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12
恐惧是我们自己内心的敌人,一味的害怕,只会令我们失败;而如果我们战胜了它,那么以后的人生就会充满信心,不再惧怕。
那是一次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旅游。一路上风景如画,游人如织。我们欢声笑语,好开心!
可是当我们要过一座铁索吊桥时,我却停住了。桥下奔腾的河水迸溅起恐怖的水花,巨烈的涛声令人望而却步。突然,一块小石头从高处滑下,掉入了水中,无影无踪。看到这个情景,我便迟疑不敢向前。妈妈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异常,依旧拉着我走。眼看就要跨上吊桥,我使劲地拽住妈妈,不肯再往前走一步。
哥哥看见我的样子,在桥上边跳边说:"小宇,你看,多牢固!一点儿也不危险!"可听到吊桥旁的铁锁链发出"吱吱"的响声,我还是吓得闭紧了双眼。此时妈妈也说:"真的,桥很牢固!"我才慢慢睁开眼睛,扶着铁锁链小心翼翼地走上吊桥。突然,哥哥恶作剧地摇着吊桥,桥剧烈地颤抖起来,我的内心充满了恐惧,腿一软便跌坐在吊桥的木板上。我不敢往下看,闭着眼睛,死死地拽住桥边的铁链,一下哭了起来。
"够了!"妈妈怒视着哥哥,"逗得妹妹哭了,你很高兴吗?"哥哥吐了吐舌头走过桥去。妈妈蹲下来帮我擦干眼泪,意味深长地说:"小宇,你如果不迈出第一步,就不能迈出第二步。你自己不努力,谁也帮不了你!站起来,试着走一步吧!"我无助地望着妈妈,慢慢地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迈出了一步,两步……
哇!
我终于安全地走过了吊桥,我战胜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恐惧!
妈妈说的太对了!
如果不跨出第一步,那就永远跨不出第二步。朋友们,请自信地跨出第一步吧!
跨出最自信、最坚定的第一步,你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境界,拥有丰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