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四岁那年的春节,有一件事使我难以忘怀,想知道吗?让我慢慢的记述给你听吧!
每当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都会有很多亲戚朋友都会来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来我家拜年,爸爸妈妈准备了丰盛的菜,有时候菜不够,就去买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着爸爸和叔叔们喝着酒,一边不住的喊:“好酒!”我想菜是里面最好吃的了,听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说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还要好吧!于是,我请求他们给我点酒喝,爸爸说:“小孩子家瞎胡闹什么?去,去,去一边玩去。”
机会来了,爸爸妈妈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哈,太好了,我走进厨房,在橱柜上有一瓶“五粮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梦寐以求的“酒”给搬下来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叫了起来,真辣!辣到我头昏脑涨、天旋地转的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妈妈刚刚好回来了,看到我满面通红便问:“新武,怎么了?”我顿时说不出话来。妈妈又说:“是不是喝酒了。”我点点头,妈妈笑弯了腰,妈妈就带我进房里睡了一觉。起来时,出来就看了爸爸、妈吗、叔叔都笑了,我低下头走回房间不敢出来,趴在床上哭了起来,你觉得我”傻“吗?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那是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来到花丛中玩,玩着玩着,感到无趣。于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么,他说:“我们可以把一些害虫用纸头包起来,再烧掉。”我也认为这主意好。我飞一般的跑到家中,拿来两张纸,并做好了准备工作。
我和弟弟开始抓害虫了。我来包,他来抓。我把纸一张张撕好,放在旁边让他们等待“任务”。弟弟的动作真快,没几分钟,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来了,是一只青色的蚱猛。它的触角不安地摆动,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惨命运。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第二只蚱猛也“报道了,”不一会儿,就有十几只了。看着这些小东西,弟弟笑着说:“和世界说再见吧!”
我们把那些害虫拿到旧门卫,放在一起,堆成了一个小山坡。然后,掏出打火机在纸团旁打开,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担心起火,因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扑来。无情的火舌“添”着大地,向我冲来,我热得快不行了,汗也下来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头的桌子那儿去了。这下已满头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马上拿来扫把,去灭火,扫把都快起火了。后来看到火苗伙伴也来帮忙,火终于灭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没头没脑的,更不能放火。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犯了。
光阴似箭,日夜如梭,转眼间,我们要离开老师、朋友和同学。在班级中我最难忘的还是李小红的助人为乐。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一次数学期中考试,考试前一天,老师嘱咐我们:“同学们,这次考试有画图题,大家一定要带好铅笔尺子。”当天晚上,我复习到很晚,没有收拾考试要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睁眼一看,啊?都7点30了!糟了,考试要迟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摊在桌上的铅笔,橡皮等等一股脑地往书包里一赛,就飞奔向了学校。到了教室,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来。铅笔,橡皮,钢笔,尺……咦?啊!尺子!我忘带尺子了!完了,离考试就剩5分钟了,怎么办? 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回头一看, 是李小红。她沉没了一会,说:“我给你吧。”我正在纳闷,忽然见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声折成了两半,把其中一截递给我,说:“给,拿去用吧。”
离别之怀,我想跟李小红说,你把自己新的尺子折断,你这助人为乐让我难忘。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时光悄然而逝,而记忆中却留下了许许多多,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班级中那各具特色的同学们。 外貌与众不同的是黄慧深。西瓜脸,小巧红润的嘴巴,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的形象更深地留在了同学们的记忆之中。 笑姿与众不同的是严歆。她特喜欢笑,一笑就会把原本就不大的眼睛一眯,嘴角向上翘起,左手往嘴上一扣,嘻嘻嘻嘻的笑声即会发出。大笑时,身体会情不自禁地前仰后合,样子十分可爱。只要见了她笑,你也会莫名其妙地跟着笑起来。
爱好与众不同的是李振威。他可是我们班级中有名的小品表演“大师”,每当班级、学校召开主题班,呈上精彩的表演。每次表演之前,他都会用极富幽默的肢体语言向大家索要掌声,习惯所致,同学们没有不能会意的。动作各式各样,你说谁会记不住他呢? 真诚的友谊无需承诺,永恒的情缘无需约定。黄慧深严歆. 李振威我们在一起六年了,经历的点点滴滴数都数不清。同学之间的友谊是珍贵的,也是最难忘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黄慧深严歆李振威这三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