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如果说记忆是天上的星星,那么它永远数不清,如果说记忆是沙漠的沙子,那么它永远数不完,如果说记忆是太阳的阳光,那么他永远数不尽。但是只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小时候,爷爷奶奶总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谚语。这句话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这因为这句话我的脑海里萌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我把我心爱的文具埋入土中,我怕文具在生根发芽的时候,饿坏了,就把自己最喜欢的花生,巧克力,牛奶糖一起放入土中,还浇上了一大盆水。
我每天期盼着文具快点生根发芽。十几天后,那里真的长出了一棵幼苗,可讨人喜欢了。几天以后,幼苗越来越多,我担心幼苗被晒死,就天天给幼苗浇水。幼苗慢慢的长大了,他只有一尺高的时候,就长出了花朵,花黄黄的,很小。朋友对我说这个是花生。可我非说这个是文具吃了花生之后,才长的像花生。朋友走了,不知是笑我傻,还是笑我能干。
秋天到了。农民是收获农作物去了。我看我也该去收我的玩具了,可是我的苗上什么都没有,我再把苗拔出来,却仍然一无所获。我去问爷爷,爷爷告诉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是专指农作物的。用在别的地方就不符合自然界的规律了。”
这件事直到今天都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