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声能让生气的人慢慢把心情化为快乐,能让调皮孩子的脾气化为文静……
记得在我5岁的时候,看见钢琴家在舞台上演奏钢琴,我非常羡慕他们,就纠缠着妈妈帮我报一个钢琴班,妈妈被我缠得没办法,只好答应了,我高兴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嘿嘿!终于可以学钢琴喽!
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琴行买钢琴,我们订购后,妈妈对我庄严地说:“你不是说很羡慕弹钢琴的人吗?以后可要好好练呐!”
星期一的下午,妈妈请来了一个姓陈的钢琴老师。我很开心,妈妈教我看过五线谱,所以我一开始就会了,有一次,我还对老师说:“和弦、琶音我都弹不了,我的手够不着,哎呦,好疼呦……后来,我越学越觉得钢琴曲非常枯燥……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对妈妈说:“我能不学吗,钢琴曲太枯燥了?!”
妈妈说:“是……是你要学的,现在想打退堂鼓,没门!”其实我知道,妈妈本来想说:“是啊!”回过神来后才改了口。“唉——唉!”我只好再练下去……有时候,我也觉得弹钢琴挺好的,能让我放松心情,现在,我越练越喜欢。妈妈也表扬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只要那件事你肯做,就能成功。”这是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