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作文
“烈日的曝晒击垮不了我们的意志,狂风的肆虐动摇不了我们的身躯。整齐划一的步伐,短促嘹亮的口号。带着教官的期望,我们一起努力向前冲!——向前冲!”一听到这首诗歌我不禁感叹:当兵太辛苦了!当可爱的我们正坐在温暖的教室学习新知识时,顽强的军人们正在艰苦训练着;当顽皮的我们回到家和爸爸妈妈撒娇时,军人们却还在内心深处深深的思念着他的家人。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年迈的老军官问自己身边的一个年轻小士兵,你想家吗?士兵怕回答想家会被骂就回答不想,结果老军官很生气,因为他知道每一个士兵都是想家的。
军人一个伟大而又平凡的人,说他们伟大是因为他们能够为了自己的祖国驻守边疆;说他们平凡,是因为他们也曾和我们一样坐在干干净净的教室里听着台上的老师讲课,也曾向我们一样和家人生活在一起。他们经历了风吹、日晒、雨淋,希尔蒂说过:“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认识自我。”进入初中后,学校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学生的良好意志品志、塑造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就开展了军训这一活动。那是9月10日的一天,全校新生换好了军训的服装每班集合在操场上等待着教官的到来。差不多过了十分钟左右,一群穿着整齐的教官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我们惊呆了,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军人,今天居然见到活的了,心中别提有多高兴了。看着他们迎风走来,各个英姿飒爽,却不知道这背后的酸甜苦辣。当教官走到我们跟前的时候,全班同学按耐不住的拍起了手,那声音响彻云霄。教官微微笑了笑,便向我们介绍了自己。他黑黑的脸蛋儿上镶嵌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高高的鼻梁下一张樱桃小嘴很是好看。军训的第一节是站军姿。教官先教我们手指要放在食指的第二节,两手要放在大腿两侧,背要挺直,身体要有意识的向前倾,不然站不了多久就会晕倒。我以为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可做起来还真是难。开始的一两分钟还很轻松,可到了后面却非常困难。先是感觉脑袋涨涨的,后来身体开始摇晃。教官见我们累了就说:“好了,先休息一会儿。”我们本来很整齐的队伍瞬间变得一团糟———有的弯着腰,有的踢踢腿,有的接接帽,有的说说话。突然教官叫了一声:“停!”
我们就慢吞吞的很不乐意的站好了队伍,教官见了,说:“休息完了我叫停的时候一定要快,好现在继续站军姿。”站了几分钟我们又受不了了,教官无奈的说:“你们才站这么一会儿就受不了了,我们以前要站一两个小时呢!”我们一个个咬牙切齿,紧皱眉头。这时让我想起了拿破仑的一句名言:“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我努力坚持着,看着教官深沉的脸色,我好像就能看见他背后的艰辛。军训的第二节就是齐步走。教官说:“你们小学的时候是不是学过齐步走?”大家一口同声地说:“是。”“那我们就一起来走一遍。——准备,齐步——走。”班长很大胆的叫了起来:“一二一,一二一—。”教官见了,叫道:“立定!”“一二。”教官告诉我们,军营中的齐步走不需要叫一二,而且他们的齐步走非常轻松不需要把腿抬很高就像走路一样,但是要做到前后左右整齐。讲完后,他说,那我们来走一遍。“齐步——走!”可想而知,效果肯定是不好的,我们就像被枪声惊到的麻雀一样乱飞。经过几次训练,效果好了不少。20xx年9月12日这一天,我们为期三天的军训拉下了帷幕。下面是军训成果检阅的时间,全校领导站在主席台上等待着我们出场。首先是一班,他们走得非常整齐,就像公园里一排排挺拔整齐的树耸立着。很快就到我们了,教官跑了过去,叫道:“二班,成五列纵队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听声音似乎走得很整齐,可事实却不是这样,我们走得就像天上的星星乱糟糟的。
检阅完了,教官也走了。虽然很舍不得他们,但我知道他们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责任,他们还要回去保卫我们的祖国。这次军训让我明白很多: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我们应该向军人叔叔学习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