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优秀作文范文8
日还没有亮,我被妈妈推醒了。妈妈高兴的说:“别睡了,外面下雪了!”“什么?下雪,你在开玩笑!”我又好气又好笑的想:“春日都到了,下什么雪。”我翻过身,准备继续睡觉,妈妈看见了,拽着我的手把我拖起来,把窗帘一拉,让我往外看。
我推开窗一看,一股寒气扑面而来,花园里的树根到树梢,挂上了一层雪,就像开了一片片白花花的梅花似的,在月光下变换着色彩,若隐若现的闪烁着。
我看得呆住了,心里正纳闷:为什么春日到了还要下雪呢?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我用手往墙上一砸,感觉带给我的不只是疼痛,还带给我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下雪了!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
更令人心旷神怡的是,雪居然越下越大。开始时,雪花还依稀可数,隐约难觅,仿佛日上有位仙人,漫不经心的洒落了几个细碎的花瓣;慢慢的变得密集起来,又似乎是那位神人和他的朋友在园中嬉游,碰落了几树梨花;最后是狂雪飘飘,分明是那两位朋友一时兴起玩起了宝剑,卷起了漫日的琼花玉屑,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看着那漫日飞舞的雪花,忽然发现冬日很简单,也很随和。它不要春日的鸟语花香,百花争艳;也不要夏日那骄阳似火;更不要秋日那成熟的金黄色。他只是一种单调、默默无闻的白色。他不在乎被赋予什么样的角色,他也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想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演绎出最生动、最独特的情节。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人实在太少、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