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蚂蚱的作文
秋天的爷爷家比往常更加美丽了。门前的枫叶似火,红的耀眼:房后,那还没长大的柳树,卸下了夏装,悄悄的换上了黄色的秋装:乡间小路旁,黄色的野菊花竟相开放,随处可见。又密又高的草丛里面,有许多蚂蚱跳来跳去,人扪常说;秋天的蚂蚱跳不了几下。我俩自然也想起了捉蚂蚱。
蚂蚱是蝗虫的俗称。它们的后腿而发达,是一种善于跳远的昆虫。它们以木本植物为食,经常凌空飞过,所到之处往往寸草不留。它们特别爱吃甘蔗特和莽草,对农作物有害。中午饭后,我俩稍稍休息一下,就开始捉蚂蚱。我们准备了一个小瓶子,一人拿着一根棍子,在草丛里拨来拨去,寻找蚂蚱。蚂蚱分两种颜色:棕色和绿色。所以不好分辩。我们各自都低着头,谁也不啃声,眼睛死死的盯着草丛。捉到了就往瓶子里装。每捉一只心里就美滋滋的,总回说一句“我又捉到了一只”。有一次我看见有一只大约有一分米的蚂蚱,趴在桃树上,我走过去,不小心碰了一下桃树,蚂蚱被惊动跳往别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它-----捉蚂蚱要眼急手快。我就有一个决窍:如果你发现一只蚂蚱,一定要悄悄的走过去,不要让蚂蚱发现你,然后左手扶着地,右手一扑,蚂蚱就捉住了。就着样,不一会儿,我们就捉了一瓶。
这几天,我们天天都要捉上两大瓶蚂蚱,踏着夕阳雄赳赳,气昂昂地回家,那感觉就像凯旋的英雄,然后把一只只蚂蚱掏出来喂猫。你一定很奇怪吧!猫不但吃,而且吃的特别香呢!看见吃饱的小猫,甭提心里多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