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10
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我战胜过许多困难,有一件战胜恐惧的事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有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海边玩。天是那么的蔚蓝,海是那么的美丽,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下了海。爸爸提议来玩一个“冲浪游戏”,游戏规则是我们背对着浪来的地方,感觉到海浪过来了,就跳起来,然后让浪从我们脚下过去。
玩了一会儿,当我们觉得今天海浪很小、放松警惕的时候,来了一个大浪,那浪从我们的背后往下盖,把我盖在了海水里,让我呛了一大口水,我张嘴想喊救命,却又喝了几口海水。咸咸的海水让我的眼睛疼得厉害,火烧火辣的。怎么办呀?我会淹死的!我眼前一片漆黑,天和海从美丽的蓝色变成了恐怖的黑色,包围着我。我使劲地扑打海水,不停的挣扎,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充满了我的全身……
正当这时,一只有力的大手一把拉住了我,把我从水里捞了出来。是爸爸!“脱险”后,我立刻逃到了岸边。爸爸跟了过来,问我:“还下海吗?”“不!绝对不要!”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所有胜利的第一条件,是要战胜自己……”爸爸巧妙地运用了一句我熟悉的名言。是啊,我应该努力战胜自己,不应该被困难所阻挡!“那……好吧,但是你得保证我的安全!”“没问题!”
于是,我跟着爸爸,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哗哗,哗哗……”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看着那连绵起伏的海浪,我心里又泛起了一丝恐惧。刚才呛水的难受感觉顿时涌上心头。我停下了脚步,望向爸爸。爸爸对我笑了笑,一种安全感油然而生,我迈开步子,大步地向前走去。水已经漫到我的胸口了,我带上泳镜,屏住呼吸,钻进了水里。
我再次发现原来天是那么的蓝,海是那么的清。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海鸥在头顶上盘旋,浪花在哗哗作响……他们都在为我鼓掌:恭喜你战胜了恐惧……
那个夏天已经远去了,但这件仍然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想起这件事,就会让我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