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优秀作文范文19
这场大雪,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起初是星星点点从灰暗的天空中徐徐而下,继而是大片大片的飘落,如银蝶飞舞,最后便似鹅毛般一样铺天盖地而来……
顷刻间,似天工巧匠刷白了山川;净化了大地;装饰了树木;同时也洗刷着人们尘埃的心灵。
雪仍在下着,簌簌地落在枯叶上,屋檐上,人们的帽子上,鼻子上,静吻着这大自然的玄妙,似乎在讲述着一个个美妙的传奇故事—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沉香终于打败了二郎神劈山救母,灰姑娘和王子喜结良缘……,大地在倾听,河流在倾听,被飞舞的银蝶阻挡了视线的山脉也在倾听……
人们说寒冬无情,树木枯萎,万物凋零,整个天地都被封锁在严冬的淫威中,可是我要说,因为冬的无情,冻死了无数的病菌和害虫,因为寒的无义,我们有了力争上进的动力,因为冷的原因,我们才能看到滑雪健儿的英姿,才能看到企鹅北极熊的憨态,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寒冬看似无情却有情,他孕育着新的生命,新的起点,万物万象,不就是踏着春姑娘的足迹随地而来的吗?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依旧在下,孩子们追逐嬉戏,懒汉们忙于铺被卧床,主妇们拿起针线,倒是酒鬼们最为潇洒,眺望窗外大雪纷纷,回眸桌上美酒佳肴,抖落一身的烦倦,换上一幅好的心境,呼出一腔万丈豪情,举杯畅饮,大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之韵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雪已经停了,当你踩着这满地的银粉碎玉,走在这冰清玉洁,一尘不染的天地间,你猜想明天的天气会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