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悟的作文
轻轻柔柔的风,拂过我的胸口,思绪瞬间飘向远方。由于昨晚英语考得太差,心情滑至最低点,再一次忍受心灵的忏悔、灵魂的拷问,付出却无收获,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看着一些没自己努力学英语,成绩却比自己高,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放弃吗?
听着mp4里面悲伤的旋律,记忆长河再次涌起岁月的伤痕,五年如一日,记忆刻满伤痕,闲云潭影日悠悠,物转星移几度秋。岁月在指间流淌,年华在不知不觉中老去。曾经的几度东风,几度飞花,曾经的樱桃又红,芭蕉又绿,许多人感叹时间流逝的无情,花落尚且有花开,日落尚且有日出,而我们的青春却如黄河之水,东去不回头。感喟年华,更感伤亲情的逝去,雨落无声,但打在心上,却铿锵有力。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聚匆匆,散也匆匆,友情这样,亲情又怎不如此?
如今我已高三,韶华易逝让我明白亲情稍纵即逝。对父亲的思念无疑就是一个最好的诠释,对兄弟情谊的期盼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回首初中时光,我简直无法和成熟并论。初一幼稚,初二可笑,一切生活的平静,生命的意义全都被现实荒芜、堕落所掩埋。也曾通宵上网,也曾和“哥们儿”骑着摩托车去兜风,也曾一头黄发,叛逆之心愈加强烈``````也许没有任何人能使我回头,没有任何事能给我新生,习惯了现实的浑浊,忘却了身负的使命,身处放荡生活,便觉理所当然。然而,不屈命运的心却从未停止跳动,久违的激情重拾未晚,在初三的时候,卷土重来。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催我向前,每当看到教室前的一棵龙眼树下积了厚厚一层树叶,便心有所感,一种无助难以抑制,我知道,那是思念!开始寻求凄清的环境,品读悲愁的诗歌,那些年,我懂得了什么叫思愁。
依稀记得中考前十来天,也就是2011年6月19日,这一天是特殊的。午夜的钟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父亲节也就到来到来了,这天是星期六,躺在家里的床上,思绪飘扬,听着收音机里一些与父亲有关的歌,逝去的记忆再次被拾起。是的,那年的六月,小宝已经去打暑假工,龙哥、小哥也在外拼闯,家里最大就是我了,那年的记忆永不消褪。悲伤,无助,寂寞,一股无形的力量让我蹬上自行车,在夜里滑行。我知道我辜负了家人太多太多,我欠下了一笔无法偿还的心债。
昔日艰难已尝遍,可是,在这身处城市的高中里,我找不到通往内心深处的路。灯红酒绿遮掩了内心的清净,虚拟的游戏夺取了奋斗的激情。在这没有“白天”却又总是白天的城市里,我只能在汽车扬起的尘土中扪心自伤,伤自己十年磨一剑,却未能一日开封;伤自己“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却也还;更伤自己在奋斗之路上匆匆而行,到头来也只能回到原点。
高一的记忆不堪回首,从学习上失败到生活上失败,从生活上堕落到灵魂上堕落。“留校察看”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1407名给了我学习上的渺茫,由于知识的落下,目标越来越远。“沉淀记忆,过滤叹息,真男儿从地狱走来”。在高二的时间里,以时间的流驶,来计算奋斗,用计划突破盲点,逐渐地,一千多名,八百多名,五百多名,三百多名,近了,离目标更近了……高二的一年,可以说是一个人生的历练,毕竟我改掉了一个无法改掉的习惯。就在人生有点点起色之时,我染上了网游,人生的梦想又开始幻化为一个泡影。上课睡觉、晚上爬墙、周末通宵,使一度难以控制自己的我,重走“旧路”,也曾懊悔自己,也曾想用学习充实生活,也曾想用检讨“锁”住自己。然而,所有的努力皆为徒然,奋斗的历程也就在此划上了句号。高二期末结束时,成绩掉到班里58名,年级八百多名,再次失去学习的热情。
“时已过,境早迁,满腔热血空愁叹?决定用一年赌一生。”梦终究是梦,总该会醒的,在睁开眼的刹那,心碎了,魂伤了。沉沦了无数个日子,心中的悲伤难以言喻。当高考的倒计时正争分夺秒,泪已无法遏制,2013年12月9日,深夜23:33,回首往事,抱头痛哭。我穿上鞋子,爬出宿舍,在操场上不停地跑了56圈,也让我明白了父亲56个岁月的不易。凌晨1:22,我终于跑完了预期的56圈,16800米,瘫痪地趴在国旗台下,任寒风劲吹!这时,我明白了什么叫觉悟。
小哥曾说过:“害怕天黑,害怕睡眠的时间到。回首往事的时候,睡觉简直就是煎熬,一个晚上可以醒50次,不断地在延续一个梦,感觉就像长篇的连续剧。仿佛有人在耳边述说,人生无仪,不死何为,庸碌一生,枉经一世,一闭上眼就是不停的改变浮在眼前。只有不停的改变,才能不断地获得重生,不断突破自己,不断超越极限,我只能向前。”为了明朝无悔,我奋斗今日,勇往直前!以168天为赌注,收获明年六月无悔的人生!
别了高一的懵懂,远离了高二的萌动,我们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任性。不知不觉……高三便闯入了我们的世界!
关于梦想,我们都有一幅属于自己未来的蓝图。今天站在这里的我们,都是在为曾经错过的时光而努力追溯失去的。所以,它注定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抹去月考之后涟涟的泪水,勇敢地抬起头在前进的路上坚定地奔跑。不论成功与否,只要我们曾经奋斗过、努力过,就无怨无悔!我们只需告诉自己不断努力,不管前方是泥泞还是坦途。梦想就离我们不远了!
因为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