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7
我天不怕,地不怕,可偏偏怕鬼。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家里大人都因急事出去了,晚上带我不方便,只能留我一人在家。我躺在床上,只留了小台灯,催眠自己赶快睡觉。只见外面雾沉沉的黑云遮住了天空,只留下一丝暗淡的月光,阴森森的。这时,一阵阵哗啦啦、咚咚咚、砰砰砰的声音清晰地传到我的耳中,外面黑暗中似乎还有一个悬空的影子飘来荡去,鬼——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后背一阵阵发凉。这时,在学校里听到的鬼故事和故事书里关于鬼的情节争先恐后地朝我脑子里钻,我竭力要忘掉他们,可他们身上像提前粘了胶水,死死地黏在我大脑记忆库里,一个个片段不断闪现出来,好可怕呀!
我把自己密不透风地捂在被窝里,手脚不停地乱踢,试图将鬼吓走,可鬼似乎离我更近了。我不断地暗示自己:不怕,不怕,没有鬼,没有鬼……这世上哪来的鬼呀,全是大人编出来吓唬不听话的小孩的。我今天可没捣蛋,还主动提出一人留在家,很勇敢的!再说,爸妈很快会回来的,没事,没事……可这种方法丝毫不起作用。怎么办?把所有的灯都打开,吓走它们!可万一在开灯的路上,我被鬼抓走了怎么办?……终于,我硬着头皮鼓足勇气,突然跳下床,边跑边叫,飞快地把家里所有灯都打开。我睁大眼睛一看,原来那个黑影子是阳台衣架上的衣服,被风吹动了,一摇一摆的;再竖耳细听,那些声音是门被风吹动的声音,还有风吹树叶的刷刷声。嗷!他们就是“可耻的幕后凶手”,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鬼”呀!我一直就这样开着灯,睁着眼,大声唱歌,慢慢地恐惧感消除了。再后来,大人很快赶回来了,我安全了!
原来,鬼其实是我们想出来自己吓自己的,“疑心生暗鬼”。我们其实可以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只要足够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