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去苏杭旅游的那一天。
杭州,因西湖而闻名,西湖被苏堤分成了两个部分。我和妈妈两人准备踩着单车围着西湖兜逛一圈。我们租了辆单车,从国际青年旅舍出发,,踏上了旅程。我们先是在一条长满绿树的小道上骑行,下着蒙蒙细雨,风柔柔地抚摸着我的脸,舒服极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第一站——彩虹桥上,站在桥上往外望去,西湖一部分的景色尽收眼底,嫩绿的杨树,像一位仪态端庄的美女,湖面风平浪静,像一面镜子。欣赏了美景后,我们全速冲了下去,席席凉风向我拂来,因为下了点雨,所以空气特别清新,我和妈妈像河马一样张着大嘴,呼吸着新鲜空气。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骑到了第二站——雷峰塔。我抬起头,望着那高高的雷峰塔,有六层。我和妈妈毫不犹豫地坐上电梯,上了最高层,里面壁画讲的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故事。听导游说下面第三层是数不胜数的木雕作品,我迫不及待拉着妈妈向三楼走去。到了三楼,琳琅满目的木雕作品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白蛇传的故事、雷峰塔倒塌的历史。看完这些,我情不自禁地说:木雕作品真精美啊!
离开了建造精美的雷峰塔,我和妈妈又骑上单车去花港观鱼了。因为课文里写了篇花港观鱼的美景,所以我很是兴奋。在说说笑笑的过程中,我们很快就抵达了。到了花港,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专门用来看美景的长廊。长廊左边就是西湖,低头往湖面看去,一群群的小黑鱼,成群结队,在水中嬉戏,我和妈妈看得口水直流,想:”如果把它炸成小黄鱼,咬着嫩嫩的,那可是人间美味呀!”还有四只小鸭,毛茸茸的羽毛,可爱极了!它们看见我,急忙游到了我前面,象是在欢迎我们。长廊右边是花草树木,非常茂盛,遮得一丝太阳都看不到。很快就走到了观鱼的地方,往下一看,小鱼等着人喂食呢。一有人喂食,鱼儿们就像鳄鱼一样张着嘴,挨挨挤挤地抢食呢。看别人喂得这么开心,我也说服妈妈给我买了一包鱼饵,到了桥上,我也跃跃欲试地喂了起来,我一次喂一粒,总是引不来鱼,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一次撒多点,才能引来鱼。”我照着妈妈的话去试了试,果然引来了很多鱼。它们你争我抢,常常有这样一个结局:这群鱼中的“老大”胜:这群鱼中最大的一个,身上一块青;一块黄;一块橙;一块白。先是小黑鱼啄一啄,然后小金鱼扑空,接着“老大“扭着肥胖的身躯出场了,它一点一点地靠近食物,最后猛扑上去,一点儿不剩,吞进肚。我看了几次,都是一样。真不愧是”老大“呀。
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花港,这时,也到了晚上,妈妈和我听说晚上七点有音乐喷泉的表演,于是匆匆地赶去表演的地方。已经是人山人海了,看来大家都有耳闻啊!我们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我先观察了一下地形:有一条喷泉口做成的弧线,前面有一个喷泉口做成的圆圈。我们左等右等,总算等来了一声广播:“大家好,感谢你们来观看音乐喷泉表演,还有五分钟就开始了。”好不容易熬过了五分钟,开始了。水流被向上抛起,接着开始统一往左弯曲、往右、往左,来回重复,同时,前面那个圆圈也统一往中间喷水,在灯光的照耀下,它们一会变成紫色,一会变成蓝色,一会变成红色,像多姿多彩的花瓣守护着娇羞的花蕊。后面的“弧线”靠左边的往右边翻滚、靠右边的往左边翻滚,很快形成了波涛汹涌的画面。接着两个喷泉口为一组,在灯光的照耀下,一会两支水流形成了粉红的爱心型,一会形成了白色的拱桥,一会形成了小音符,欢快地在“五线谱”上跳跃,一会又形成了红色的叉叉,真是千奇百怪!首先,水流向上拔高,在空中舞动着身躯;接着,“圆圈”的水流有规律地排出了高矮,在灯光的照耀下,水流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然后形成了小巧玲珑的茶壶,潺潺湖水从茶壶的“出口”中流出来;最后形成了矫健的双龙,左边一只,右边一只,毫不示弱地向对方吼叫着。音乐喷泉已经接近尾声,中间的水流一飞冲天,看也看不到顶,左右两边的水流,向中间集中。人群中爆发出一句话来:“真雄伟呀!”这句话说出了我的心声。音乐喷泉在这样雄伟的画面中结束了。
今天过得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