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3
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也容易忘记。但唯有一件事却像夏夜里闪亮的星星,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今天想起来,依然觉得十分好笑。
那天,爸爸带回来一只漂亮、可爱的大公鸡。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大公鸡头上戴着一顶火红的“皇冠”,身上穿着五颜六色的“彩衣”,还有一对毛茸茸的翅膀,就像一个神气十足的“鸡将军”。我经常和公鸡玩耍,有时喂它虫子、白菜、米饭……我们一起过着快乐的时光。可是好景不长。一天,我隐隐听见爸爸妈妈的谈话:“我们把大公鸡杀了吧?”顿时,我像被人当头击了一棒,冲进房间激动地对爸爸妈妈说:“不可以杀它,公鸡这么可爱!”可是爸爸妈妈无论如何都不同意。最后,爸爸看我伤心的样子,说:“可以不杀,但公鸡要在三天内下一个蛋哦!不然只好杀了它!”。
我轻柔地摸着大公鸡的羽毛说:“大公鸡,你一定得生个蛋,不然小命就不保了!”可是怎样才能让大公鸡生蛋呢?我只能每天到鸡窝?旁边去“巡视”。可是到了第三天上午,大公鸡连个小蛋都没生,我心急如焚了,怎么办?大公鸡会被杀死的!对了,有办法喽!中午,我趁?爸爸妈妈睡着了,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知道我的“行动”,我在碗里随便拿了一个蛋,放在公鸡窝里,然后大声欢呼道:“下蛋了!公鸡下蛋了,爸爸妈妈你们快来看呀!”妈妈闻讯赶来笑盈盈地看着我说:“好,要是大公鸡真下蛋了,就不杀公鸡,今天先吃吃这公鸡生的蛋。”妈妈把蛋在桌子上一敲,我眼巴巴地盯着,等着蛋黄流出?来,可是妈妈敲完后告诉我,这是个熟鸡蛋。厨房里发出了一阵欢乐的笑声。
最后爸爸妈妈被我的诚心感动了,答应不再杀掉大公鸡。童年的趣事,就是这么令人开?心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