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时光作文
“对不起。”璃低着头快步的走着全然不知前面有人来到,一转身竟然撞上前面的人了。
“没关系。”温柔又熟悉声音响起,璃怔了怔,一瞬间大脑竟然死机了。他,终于回来了啊,可是她已经没有勇气面对他了。“璃,我回来了,这么久了,你还好吗?”琴的声音像一块经年不经雨水滋润的土地,嘶哑干旱。“先生,对不起,你认错人了。”璃没有抬头,她害怕,害怕看见那个略显冷峻的面孔,害怕……害怕看见回忆。“璃,听话,别任性了,回家好不好?”琴微微无奈的语气差点让璃的眼泪流出来,但是璃还是冷漠的说“对不起,你真的认错人了,我不是你要找的璃。”说完她就转身回家去了,从始至终没有看他一眼。
话说琴是璃的初恋,也是唯一的一段恋情。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是在高二,那时的璃还是一个阳光还有些粗心的学霸,而琴还是一个有些叛逆的少年,那时的时光还很好。琴坐在班级的最后面,一个很偏僻的角落,几天以后就因为他的叛逆在班级里成了风云人物。好巧不巧,他却是璃新搬来的邻居。和琴爱情的萌发应该是那次的意外。璃和母亲居住在一起,父亲因为旧疾去世,这几年一直是母亲在做零活赚钱供她念书。那天凌晨母亲却还未归家,虽然母亲经常回家很晚,但是因为考虑璃通常都会在零点前回去。璃有些担心就想给母亲打个电话,却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落在学校而家里又没有座机,又等了一会母亲还是没有回来,璃不得已就去琴家借了电话。
“对不起,打扰你休息了,可不可以借一下手机打个电话,我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手机落学校了…”“诺,给你。”琴用修长的手将手机递给璃,出人意料的人琴的手机壳竟然是柯南,这让以后的璃嘲笑了他好久。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琴突然有些慌张,母亲肯定是出事了。“别着急,要不我陪你出去找找吧。”琴陪着璃出去了,那天的夜很黑,风很凉很刺骨,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无比的温暖。终于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昏迷的母亲,因为没有打到车所以是琴背着母亲去医院的,十多分钟的路程却漫长的像走过了一生。母亲没什么大碍但是需要住院,以后璃一直在医院照顾母亲而琴也经常来看母亲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确定恋爱关系是在高三开学,璃是真的爱琴,琴也是。高三学业压力渐渐重了,琴为了能和璃考上同一所大学而开始努力学习,他们以为彼此可以一直走到最后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琴毫无征兆的转学,甚至连手机号都换了。璃发了疯似得找他,但是琴杳无音讯。那段时间里璃也曾恨过他,但是渐渐也就不恨了,只怪她识人不清罢了。
后来呢,璃因为他的离开而无心学习,最后考上了一个三流大学,生活过得平平淡淡,无起无伏。璃一直很想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琴那么决绝的离开,或许是杀父大仇?璃有些讽刺的想。回忆渐渐结束,璃的心里弥漫着一些苦涩,她果然还是放不下他啊。
“璃,当年离开是因为父母出了车祸死亡,没有来得及通知你,后来,没有联系是因为我必须转到国外上学,不想让你伤心,我以为我离开了你就会忘记我,对不起。我也一直在找你,今天终于找到了。”看着手机一个陌生的新号码发来的短信,璃突然哭了,他离开时她没有哭,如今他回来了她却哭了。其实,其实她早就猜出个大概,只是有些赌气不愿意相信罢了。他不知道,她爱他和他爱她一样深,他不知道,她没有忘记过他。可是一切都过去了,如今璃也不可能再去与他和好了,她做不到。这么多年的痛苦已经让璃丧失面对他的勇气。或许他和她终究是被命运捉弄的。但是她知道,他爱过她,真心实意的爱过她,这就够了。
故事就到这儿就结束了,或许已经结局了,或许还没有结局。可能最后璃与琴真的成陌生人了,也可能璃重新接受了琴,谁知道呢,年少的记忆太过美好,然而当这些美好化作刻骨的时候才会被人清晰的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