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小学六年级作文示例
小学快毕业了,我们经历了六年奋斗的时光,换来了好成绩。小学毕业啊,一转眼,在这母校快过完的六年美好时光,随着时间被带走了。
小学毕业,有开心,也有悲伤。开心的是我们要去读初中了。悲伤的是我们要离开这些老师和同学们。还记得以前开过的一次次party。同学转学开欢送会。这些都是美好的时光不是吗?但是,不过多久,我们就要分开了,六年啊!是一个很漫长的时间。要是毕业了,谁都会舍不得。在六年级上册,我为毕业流过眼泪,但是有同学就会劝我不要哭,哭有什么用,到最后还是会分开,怎么阻止也不会让时间停在这六年的时间里。
小学六年里,我并没有用尽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我也虚度了许多的时间。六年,说去就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还会有多少个六年呢?六年来,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打过·吵过。可是这些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我要珍惜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不会让时光白白地流逝去了!
我们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欢歌笑语,留在教室里。在这六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这些都要感谢老师教育了我这么多的东西。感谢同学陪着我一起度过了这么多个春夏秋冬!
毕业
“毕业”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又陌生,有熟悉。
六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从手中溜去,看不见,摸不着,却有意想挽留。一千多日子稍纵即逝,并没有好好地让我多看一眼,或许你并不明白我对你的珍惜,不知道你对我的重要,如果知道了,你会多逗留会儿吗?
忆起往日的点点滴滴,不禁心头暖流涌动。从早读,到做操,到上课,到课间,到吃饭,到午休,到社团,到大课间,再到放学;从教室,到操场,到餐厅,再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哪里不是我们共同相处过的地方?
每每想起再相处四个月,便就要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了。想着一张张再也熟悉不过的脸庞,心里流出一股酸意。五年前,我们在此地相识、相聚;四个月后,我们将在此地相别、相离。五年的同学情怀怎会随着毕业典礼那阵风,化作尘埃,飘向异国他乡呢?不会,永远不会!这早化作流水的情意,会在此生此世,都不断地流在耳边。发出阵阵欢声笑语,争吵奚落,我都会铭记在心的!这不仅仅是我思念中的一部分,更是我们小学记忆语录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那崭新的班牌,褪了色的中队简介,是预示着我们即将离别,而给我们作为六年的吗?
六年级,在一二年级小朋友的眼里,是一座无比高大的伟岸;而在我心里,却是一座能让船搁浅的小岛。即将远去,却一去不复返,虽然心里还抱着那么一丝丝的希望。那些曾有过的怨言与不愉快,都会让我即将失去的一部分满足,暖流久久在心头荡漾……
母校,是亲爱的;面孔,是和蔼的;但心灵,并不满足于这短暂而又美好的小学六年时光……
是时间,它总会逝去的,正如“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是啊,在这最后的四个月里,我们相互珍惜,不要再在最后的时光里留下遗憾……
毕业
年华就这样从眼前流逝,欢笑与泪水,疑惑与倔强……然后猛然一天,回首间发现,曾经的孩子长大了。
——题记
5月拉扯不住时间的脚步,生命的过程进行得太过仓促,所有的结局还没预料,6月已经来到,遮住5月尚朦胧的双眼。初夏的阳光散落无数的尘埃,在淡淡的花开的季节。6月的生活,开始准备。6月的日子,我开始面对小学毕业的来临。
父母开始在耳边唠叨,要毕业了,要上初中了。未来这个字眼,突然就遥远了起来。哪首歌曾经一直在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可是低头仔细看手心,未来,仍只不过是一场华丽而遥远虚幻的梦。在掌心的纹路纠缠,从此刻的纹路延伸,看不到终点。
很久很久以前,时光对我说我们都是好孩子都是好哥们,生死都在一起,就算下地狱也要一起猖獗。很久很久以后,我们终于要毕业了啊,时光要走了,我要走了,所有的朋友就这样都要走了,再也难一起猖獗。
彼得潘依然是那个脸庞成熟了,心也有纹路了。在夕阳闪耀的树林中,一起毕业的朋友统统相约说,所有的眼泪,沉淀成了一份成熟的心态。再见,不是永远不见。
《东邪西毒》里面有一句台词:当你不能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可是此刻,我只是想记住能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是不是这样才不会有太多的悲伤。所有青春流逝的过往,绕在指间,只是遗憾,早知道这样匆忙,早知道毕业面对这么多困惑,就该把光阴剪碎成烟火,瞬间燃烧尽所有繁华。而不要这样,断断续续之间,残留太多虚度时光的悔恨。
前方还有路,生活总是在继续。6月来了,我们要毕业了。该结束的就要结束了,过去也都会过去了,一切就这样吧。
开始正在开始,未完成的正在完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一切。花开的季节,远去的背影带走了我们曾经的笑语,毕业——只是另一种美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