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蚂蚱的作文
国庆假放假,我约表弟来我家玩。
天空一碧如洗,是那么湛蓝、透亮。中午吃完饭,我对表弟说:“我们到公园玩吧!”表弟答应了。
到了公园,这里的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有叔叔阿姨在锻炼身体,有小朋友在玩天梯和跷跷板。我突然看见几个小伙伴蹲在草丛里,好像在寻找什么。我跑过去一探究竟,原来他们在捉蚂蚱,只见他们轻手轻脚。
我和表弟屏住呼吸,轻轻的踢了踢草。突然,我看见了一只全身发青的大蚂蚱。我轻轻的对表弟说:“这只大蚂蚱可能是‘首领’。”我和小表弟兴奋极了,猛地扑过去。蚂蚱事先好像有所防备似得,两腿一蹬,逃走了。只听“扑通” 一声,蚂蚱没有抓到,我倒摔了个大跟头。我一抬头,哇,他就在我的眼前,不时用那圆圆的眼睛瞪着我,还蹭蹭后腿,摇动着像天线一样的触须,看了使人又生气,又好笑。我爬起来,继续向他扑去,结果还是让他逃走了。就这样反复折腾,弄得我们满头大汗,筋疲力尽。最后还是没有抓到它,只好放弃了。
虽然今天我们没有抓到蚂蚱,但是我们还是特别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