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的故事作文800字
故事,每个人都有故事。我,一粒小小的种子,也有属于我自己的故事。从被埋进土壤的那一刻起;从破土而出的那一刻起;从第一次经历磨难的第一刻起,我的身边就发生着各种各样不同的故事。这些故事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阅历,装饰了我的内心。
“好热哦,这里是哪里?为什么周围黑乎乎的?我怎么看不到妈妈所说的‘多彩的世界’?”这时的我看不到任何事物,周围一片黑暗,这使得没有经历过事物的我感到恐慌。我试着大喊,但是没有回应。这时我能做的只有静静的等候。
“嗒、嗒、嗒…”我仿佛听到外面有动静,那撞击声清脆、响亮,像是来解救我的天使,是的,他是带我离开这密不透风的黑暗的使者。我抱着这种期望等待着。正当我享受着这泠泠作响的天籁之音的时候,有一位不速之客正在悄悄的渗入我的身体里,湿湿的,很舒服。过了一段时间,这美妙的感觉消失了,不顾我的呼唤,也不顾我对他的期盼,无情的撇下了我。这使我彻底绝望了。但我感到此时的身体特别兴奋,好像就要往上冲,我顺着这股劲,用力的顶了顶压在我头上的土壤……终于,我破土而出。我感受到了第一缕阳光的温暖,第一阵微风的凉爽,第一朵鲜花那沁人心脾的的芳香,第一群小鸟的美妙合唱……我相信了妈妈的话,这世界真的是彩色的!我和周围的哥哥姐姐狂欢了一个晚上,一直到了深夜……
“轰隆隆——”巨大的响声把我从梦中拉了回来,我问旁边的向日葵姐姐:“姐姐,这是怎么了?”他万分恐慌的对我说:“暴风雨就要来了!”说着合拢了花瓣。暴风雨?暴风雨是什么?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凛冽的大风吹得我直不起腰来,不一会,那豆大的雨珠好像听到了雷声的呼唤,随着风砸了下来,砸在我柔韧的身体上,好疼……但是我还是用尽全身的力气,直起腰板,我要像在我旁边的树伯伯一样,同暴风雨对抗。尽管这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困难,尽管这对于弱小的我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我还是要放手一搏!……过了一会,雨好像小了,这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但我还是用尽我所有的力气支撑着坐了起来。雨真的小了,比起刚才温柔了许多。乌云被太阳公公的光芒驱散开来了,太阳公公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好像是在慰劳我们,好像是在对我们的勇敢表示认同,也好像是在宣告我们的成功。
我,一粒小小的种子,因经历过这些刻骨铭心的故事,将继续在这色彩斑斓的世界中茁壮成长!
(二)大雨来了,小屋塌啦!
一天,长度单位国下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雨。米、分米、厘米的小屋由于以前盖得不牢固,所以塌了。厘米、分米、米冷得手指都冻僵了。幸运的是没下多久,雨就停了。仨兄弟没房子住了,怎么办呢?忽然,分米说:“我们一直想盖一座两层楼房,这不就是个机会吗?你们说呢?”米和厘米也同意。厘米马上说:“我去看哪个地方可以建小屋。”分米说:“我来绘制小屋的平面图。可是到时还得请大哥和三弟多帮忙,凭我一个人的能力是不行的。哈哈,我们三兄弟合力建造的房子一定是尺寸最准确的!”米说:“我去找木头、木块、树枝和砖。我们就把开始建新房的时间定在一月三十一日吧!”
到了一月三十一日,厘米、分米和米在一起商量着。厘米说:“我们的小房子就建在长度单位国的小小县小米村吧!”分米也赶紧把已经绘制好的平面图拿给大家看。米说:”材料我也找到了,那我们就开始盖小屋吧!”他们三兄弟盖呀盖呀,累得满头大汗,两层楼的小屋终于盖好了。看着自己新建的两层小屋,三兄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