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蚂蚱的作文
也许是因为下了几场小雨的缘故吧!河滩边的蚂蚱迅速多起来了,差不多遍布了整个河滩。这时,用脚往草丛里一踢,蚂蚱便会争先恐后地跳出来,让你眼花缭乱。可见,这正是捉蚂蚱的好时节。于是,哥哥带我一起来捉蚂蚱了。
捉蚂蚱对我这个胆小鬼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见虫子就害怕,总是快速躲开。说我来捉蚂蚱还不如说蚂蚱来捉我,再说河滩上还有青蛙,不把我吓坏才怪呢!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嘛!我只好壮着胆子来了。
看,那尖头的蚂蚱正满地乱蹦哩!哥哥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他下了河滩,一气捉了十几只,他举起塑料袋里满满的大大小小的蚂蚱,大笑道:“不是吹牛吧,我就是比你强。”“哼!我什么时候输给别人过。”我一咬牙也下了河滩,学着哥哥的样子,小心翼翼的蹲下,刚要伸手,结果发现眼前的不是蚂蚱,而是一只大青蛙,“哎呀!”我吓的惊叫一声,跳起来,脚下像踩了风,向岸边跑去,哥哥大喊:“怎么啦?有蛇吗?”我这才敢回头,见青蛙没跟上来,才放心了。这时,我的身边正好有一只蚂蚱,我忙用手去捂,没想到这家伙还挺伶俐,逃走了,我追着它跑呀,跑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捉住了,拿起来一看,呀!这蚂蚱不但小得像一根绣花针,还让我给捏死了!“蚂蚱多的是,我就不信捉不住?”这回我不怕腿麻,蹲在草丛里,等着蚂蚱上钩。一只大蚂蚱蹦了过来,可我没敢伸手,又来了一只,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手哆哆嗦嗦伸了出去,但太慢了,蚂蚱又蹦远了一步,一动不动了,“它也看出我胆小了?”不知怎么回事,这时我不害怕了,身子向前一探,虽然我趴在了地上,手底下却有了“猎物”。我迅速把它装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才从地上爬起来。
我虽然不像哥哥那样满载而归,但我终于战胜了胆小的自己,带回了一只蚂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