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悟的作文
在校门外,我心中既充满着悲痛又有着无奈和失落,心中如同打翻了调味瓶,说不出的味道,在我的思绪中触入,化解,我又看了看手中的试卷,不自觉地咬紧了牙。
“这是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了,为什么还考那么差?”面对爸爸的训斥,我站在客厅中如同一个没有生机的木偶,静静地迎接“雷声”。突然,一句话打破了我想保持的沉默,“你下回再考这么差,干脆就不要上了。”我看着怒气燃烧成火在头上的爸爸,说:“不上就不上,你以为我想上,天天写作业,我都烦死了。”爸爸普查我的脾气振住了,随后一愣,接着便加愤怒的说:“不上了,不上了你干什么?”“我打工!”我直接蹦出了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的字。
“好,我和你妈要回老家,给你五百块钱,如果我和你妈一个月回来后,如果你靠自己打工活下来,我就让你不用上学,天天在家玩!”爸爸说这话时,眉头已经皱成了“V”字形,怒火仿佛在头上熊熊燃烧。接过时间仿佛凝固了,沉默许久,脑海中仿佛出现“善”和“恶”的精灵,一个让我认错,一个让我选择打工,我最终选择了后者。“我愿意”这三个字从我的嘴中飞出,化解了这凝固的时间。
爸妈在第三天就走了,早上看时,只是桌子上多了五张显目的百元。到不中午,我穿好衣服开始拿起钱往外走。走在街道中心,呼吸这新鲜空气,我感到十分惬意,感到自己如同一只被关到笼子里十几年突然放飞的小鸟。
我走着走着,才想起自己的目的——找工作。我这时看到一座大厦,看着大厦我仿佛看见我在大厦里从小员工,一步一步干,几年后的我坐在老总的位置上,命令着人们故事。“嘀……嘀……”一声刺耳的啦叭声把我从细想拉回到了现实。
我循着街道一幢一幢寻打招聘启示,可是每每看见纸上的条件,我就失望起来,这时,只见一个老人坐在地上,带着可怜的眼神望向路人,地上的碗在阳光的反射下显得十分剌眼。我拿着零钱给他一块钱,他一抬头我顿时惊呆了,他和某人名星很像。我望了望,就走了。
老人是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但是老人样子却留在我的脑海里,因为他使我想到,同样人,同样的命运,但其中一个选择放弃努力,流浇街头,一个选择奋斗,万众瞩目。我不禁想了想我自己,可是一想我就不想想也不敢想。
走着走着,我的肚子叫起来了,我走到一家店,看着各种美食,我的口水掉了下来,我走去了,点了一份饭菜,开始狼吞虎咽起,偶然,我一台头看见了墙上印有招聘,招聘一个服务生,我立刻停止吃饭,擦了擦嘴,走向柜台,看见了一个个子高,脸部削弱的中年男子,我看了看他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神:“老板,你这收不收人做服务员啊?”那位男子一打量了我一翻,说:“怎么,你想到这工作?”我一听,感觉有希望,连忙把头点得如同小鸡啄米一样,“可是,你这样好像是学生啊!”那里那里,我今年17岁了,今年刚休学,嘻嘻,通融一下吧。我笑着说道,老板看着我欲望工作的眼神思考了一下,说:“好吧,我先试用你一段时间,”谢谢,谢谢,我高兴地语无伦次,此时我的心如同一个摇摇欲坠的钟忽然落地,整个人都放松了。
在接下暑假时间,我天天按时上班,没用父母留下来的钱,头天天还好,可是,渐渐地刚开始招待客人的热情慢慢淡化,觉得每天的生活如同规定好的起床、工作、吃饭、睡觉,天天亦是如此。我开始思考,我要是真地不上学,是不是天天都要这样,一直做重复的规律的事,一直这样下去,如同一个机器。
在第四个星期过完,我开始想打工的想法如同一个被黑板擦过粉笔字,没有任何痕迹地消失了。我辞去了服务员的工作。
一样的道路,时间如同倒转了回去,我走向回家的路。回到家里,我发现爸爸妈妈在家里等着我,经过时间的冲流,我和爸爸的冲突已经消失地差不多了,我不打工了,我想上学。我低声跟爸爸说:“嗯,知道了学习努力的重要性了吧,还不去复习,还有一个月就开学了。“爸爸温和的说。
一个月后,开学了,同样的道路,同样的乞丐在那里,同样的人物,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阳光照着我,只不过,不同的是我多了一份努务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