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是谁在弹钢琴?哦,就是我呀。我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都会坚持不懈地练习弹钢琴。开始我只能弹几个简单的音符,到了现在,我已经可以弹像《扎红头绳》和《春之歌》这样的曲子了。平时我也有不想练的时候,也有觉得不公平的时候,可我每次都战胜了自己,坚持了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为了让4指变得灵活,就专门画了一张“琴键图”,没事时就在“琴键图”上练一练,让4指去找妈妈随口说出的键的位置,就这样常常练习,4指渐渐变得灵活了,连小指也有力气了。为了能让手轻松地够着8度,我常常用粗大的东西来增加手指之间的缝隙,虽然每次都很疼,但一想到做事要有恒心的道理,我都忍了下来。
就这样,通过刻苦的练习,我的琴技提高得很快,每次去老师家练琴,都会得到老师的表扬,我也越来越喜欢弹钢琴了。如果将来我能开演奏会,你一定要来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