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优秀作文范文31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首毛泽东写的《沁园春·雪》描绘的北国雪景让人陶迷。而今天,江南也迎来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
早上,我一起床便望见了窗外银白色的世界。广阔的田野仿佛盖上了一层白色的鹅绒毯,屋顶上也是白花花的一片,已分不清什么,只是白色的一大片。现在,雪仍然下着,很轻很柔,给人一种轻盈飘摇的感觉。亭院里的常青树木也绣上了银线。连那棵已没有了树叶,只剩下枝干的老桑树也被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打扮的如诗如画。这很会让人联想起银装素裹的北国与寒冷的西伯利亚。但是这儿的雪带有轻柔之感,像是白色棉花糖。
远处,又传来了一阵阵清翠的犬吠声,汪汪的叫声此起彼伏,也许是两只小狗见到这久违的雪天,激动地玩耍嬉笑,十分兴奋,沉浸在了这雪的境界之中。我也忍不住了,换上了雨靴,跑了出去。一脚踩下去,一个个脚印映现在了雪地上。我一路跑了起来,真好玩!一行脚印仿佛打破了这雪地里的宁静。两旁的树木上也积着雪,轻摇一下,雪便纷纷扬扬地掉了下来,有趣至极。我不禁赞叹:好雪!好雪!
我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片更加广阔的雪地,这早已分辨不清是荒地还是庄稼,只有走近辨认,才能分清。那这一片片树林也已经被雪装份了一番,无论是常青树,还是已经没有叶子的树在此时只有一种颜色白色。瑞雪兆丰年,来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雪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呈现给世人,让我们没有理由不喜爱、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