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李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紧张的期中考试已落下了帷幕,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辛勤的工作。我们为你们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付出的劳动有所收获而感到欣慰。
正所谓: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轻抚着大地时,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课堂上,同学们总是瞪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细心聆听老师的讲解;课后,很多同学更是放弃了看电视、玩耍的时间,用于复习功课;然而奋斗的路上你们并不孤单。为了提高你们的学习成绩,老师们也常常披星戴月、挑灯夜战。有些老师的孩子虽然还年幼,可是轮到早读课也同样早早地到了班级;有些老师为了备课,批改作业习题常常夜深人静时还在绞尽脑汁;甚至有的老师为了不影响白天正常的教学工作,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来批改试卷、批改作文。同学们,有时我们也觉得自己太苦太累了,可是每当看到你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们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你们健康快乐成长,我们再多辛苦也无怨无悔!
为了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老师和同学们都愿意付出自己的汗水,可能有些同学要问了:“我在复习的时候也很认真也很努力呀,可是我的成绩为什么总上不去,总是忽上忽下呢?”
如果你能够有这样想法,就是很大的进步,说明你已经知道开始反思了,这就值得表扬。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可以换一个角度思考,我们可以看看那些优秀的同学,他们又为什么能够一直保持这样良好的成绩呢?通过观察,老师发现:这些同学的学习习惯非常的好!
你看,每次上课,他们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的发言,都认认真真地倾听。通过倾听,他们不仅能获得知识还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其实这一次次的倾听,不就为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吗?
你听,他们在自习课上做作业时是那样的专心致志,甚至老师在他身旁轻轻走过,都没有发觉。遇到不会的题目,他们紧锁眉头独立思考,决不轻易去询问周围的同学、查看书本。
每到老师讲评同学们的家庭作业时,被表扬到的同学常常又是他们。翻开这些同学的任何一样作业本:字迹端正、正确率高。无论是抄写词语还是作文练习,无论是平时的还是周末的作业,每一道题目、每一样作业,每一次都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用心!
仔细观察他们,认真回想自己。原来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就是他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法宝!同学们,学习如细水长流,不是靠几天的突击就能有好的成绩。以后该怎么做,我想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同学们,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
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