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是一种很小,很不起眼的动物。我长得小巧玲珑,细胳膊细腿,两根触角像两根天线,不断地摇摆着,非常可爱!
早晨,阳光温和地照耀着大地,我伸了伸懒腰,去找小伙伴玩喽!我高兴地跑了过去和小伙伴们做起了游戏,玩着玩着,我的肚子便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可是还没到午饭时间呀,还是再忍一忍吧。于是我又和小伙伴玩了起来,可是肚子却不受控制地叫个不停,我再也忍不了了,我做了一个决定——独自出去找吃的。
我独自往森林走去,一路上,我与花姐姐打招呼,花姐姐也向我微笑;我向树爷爷问好,树爷爷高兴极了。这时,我听见前面的石头下传来了“救命啊,救命啊”的呼救声,我走上前去,原来是一只小蚂蚁被压在石头下了。我赶快上去搬石头,可石头实在是太重了,任凭我怎样用力地推,石头还是纹丝不动,下面的蚂蚁急了,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我在附近找到了一根小树枝和一块小石子,我把树枝一端塞进石头底下,再把小石子放在树枝的中心处的下面,在树枝的另一端用力地按了下去,哇塞,石头动了一下,我又继续用力地按下去,石头又动了一下,然后我用全身之力按了下去,石头被移开了,小蚂蚁得救了!
那只小蚂蚁激动极了,紧紧抱着我不放,一直在夸奖我,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和那只小蚂蚁告了别,又重新上了路。
天气像一个顽皮淘气的小孩子,时常和我开玩笑,在我走了一段路之后,天空似乎被拉上一层黑布,乌云布满了天空,一阵风向我吹了过来,使我打了一个哆嗦,此刻的我又冷又饿,心里还害怕极了,我把双手抱在胸前,慢慢地向前走去,我现在必须要找到一个避雨处,因为马上就要下雨了。
这时,一道闪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空中划了过去,随着一阵雷声响彻了整个森林,我又哆嗦了一下,没过多久,豌豆般的雨珠从天空中落了下来,“啪嗒啪嗒”在打击着地面,我顿时慌了,我不停地向前冲,我也忘记当时是怎么想的。
忽然间,一滴巨大的雨珠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身上,我忍着疼痛,继续向前跑,跑着跑着,我隐隐约约看见前面有东西,这时又有一滴雨珠打在了我身上,我的身体如同被刺穿了一般,但我不想停下,也不能停下,我终于跑到了那个东西面前,终于看清了,那是一片树叶!我兴奋极了,把树叶举到头顶,这下就淋不到雨了!
雨珠全都滴到了树叶上,一滴也没有滴到我。但是雨滴实在是太重了,我要费好大力气才能把树叶顶住,这也不是办法,我只能继续寻找避雨处。
我边走边举着树叶,走了好一段路,终于走不动了,手也举不动树叶了。这时,一滴雨珠从天而降,我没留意,它重重地打在了我的头上,我顿时头昏眼花,站不住了,眼前变得模糊,身体不自觉地往后倒。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就在我正昏过去的时候,又一滴雨珠打在了我的脑袋上,我顿时清醒了过来,我一定要坚持住,我在心里鼓励自己,又站了起来。我发现在离我不远处有一个棕色的大蘑菇,我刚才怎么没有看呢?可能是眼花了吧,我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终于安全了。
我在大蘑菇下躲了好一会儿,雨停于停了,我兴奋地跳起舞来,就在我高兴的时候,我又发现了一件不好的事情,我迷路了!刚才我慌忙避雨,把回家的路忘了。我仔细观察四周,也没有发现任何熟悉的东西,因为雨水把周围的树木,地面全淋湿了。我被急得团团转,难道我真的要被困死在这里吗?我越想越难过,越想越伤心,“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哭着哭着,突然听到了一阵脚步声,抬头一看,是一只小蚂蚁出现在我面前。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在路上救的那一只小蚂蚁吗?那只小蚂蚁看见我便关切问道:“你没事吧?”我把我的经历告诉了那只小蚂蚁,小蚂蚁说他很乐意帮助我,还说他对这里十分熟悉,于是我们便手牵手一起回家了。
原来善良是有回报的,只要你善待别人,别人也会善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