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在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当然是去北京的那次旅游啦!
一件有意义的事集锦(15篇)
暑假里我和爸爸随团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北京。在北京,我们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广场北边有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城门上正中是六米长的毛主席画像,两边各有三面红旗,三扇门,门上都有九九八十一颗门钉,前面还有威严的华表。随后去了故宫,里面真是金碧辉煌,庄严宏伟。听导游说,在古代,阳数里最大的是9,因此,皇帝便用9来显示自己的崇高地位,神武门、太和殿、天一门的屋檐两旁都各有九只神兽,让人觉得神圣而庄严。天安门东边是北京博物馆,西边是人民大会堂,南边还有毛主席纪念堂和英雄纪念碑,抬头看着五星红旗高高的在天安门的上空飘扬,我的心情又激动又兴奋,久久不能平复……
游览完天安门,第二天我们又去了长城。以前都是在电视和书本上看到过,现在真的站在了长城脚下,放眼望去,一座座山相连,上面有最壮观的万里长城,同样的令人激动,令人震撼!我们爬了居庸关那一段,长城上人山人海,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可爬到第三个烽火台时,我便已经筋疲力尽,于是我停下来休息,顺便通过长城上的一个个洞口看风景。哇!蓝的天,白的云,有层恋叠翠的大山,有郁郁葱葱的绿树,祖国山河真是秀美如画!
后来我们又去了颐和园,在昆明湖上坐船绕行一圈。湖上有一座座漂亮的石桥,岸边有一排排翠绿的垂柳,再加上那波光粼粼的水面……宛如画中游,好惬意啊!我们还去了我向往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走在校园里,一花一草都是那么的吸引着我,我还特意让爸爸给我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回来妈妈看到时还对我说,希望十年之后的你能够作为主人再次出现在照片中的这个地方,只要你心里有梦想,肯努力,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把不可能变成现实!听着妈妈的话我使劲的点着头……
这次北京之游,是我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也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难忘又美好的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