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象我弹钢琴。听着别人弹着优美的曲子,我也想弹钢琴。可我刚坐在琴凳上,没弹几下,手就发痛,不听使唤,左右胳膊酸痛酸痛的。妈妈在旁边陪伴着我,鼓励着我,我终于度过了钢琴的初步难关。
下面我要学一些钢琴的基本知识和指法。首先,练钢琴时要让十根手指稳稳的站在琴键上,这一基本指法我就练了三个月。然后练左右手的配合……..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的曲子越来越难,越来越多。每当别的孩子在自由自在的玩耍的时候,我却在家里弹钢琴;暑假里,别的孩子可以去这儿,去那,可我就不同,我只能在家里默默地弹钢琴,一练就是一个小时,我的手臂又酸又麻,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我真想躺在床上睡一会,这是妈妈走过来说:“有想打退堂鼓了?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坚持走下去,!”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一骨碌爬起来,继续练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勤学苦练,总有一天,我会取得最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