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2
欢笑一路伴我成长,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那次给哥哥做牛排了。
有一次,哥哥来我家玩,我自告奋勇地给哥哥做牛排。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从冰箱里拿出一袋牛排,然后,放在水里解冻,解冻好后,再开火、倒油、加热。看着蓝色的火苗、冒气的油锅,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把牛排放进锅里,瞬间,油就像调皮的小雨点,一齐跳了出来。吓得我赶紧关上火躲开了,有几滴油差点儿溅到我身上。“没事吧?小宝!让妈妈来做吧?”“还是我来吧!”
我灵机一动,取下爸爸的头盔,戴在头上,又带上手套,围上围巾,穿上袖套。我神气地走向锅台。大家看着我全副武装,都哈哈大笑,称我为“外星人”。我信心满满地拿起锅铲,煎牛排,心里暗自高兴:哈哈,这回你们拿我没办法了吧!
我又一次打开火,牛排在锅里发出嗞嗞的声音,时不时还能看见几个“小雨点”溅到了面罩上,似乎是想看看我的头盔呢。我神情自若地翻动着锅里的牛排,心想:哈哈,这下油溅不到我了!过了一会儿,我觉得,牛排应该差不多熟了,就盛放到盘子里,端给了哥哥。闻着香喷喷的牛排,他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叉开始切,刚切开一点,就听哥哥大叫一声:“小宝,牛排还没熟!还在冒血!”“啊!”我睁大眼睛看了看,果然如此。“好吧,我再加工一下。”
我一边戴头盔,一边将牛排继续放入锅里。突然,我眼前一亮,拿起一支筷子在牛排上扎了几下。“如果很轻松就能扎透,那就是熟了。”我想起了妈妈的话。这次应该没问题了,连头盔也没来得及取下,就端给哥哥,哥哥很小心地切开,尝了一块,笑眯眯地拍着头盔对我说“第一次吃‘外星人’做得牛排,味道不错!”听了哥哥的话,我开心极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觉得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