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的自述作文
我是一盏路灯,一盏普通的路灯,笔直地站在路旁,默默地为人奉献……
我是一盏路灯。人类选择了我,上帝选择了我,让我承当了这个使命。我很欣慰,人类创造了我,我会用快乐的一生报答人类。
铁不打不中用,我们经过重重“考验”,成了一盏路灯。在兄弟姐妹里,我叫1号。
从我醒来,我就有个愿望:为人贡献。今天,我终于实现愿望,我要用我的承诺,换来大家的幸福。
我笔直地站在路边。雨点滴滴嗒嗒地降在我身上,风儿呼呼哗哗地吹在我的身上,雪无声无息地飘在我身上……“Hi,1号,你为什么要做路灯?”我只是心平气和地说:“是人类把我造出来,给了我一个快乐的人生,无论我是什么,我都要报答他们、感谢他们、效劳他们!”
不知不觉中,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风吹雨打、大雪纷飞、电打雷劈……都不能压倒我笔直的心。日久天长,我成了一盏坚强、挺拔、不畏惧的路灯。看着小花小草“满天飞”,我更坚定了。
宁靜的夜晚,细雨沙沙,晚风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哈哈哈!来追我呀!”一群刚放学的学生嘻嘻哈哈地跑来。呀!不好,哪个缺德鬼,把井盖都偷了!不知他们看见了没有?还好他们在我微弱的灯光下,赶忙停下。一个学生说:“呼!还好,多亏了这灯,否则我们可能掉下去呢!”我听了,很自豪,说:“不用谢,为你们照亮,是我应该做的!”可惜他们听不见我说的话,我只能把这件事默默地藏在心里。
一位老公公打着伞走过,看他焦急的样子,可能是去看生病的小孙子。我真诚地说:“老公公,您慢点走,前面有井无井盖,小心!”一名中年妇女推着婴儿车走过,我关心地问:“阿姨,你没带伞,到我的朋友——这棵大树下休息一下吧!它就在我旁边。它茂盛、高大、粗壮……”“你又在胡说八道!”大树打我一下,也露出调皮的神情。这名妇女说:“这儿有棵树,正好躲雨!小孩差点淋坏了,太谢谢这棵树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阿姨,能为您效劳,是我们的荣幸!”一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跑过,我说:“小朋友,下雨了,地滑,小心摔了!如果去姐姐家玩,走慢点也可以,但要记住,小心摔跤!那个男孩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放慢了脚步,小心翼翼地走了……
夜,深了。我四处张望着,发现有一个窗子亮着。我定神一看,是一位敬爱的老师在批改作业。她细心地看着、写着、改着……有时还说着什么。我只听到了一句:今天李刚生病了,明天也不来,明天抽时间去看望他……时针滴滴答答地转了一圈又一圈……当那位老师批改完作业时已经凌晨2点了,早上还要6点起床……但我没听到那位老师叫一声累。我仿佛听到那位老师的心在说:“只要能为孩子,我再累也值得……
夜里,我总是静静地亮着……在这里,我很快乐,很幸福。我有许许多多的人陪着。
我喜欢学生们靠着我看书学习,还喜欢猫咪趴在我脚下睡觉。可我讨厌狗狗在我脚下拉尿尿,也讨厌垃圾堆在我脚下。
我也可喜欢纯洁的小学生了!一次,一只狗狗在我脚下拉了一泡尿,我撇撇嘴,正对它的行为不满,这时,一个小男孩来了,他摸摸小狗雪白的毛,说:“小氏,又拉尿了,把路灯都弄脏啦!”说完,便回家拿来抹布、水桶、小刷子,把狗尿清除得干干净净,还把我身上的小广告刷得一干二净,我很快乐,从来都没有这么舒服,我夸他几句,可他听不见,还好有路人帮我夸他,可他说:“我们小学生,做不了什么,帮助打扫是我应该做的!再说,是我家小狗弄脏了路灯,以后,这一块交给我了!”我听了,很感动,小学生那无邪的笑脸在我眼前晃动,越来越喜欢这些小学生了……
“我见过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也见到许多不美好的东西,所以我要更加珍惜美好的东西……我在心里默默说。关心学生的老师、忘恩负义的哥哥……勇敢的爷爷、“不管闲事”的叔叔……还有那个把捡来的小马养大的农村姐姐,和捉、吃、卖青蛙的小贩。世界上,有光和暗两种人。光,是照亮暗的亮。我相信,暗,会越来越少。因为,时常有像我一样的路灯照亮黑暗的心。
我是一盏路灯,一盏普通的路灯,笔直地站在路旁,默默地为人奉献……我有一条腿站着,风雨侵袭、雷电恫吓、大雪纷飞,都不能让我屈服。我在夜里,总是静静地亮着。在这里,我懂得了许多。我觉得,人,很伟大,他们有感情,有爱。还创造了我们。我会用一生报答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