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兴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在这里讲话,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我们已度过了半个学期,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留给我们的是深深的思考。
学习如建筑高楼大厦,基石是基础,建设是过程,我们不仅要打好基础,还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建设出完美的大楼。我相信辛勤的蜜蜂不会有时间的悲哀,勤奋者也不会让效率落后于时间的步伐,天道酬勤,恒者能胜,历来的胜者不都是属于勤奋并能持之以恒的人吗?
体验成功的喜悦固然令每一个人心向深径,经历失败的的痛苦也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然,但是失败的逆境更能让人富有生命力。荒原上的一棵小草,经受暴风骤雨的洗礼才能茁壮成长;悬崖边上的一棵孤松经历严寒风雪的肆虐才能傲然孤立。宝剑因;历经磨练而愈然锋芒,梅花因饱受苦寒而愈发芳香。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飞过,时光亦是如此,不留痕迹的悄然逝去,所以我们更应该在学海里努力遨游,在书山上奋勇攀登,这样奋斗过的青春才不会留下痕迹。
最后借用泰戈尔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只有经过钢铁般的磨砺,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经历过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希望大家能够用奋斗的青春书写自己的人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