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的每次班会,我喊的都惊天动地,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恨不得马上得到年级第一,总是在编织着美丽的梦。可我们却忘却了,忘却了我们在憧憬时,别人在心动;我们在空喊时,别人在行动;而我们在嬉戏玩闹时,别人呢?
在付出!在奋斗!我们忘却了怎样去脚踏实地。宣誓固然能催人奋进,但我们如果置若罔闻,班会固然能增强斗志,但我们一曝十寒。在此,我想问同学们,你们努力了吗?你们尽力了吗?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学习。我们难道就这样麻木了吗?我们难道就这样自甘落后吗?我们难道就这样甘心被别的班的同学看不起吗?我不甘心,想念同学们也不甘心!那么,为何?为何不把你们的不服气付诸在行动上?要知道:行动比语言更响亮!
我实在是厌了,烦了,厌了那紧握的右拳,烦了那响亮的口号。它,是否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是否喊出了我们那不甘落后的壮志雄心,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如何?想必大家已心知肚明,请相信我吧!“付出多少,你便会得到多少!”这一段时间里,你尽力了吗?
班主任在我们班发急,我相信,每个有责任心的老师都会发急,他急的不是落后的名次,不是失掉的荣誉,而是恨铁不成钢!为我们虚度的年华,为我们渺茫而痛心未来而担心。
没有考好,痛定是痛,首要原因,我想,便是自己。总认为自己在为班级而学,为老师而学,为父母而学,总认为自己缺乏自由。想想吧!我们究竟为什么坐在这里?我们究竟在为谁而学习?
次要原因便是班组风气,一个好的气氛,着实重要。我们课堂是够活跃、够热闹,可一节课,你又学会了多少?每天坐在那,你是否全力以赴的去学习?
我不会再寻觅当初的承诺,也不会再思索昨日的得失,更不会憧憬编织未来,我发现,只有坚实地走下去,才能真正缩短梦与现实的距离。同学们,切记:行动比口号更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