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在十一的大好时光里,我去了久违的部队,也到了久违的贺龙广场。
我和六年级的黄一澄在一个叔叔的带领下,我们开始爬索桥,我想了一下,这个项目是我小时候最怕的项目之一。索桥是怎么样的呢?索桥是把四厘米宽,二十厘米长的小铁板,下面用四根铁链串联起来的桥,有两米多高,七米长。现在我长大了,我要爬一爬我小时候害怕的索桥。我先小跑着上引桥,但是一爬到桥上就弯腰拱背爬了起来,像一只蜗牛一样。黄一澄也像我一样,两个人慢慢地爬,终于爬到了终点。但是,下来的时候又有了问题:怎么下去呢?妈妈说:“快点跑下来呀!” 叔叔也说:“不会落下来的,放心吧!”听了这些话,我才大胆地,慢慢地跑了下去, 这之后我小跑了一遍,胆子大了起来,又来回跑了好几遍,终于不怕索桥了。现在我才不像以前那个不敢动,不敢走的小不点呢。
接下来,我们去了,攀岩墙,墙有四米高,一边有一些凹进去的小洞和凸出来的石头,很坚固,人的脚可以放到上面去,旁边还有一根绳子,我艰难地爬上了上去,看了看下面,呀!有三米多高,手心一下子出了汗,步子也慢了下来。最后在叔叔的帮助下,我终于到了墙头,我看了看另外一边,只有一根斜铁棒和一根绳子,叔叔告诉我们要从斜铁棒滑下去,我的脸上一下子变了个表情。叔叔说:“动作时这样的,两脚放在铁棒上,夹在一起,双手抱住铁棒,慢慢地滑下去。”黄一澄先滑,他的动作很好,但是刚做好动作就放手了,他的身子一下子转了半圈,转眼间,只有一只手抓铁棒,还有一只手被叔叔抓到了,黄一澄以为自己安全了,把手放了,正好叔叔以为他抓好了,也放了手,他像箭到地上,衣服都脏了,他起来的时候,成了一个泥人。我呆住了,叔叔叫我滑下去,我想:“我倒霉的时候也到了,会不会比黄一澄更倒霉呢?”我慢慢地,一步一步滑下去,但是很快衣服都上去了,只有肚子在摩擦,滑到两米多时,肚子太痛了,我的手终于松开了,妈妈把我抱了下来。第二遍,我的速度比第一遍快多了,在滑下来时,我把衣服拉的紧紧的,很顺利就下来了。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用大胆和专心克制了恐惧,我用行动证实了这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