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帮助”二字,我的脑海里便波涛汹涌,一泄千里……
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清晨,我快活地向学校奔去。树上美丽的鸟儿伴着我的脚步唱起了婉转的歌曲。刚跨进学校大门,我看见一个小女孩重重地摔在地上,可能是因为跑得太快,伤着腿了。
那个小女孩,亮晶晶的眼睛里仿佛在寻求帮助,我没有犹豫,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她跟前,伸手拉了她一把。她站了起来,我看了看她的伤势,腿部擦伤了皮,扶着她一步一步走向医务室。
一步、两步、三步……我快吃不消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砸在地面上。我咬了咬牙,心里默默说:“一定要坚持住,为了她……”到了医务室,医生认真检查了病情,并及时进行了包扎。包扎完,小女孩激动地说:“大姐姐,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可能……”
说完,她冲我莞尔一笑,我也以微笑回应她。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一直想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大勇气,小女孩的莞尔一笑给了我最好的答案。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那一次,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