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也见证了敬爱的老师们的辛勤的工作,老师们为我们去的满意的成绩而感性,同学们也为付出的劳动有所收获而欣慰。
期中考试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我们的学习之旅却远远没有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展示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却可以改变自己,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世界上有三样东西要等好久才能来到——生日、寒假、暑假。世界上又有三样东西随时都会来到:阶段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对待考试,我想各位已经很有经验了,但为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总是不回在某些同学身上灵验,一次次的考试失败之后还是失败,我想这和对待考试的态度有关,态度决定一切。有的同学考试前对试卷:“可遇不可求”,考试时则对实体:“奉若真神”,生怕漏了一道题,但考试后又把它无情的抛弃。这时他们眼里只有分数了,时下不是流行可持续发展吗?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同学没有把眼光放在以后。其实分数不过是对你阶段努力的一个评价,应找出丢分的原因,并分析不清楚的问题和不足。我们的目标不是这一次次小考,而是将来的高考,当然,也只有在一次次小考之后及时总结并改正,才能在未来的高考中看见辉煌。有的同学考试没考好,便列出一大堆学习计划和决心,但几天过去又像以前一样失去了动力。所以对待学习,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否则下次考试又要名落孙山了。
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每个人的智慧和勤劳,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有这样一句名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知识别忘了赶路。”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坚信青春会因为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灿烂,老师和家长会因为我们的身心健康而骄傲,学校会因为我们取得优异成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