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6
恐惧,有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而每个人所受的恐惧又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勇敢要学会战胜恐惧。
恐惧是什么?答案是确定的,就是害怕。这种恐惧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方面,例如:工作中的恐惧,学习中恐惧,又或者是人生道路上的恐惧等等!
恐惧来自不同的选择只有两种:一中是逃避,一中时候勇敢面对恐惧,去挑战恐惧。
根据生活中的一些事例可以知道选择两种不同的方式,得到的也基本上就只有两种结果……成功或者是失败。
早2004年的夜店奥运会上,中国男运动员——刘翔,以12.88秒的速度打破男子百米跨栏的世界纪录,并获得跨栏项目的第一枚金牌,也被世间人民称为“亚洲飞人”。
在记者走访的时候问刘翔你比赛的时候害怕吗?刘翔笑着说:“但是我很害怕,害怕跑不好会被全世界人笑话,怕跑不好会让家人失望;怕跑不好会让祖国蒙羞。”
刘翔心中怀着那么多的恐惧与害怕,当时的他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跑下去,要么推出比赛,然而当时的刘翔选择了挑战心中的恐惧,最终它成功地善生了恐惧,最终他成功地战胜了恐惧,也赢得了世人的称赞。
《三国演义》中有一幕被世人纷纷扬扬称赞——空城计。
司马父子率十万大军来到城下,地中只有少数老弱残兵,诸葛亮自知不敌排下一法国空城计来诈司马父子两人。他打开中间四门,只排几个打杂的在地门口打扫,而自己坐在城强上弹琴,等待司马父子的大军,当大军兵临城下的时候,司马懿看到诸葛亮以及当时的场面,但想到这是诸葛亮的计谋,于是率领大军退去,而空地而得以保全。
这里面的司马父子在面对只隔了时产生了恐惧并选择逃避,于是留下了千古笑柄。
这两件事分别讲了是面临恐惧时的选择两种不同的方式而去的的不同的结果。
在面对生活中的恐惧时,我们要敢于去挑战,敢于去战胜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