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正在迈向人工智能时代,作为未来祖国栋梁的我们更是从小要具备适应未来的能力。我对科学很感兴趣,尤其在机器人设计和编程方面,我觉得我很棒!
前年,我参加了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的创意赛。创意赛的题目是“家庭服务机器人”,知道了比赛题目后,我就开始思索,设计一个什么样的机器人能帮助到人们的生活呢?扫地?洗碗?这些都缺少一些创意。我想到自己在家里总是喜欢听一些美妙的音乐,要是有一个机器人能根据我的心情,为我演奏乐曲该多好呀!这时,我灵光一现,设计一个弹钢琴机器人吧。
接下来我要思考怎么进行结构搭建了,我运用连杆结构搭建出“手指”,实现了敲击琴键的动作,又用三角形结构解决了机器人支撑结构不稳定的问题,随后的好些天我要为机器人设计程序,使它实现弹奏的功能。为了让机器人更加智能,我用手机做点歌工具,可以控制机器人演奏不同的乐曲。
在过程中,我进行了很多次调整与修改,最后终于成功了,并且在比赛中获得了创意赛一等奖,我觉得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