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8
在成长的过程中,谁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我也不例外。今天,让我和你讲一讲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件事,很庆幸我用勇气战胜了它。
小时候,我对黑夜十分敏感,因为听伙伴说一到晚上就会有怪兽出没,专门吃小孩。这看似简单的玩笑,却被我当真了。白天的我还是欢蹦乱跳,而到了夜晚我就会十分害怕,不敢出门。渐渐的,我长大到独自睡觉的年龄了,在父母的鼓励下,我极不情愿地拖着身体慢腾腾地上了床……
这是一个酷热的夏夜,月光透过纱窗照在了我的房间里,而我却用被子把自己蒙的严严实实,一阵风吹过,纱窗绳的塑料坠儿敲打着玻璃,断断续续地发出“噔噔”的声响,我却以为是怪兽的脚步声,而且正一步步逼近我,感觉对面的装饰画也变成了怪兽狰狞的面孔,正瞪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我。我屏住呼吸,心跳加速,吓得我汗毛都立起来了,满身大汗。我越想越害怕,实在忍不住了,大叫一声:“救命啊!”接着就跑进了父母的房间,扑入了妈妈的怀抱。
父母揪揪我的耳朵,耐心地对我说:“其实世界上是没有怪兽的,作怪的只是你的心理,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鼓起勇气去面对它。”于是,我在妈妈的陪伴下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妈妈关上灯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害怕,但我努力使自己放松,心中默默地为自己加油打气。我把自己想象成了“奥特曼”,使出浑身绝技打败了怪兽,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自那以后,我每天都能独自睡觉了。那天的经历使我懂得:只要鼓足勇气去勇敢面对,没有什么恐惧是战胜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