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0
童年像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装满了幻想。那许许多多天真幼稚的事情就像放电影一样,常常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
记得在六岁那年的一天中午,我和外公外婆正在吃饭,看见母鸡坐在鸡窝里,我满怀好奇地去问外婆:“外婆、外婆,你看这只鸡在干嘛呢?外婆一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指过去详细地说道:“你知道你是从哪来的吗?你是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所以说母鸡也会生宝宝呢。”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坏主意,那就是孵小鸡。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堆“棉花”,我猜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棉花”是从哪儿来的吧,那我就告诉你吧,这是外婆家里奶羊身上的毛,没想到吧!接着我又拿来一个盒子,盒子里铺满棉花,棉花的下面放着很热的热水袋,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从鸡窝里偷了一个最小的鸡蛋,把鸡蛋放进盒子里,再把盒盖盖上,最后我把盒子放进我的衣服里。
半小时、一小时过去了,可是盒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突然我听到了“吱吱吱”的声音,我还以为小鸡孵出来了呢。于是我打开盒子一看,没想到小鸡没孵出来,鸡蛋还被挤破了,我的努力白费了!我非常伤心,就冲进房间扑上床,抱着被子开始哇哇大哭。没哭多久,外公从门里进来对着我笑眯眯地说:“宝贝啊,不哭,看外公给你拿的什么?”只见外公手中提着篮子,篮子里面有鸡蛋和西红柿。这次我虽然没有孵出小鸡,但是吃到了外公给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所以非常开心!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好多年,但他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大脑中,而且一想起我的这次“善举”,就会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也为我的幼稚行为感到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