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收获作文
劳动创造了人类本身,劳动创造了价值,劳动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劳动是人们前进的路标,劳动让人生命更加璀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生活付出了多少耕耘,生活就会回报多少果实,就会拥有多少快乐与幸福。
——题记
我的生活始终与劳动为伴,并在劳动中收获着快乐。
儿时的生活是美好的、温馨的。那时的自己,无忧无虑,在父母的呵护下幸福地成长着。作为农家的子弟,劳动自然少不了。记得很小的时候,自己就要上山拾柴、下地除草了。上小学时,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还要到地里去拔猪草。当然,由于年纪比较小,那时的劳动是轻微的,再加上有很多小伙伴在一起玩耍,劳动起来不仅不觉得累,而且还觉得是一种美差,获取的是一种身心的愉悦。
记忆中最累的劳动应该是小时候在家头顶烈日割麦子,那真叫挥汗如雨,小腰也感觉像折了一样的酸疼,抬头望去离地头还有好远!累是累些,但看着自己身后的一堆堆成果,心中的喜悦不觉涌向心头,感到美滋滋的舒坦。同时,在这种磨炼中也造就了自己永不服输、永远争第一的信念,在挑战身体极限中真的就增强了体魄,这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无疑是一笔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让自己受益无穷。
自上初中之后,自己就很少再干那些体力活了,更多的是在进行着脑力劳动。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前程,当时,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考上大学,走出农村,吃上商品粮,找一份好的工作,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要想实现这些目标,是需要经过艰苦的劳动之后才能取得的。当然,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之后,愿望最终变成了现实,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现在,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时时刻刻都在紧张地工作着,劳累着。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一批批从学校走出的学生,毕业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做着贡献,内心是幸福的、快乐的,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当然,作为父母,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也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劳动。特别是现在,在独生子女家庭里,劳动对于孩子来说几乎成了一种奢侈,许多孩子娇生惯养,十多岁了连洗衣服也不愿洗,也不会洗,这种现象自己也正面临着。有教育家认为,体力劳动对于小孩子来说,不仅是获得一定的技能和技巧,也不仅是进行道德教育,而且还是一个广阔无垠惊人丰富的思想世界。作为家长应教育鼓励支持引导孩子学会劳动,快乐的接受劳动,从而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会劳动的意义和乐趣,让他们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只有这样,才会让孩子受益终生。因此,从现在开始,培养好孩子的劳动能力,对于孩子长大成人十分必要。也只有这样,若干年后,我们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要想收获快乐,就要学会快乐劳动。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颇受启发:一个修自行车的师傅,有人问他风雨无阻地在路边为人修车苦不苦。那师傅灿然一笑,说:“我的人生乐事,莫过于有车修了,乐从修车中来,苦亦在修车中解脱。” 这是何等豁达的心境。他在神圣的劳动中收获快乐,在艰辛里体验幸福,他不因为工作的低微,而舍弃自己,而是在劳动中不断的追求和创造,快乐的为他人服务,在劳动中收获着自己的快乐。在实际生活当中,由于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工作起来可能有这样或那样的不顺,心中会充满着懊恼和不满,这实在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不能把它看成是一种包袱。要知道,失去其实也是一种获得,与其终日闷闷不乐,还不如放手一搏。事实证明,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都是由聪明人的手创造的。只要用心对待劳动,努力肯干,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我们就会在劳动中获取幸福。社会、单位、家庭都需要人人快乐劳动,用激情与信心打扮劳动,用敬业与奉献装点劳动,也只有用开拓与创新创造才会有更多的幸福。
劳动创造了美的环境,劳动创造了美的心境,劳动创造了一切。让我们与劳动为伴,让我们向懒惰宣战,在劳动中收获快乐,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出美好的幸福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