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2
我小时候,总是喜欢幻想,尤其能把电影场景想象成现实存在,比如:上厕所马桶里会爬出僵尸、晚上床底下有吸血鬼,中秋节晚上有狼人出没(因为中秋节是月圆之夜),晚上看电视,电视里爬出贞子。总之什么吓人的场景我都会想象。
而这种幻想让我胆小害怕,尤其是我一个人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在老家的小朋友家玩,可一不留神天都黑了。我想起奶奶的嘱咐“早点回家吃饭”就赶紧跟小朋友告别回家。当我一个人走在回奶奶家的路上时,路边只有一盏昏暗的路灯。我又开始害怕了,不会草丛里跑出个黑白无常吧?还好我手拿着一把玩具木剑,还有一把手电筒,有了它们我就看清小路,壮着胆往家走。我的目光一直盯着路上并走得很急。忽然草丛中“咔擦”一声,我以为是一只幽灵,就疯了一样的向前跑,拼命挥舞手中的木头剑。把光向后射,心中默念道:天灵灵,地灵灵,妖魔鬼怪快散除!天灵灵,地灵灵……经过一阵狂跑,我看到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人,我又以为是鬼,将手电筒照着“它”,那人说:“喂!臭小子,手电筒不要照人眼睛。快点回家吃饭。”哦!那是奶奶,我开心的跑了过去抱住奶奶。那一刻仿佛刚才的我并没有害怕过一样。
还有一次,我去朋友的生日聚会为他庆祝,我一直从早上玩到了晚上。结果到了晚上我发现别人都走了,只剩下我跟寿星一家人没走。我以为会有人来接我回家,结果,妈妈打电话说寿星一家会送我回去。到了小区我又开始害怕了,我要一个人走回去路上会不会有人抓走我啊,一想到这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刚到小区门口我就看见了妈妈,我太开心了。就这样我的害怕消失了,渐渐的我再也没有胡思乱想,也就没再害怕过。因为我的身边一直有家人的陪伴,所以是亲情战胜了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