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坎坷人生
人生在世,谁都逃不过生老病死。每个人都要经历喜怒哀乐,坎坎坷坷走完一生。在这漫漫的几十年中,有的人享受物质、享受天伦。有的人享受情感、享受痛苦。每一种人就像是天注定该是哪种生活的俘虏。
我不大相信天注定之类的说法。这些只不过是无耐人群的一种精神寄托,对自己生活不满的一种心灵慰藉。
我的人生已走完一半的旅程。从记事开始我就知道我是一个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女孩。之后被一个并不宽裕的家庭所扶养。从此,我的坎坷人生就此上演了一幕幕伤悲。我就像是一棵生长在黑暗中的小草。没有阳光的普照、雨露的滋润。没有亲情的呵护。童年的阴影导致我幼小的心灵犹如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黑纱,想看见一丝丝的光线都是茫然。我孤独无助,我彷徨,我胆战心惊,浑浑然的走出了童年,走过了青春,踏入社会后,由于自己的自卑与心理压力不敢豁达的面对社会、面对自己的人生。总觉得自己很坚强,回首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脆弱。
终于有一天,太阳的光环好像照到我了。我有家了,有了我们爱情的结晶,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一小块天地。我觉得到了我的痛苦结束的时候了吧?这棵黑暗中的小草也能享受阳光了吧!是的!我把所有的不快乐和痛苦化作爱的力量。我想做一个幸福的女人,我珍惜来之不易的亲情和爱情。我付出了一切就是为了得到美好而简单的生活!可是这种幸福的时刻并没有多停留一点时间。我明明看到的阳光又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在我还没来得及享受到幸福的时候就无情的扼杀了一切……
老天真的公平吗?老天不也是专门欺负可怜人吗?这难道真的是注定了的?
是他!一个我深爱的人把我从山顶毫不留情的一下子推入了深渊。从此,我的痛苦,我的无助,我的自卑心理再次复苏。这次真的伤的太深!如果没有我的宝贝,我真的不知道我何去何从,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住如此的打击。
只听过“红杏出墙”曾几何时听说过“蓝杏出院”?这个是我自己乱想的词语,虽然有点词不达意,但总是释放自己心情的一种方式吧!
一切出发点为了孩子的成长,为了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再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走自己走过的路,真的于心不忍。
于是同时我尘封了所有的情感,只把仅有的一点亲情付出给孩子,不想考虑自己的感受。谁让自己是女人呢?生来就是还债的命。
很怕很怕自己一个人闲着,那是一种折磨。是的!每天我都把自己整得很忙很忙。因为只有这样才感觉自己还活着,还有思想。可是一到了寂静的夜晚,那些藏在心灵深处的伤痛时不时的会吞噬着我的灵魂。我真的怕自己有一天会疯掉。有时醒来时眼角边有涩涩的感觉,那是梦中流出的伤悲又无助的泪水。心死了,不想再爱他了,太累了,绝望了,浑身是伤痛。逼迫自己尘封一切,把所有的一切封死在心灵深处的某个角落,不要轻易的触及它。因为那是多么刻骨铭心的伤痛,会让你痛得心都碎了的。
终于,我的生命中有了闪光点。在我平静的心湖上圈起了几道涟漪。我好比黑暗中抓到了枯藤。我可以有地方诉说自己的喜怒哀乐,再也不必放在心底,再也不让自己独自一人痛彻心菲了。这时我忽然发现人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我去发现。我发现了自己的内心深处还渴望一份最珍贵的情感。
虽然我们没有机会选择,没有机会重来,可是我们可以把这份情感收藏在心底。把最真最纯的情感替换掉心灵深处尘封了几年的伤痛也未常不是一种幸福!不苛求彼此能得到,只奢望能在自己孤单的时候想想这份用金钱买不到的真情,心里感觉有一丝甜蜜就够了。
人生还有一半的旅程要我自己坚强的走下去,不管前面还有多少的坎坷等着我,我也一定会努力开心的走下去。做个坚强可爱的女人是我后半人生的目标!为自己加油!
寒梅傲雪,独领风骚。花香诱人,人生如画。看你如何把它画得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