奋着,快乐着,和新结识的朋友一起疯疯笑笑。我们或许还不熟悉,但我们坚信,我们找到了真正的朋友,()值得我们彼此信任、原谅的朋友。
上个星期我们又结束了期中考试,这一次的考试,我们似乎都已经不是那么的紧张了。身经百战的我们,怎么还会畏惧这小小的挑战呢?回想一下中学入学时的期中考试,那时候的忐忑不安,内心的不平静,如今回想起来,我们一定会感叹时光的飞逝,感慨岁月所带来的,所带走的。
还有就是“六一游园会”了。这是中学初一年级的特有活动。我们手中紧紧攥着那张敲章的纸片,在人头攒动的走廊上焦急的探着脑袋,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各个班级精心准备的活动,还有精致的小礼品,总能带给我们莫大的惊喜。也许只是一支笔,一本本子,但那是我们凭借自己能力所收获的,是我们童年的记忆,我们总是格外珍惜。
不过说到这里,大家一定都会发现,今年,六一儿童节不再属于我们了。从指间流过的岁月见证了这一点,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十四岁青少年,再过不久,我们将会拥有身份证,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而在今天,我们已经学会了自己思考,自己判断。逐渐成熟的思想和心灵,带给我们睿智理性的双眼,在对与错的抉择上,我们总能作出属于自己的选择。
十四岁的日子里,我们就是初航的水手,面对这波澜大海,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彼岸。我们迫不及待了,要扬帆起航了。我们从小积累知识,丰富见识,充实自己,提高能力,不正是为了去乘风破浪吗?
十四岁了,来自家长、来自老师、更是来自我们自己的压力扑面而来,面对这巨大的压力,我们多多少少不满过,抱怨过。每天每夜,当我们在白纸黑字间迷茫,是压力在促进我们前进。
我们怎能后退?
对于成年人来说,回忆起过去的十年二十年,也许只会是生命的一瞬,宛如一朵绽放的烟火,无论有几分繁华,最后也只能一笑而过。而我们,十四岁的青少年,这三年五年却会是整个人生。没错,这正是最重要的日子,最精彩的人生正是如今。我们怎能在沉睡不醒,将心平静下来带着我们十四岁最远大的理想,燃烧起最热烈的火光,用最自信的笑容,去迎接每一天的太阳,面对最艰难的关卡。我们是阳光烈火,我们是希望,是力量。
这正是我们的十四岁,我们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