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米、分米、米的故事》之《厘米被嘲笑》作文300字
(一)厘米被嘲笑
从前,在长度家族里有三个兄弟。大哥叫米,二哥叫分米,三弟叫厘米。
有一天,二哥分米嘲笑三弟厘米说:“你又瘦又小,怪不得人们把你作为最小的长度单位。你看我多好,人们把我作为比较大的长度单位,我不比大哥大,可总比你大吧!哈哈……”这时,大哥米听见了,立马对分米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讲话呢?我们仨个都是好兄弟,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而不是互相嘲笑,互相打闹。再说了,我们各有各的用处,这样才可以测量出不同的长度呀!快向厘米道歉吧!”分米对米说:“大哥,我知道了。”说完,分米便惭愧地低下了头。接着,分米很诚恳地对厘米说:“三弟,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你说。”厘米说:“没关系,我们三个永远是好兄弟!”米也高兴地说:“对了嘛,这才是我的两个好弟弟!”厘米和分米都高兴地笑了。
他们的笑声在小屋里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