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优秀作文范文18
清晨,我还没起床,妈妈就在外面大声喊道:“快起床,下雪了。”我听说下雪了,就一骨碌地快速爬起床,穿好衣服,吃完早点,就跟着妈妈到外面看雪景去了。这时雪下得不太大,寒风中夹着小雪花和小雨点,从空中飘落下来,落在地面上就化成了水。昨天的天气预报真是太准了,说下雪就真的下了,我终于盼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妈妈冒雪送我上学的路上,雪越下越大,雪花像柳絮、像棉花、像鹅毛,纷纷扬扬地飘落,不一会儿,田野里、运动场上一片白茫茫,马路两边的树上挂满了雪花,好像一朵朵盛开的梨花,让我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名句。大雪过后,我们的城市仿佛披上了银装,真是太美了!
每年下雪的时候,是我们小朋友们最高兴的时候,下课了,我们来到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你追我赶,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校园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老师和我们说:“瑞雪兆丰年”的含义,大雪给田野盖上了一床厚厚的被子,保护庄稼过冬,湿润了土地,冻死了害虫,明年一定又是个丰收年。
我真希望年年都下雪,给我们带来欢乐;我真希望年年都下雪,年年都是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