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5
在记忆的长河中,小鱼儿一般的往事数不胜数,有些“鱼儿”已经沉睡,被渐渐淡忘,但那次战胜恐惧的经历,却依旧清晰。
一个暑假,妈妈给我报了游泳班。我想象着在烈日炎炎的夏日,跳进清凉的水池中,是何等的惬意啊!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来到游泳场的第一天,教练先让我们这些新手简单地做了一些身体训练。我边做边想:终于要下水了,估计就像是让我们在“水上乐园”里一样玩玩吧。正在我“魂不守舍”时,教练让我们排成纵队,准备下水。我的心既紧张又兴奋,心脏不听话地快速跳动着。终于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踩着梯子,一步一步向下走。不知是不是因为紧张,我的脚突然踩空了,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刚想开口喊,一大股水流便争先恐后地灌进我的嘴巴,我只好咽了下去。紧接着,教练便把我拉了起来,虽然没有呛着自己,但我对水的恐惧油然而生,整节课,我只能扶着梯子才肯勉强站在水中。
回家后,我开始向妈妈“诉苦”。妈妈听了之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学习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呛水只是一个意外,以后多注意就行了,对事物一味地恐惧,只会对你有坏处,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每件事你都做不好。”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第二天,我们要开始练习憋气。看到水后,我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我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不要害怕,注意力集中就不会在水里摔跤,再说,不是还有教练吗?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一步步下了水,我试着在水中走动,发现没什么问题,胆子便大了起来。在练习憋气时,我竟然坚持了十几秒。在练习“怎样让身体浮起来”时,我更自信了,认真观察教练的一举一动,看每个环节怎样做到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鸣惊人,竟以最快的速度漂浮起来,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我欣喜若狂,不仅是因为我掌握了这个步骤,更是因为我战胜了对水的恐惧。
我终于明白:恐惧,源于人们对未知事物的不甚了解。面对恐惧,迎难而上,便可能战胜它,而一味逃避,只会遇到更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