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粒米的故事作文45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无数件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有一件事却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2013年7月8日晚7:30,我和妈妈在桌子前吃饭。在我把碗中白花花的米饭放到嘴里时,一不小心掉了几粒米。我看见米饭掉了,就顺手把这几粒米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后,我又继续开始吃饭。可在接下来的吃饭过程中,心里总有些不安,总觉得这碗有千斤重似的,感觉手我不能把米饭放到嘴里。心中也开始有点内疚了。因为那时我的脑中顿时闪现出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想到农民伯伯顶着烈日在田间辛勤的劳作,我自己就有一点羞愧之心了!农民伯伯种地多么不容易呀!我们这样做相当于完全不把农民的劳动成果当回事。把这些粮食糟蹋了该是多么可惜,白白浪费了农民们的一片苦心呀!他们世世代代在土地上辛辛苦苦地耕耘着,他们是那么地吃苦耐劳,却从来不说一点儿怨言,我们怎么能浪费农民们的劳动成果呀!
那顿饭感觉吃了好久,终于吃晚饭了。我和妈妈说了我心中的感受以后,妈妈还夸我说我懂事了!
这次几粒米引发的事情告诉我们,做人最起码的要求是:1、必须有一颗感恩之心。2、一定要学会珍惜东西,不要浪费一点一滴!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我一定要做一个有感恩的心的人,不铺张浪费,如果人人都这样做,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