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优秀作文范文26
在冬天,最令人期盼的,欢喜的,就是那一片片飘舞的雪花了!
20xx年,新的一年,迟迟未下雪,近几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雪,我不大相信,可是真的来时,心里亦是无比喜悦的。一切都是那么突然,那晶莹的雪花,忽地飘飘洒洒地落下来,一会儿便将灰白色的水泥路染得透湿。风里夹杂着令人发抖的寒意,它好似神奇的魔术师,将这些洁白的雪花变成了调皮的精灵;一会儿飞东,一会儿飞西,一会儿又悄然钻进屋檐下。雪越下越大,真好似鹅毛大雪。可谓是:风萧萧兮雪霏霏,人疏疏兮万物白呀!
一夜过去,这些雪精灵便把大地换了模样,一片银装素裹景象。虽然天气寒冷,但也依然阻止不了人们对雪的如潮热情。一出家门,但能看见人们在雪地里相互打闹,玩耍;或一个人独自享这幽静的雪中时光;或三五成群,一起堆个雪人;或众人一起将雪球砸来砸去,来打一场激烈的雪仗。我自然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先下了楼,等家人一出门,便一人一个雪球砸了过去,然后偷笑着跑开。
在公园的小树林里,我又想了一个掷雪球的游戏。我先当起一个砌炉匠,用雪砌起一口“大锅”,又让姐姐揉出了九个“汤圆”准备下锅。最后爸爸很荣幸地获得了掷雪球的冠军,我们便把那些“汤圆”一齐砸向爸爸,让他感受这别出心裁的冠军典礼。体验“高处不胜寒”的奥义。顿时欢声笑语洒满一地。
20xx年的第一场雪,它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