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作文第:我学会了弹钢琴
“铃铃……铃铃……”
“喂?欣欣吗……”
原来是表姐打电话叫我去她家,她又学会了一首钢琴曲。
我便请求妈妈带我去表姐那儿,妈妈答应了,开着车把我带到表姐那儿。
一到表姐家,我就开始听了,哇!弹得真好!我也想学,便请求妈妈让我学钢琴,妈妈不答应,我便不停地请求妈妈:“妈妈,好嘛!我知道你是最好的了…。。。”经过一番努力,妈妈终于答应了。
我开始在学校学习钢琴,第一个学期很顺利,书上的谱都会。但第二个学期,有好多谱不认识。
有一次,我看着一首谱子来弹,弹到一半,一会儿这个不认识,一会儿那个不认识,我只好猜测着,弹了几遍。好了,老师要检查了,我便按着自己的思路去弹,忽然,老师说了一个“停”字,然后接着说:“这个是咪,不是哆,这个……回钢琴房,练好再过来!真是的!”听完后,我便“跌倒”了,想着自己连咪也不认识。回到家,我跟妈妈讲我在学校的事情——不想学钢琴。妈妈一听,说:“不让你学你非要学,我让你学你非不学,你怎么这么‘垃圾’?”如果天天练,一定会练好,如果你‘我行我秀’按自己的来,怎么可能会练好?”我一听,脸刷地红了,但我鼓起了勇气,继续练钢琴。 7
到了第二个学期,老师说我今年可以去考级,至少考二级,但妈妈说我要考公办班,不能学钢琴——影响学习。现在,我在学校不学钢琴,但一有时间,我一定回去练钢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