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4
童年的生活令人回味无穷,傻傻的我做出了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后悔不已。
一天,我看到后院里的几只小鸡都在不停地喘气,我想它肯定是太热了。等到妈妈走了以后,我用塑料盆接了好多水,把笼子里的小鸡都捉出来,想给它们洗一次澡。
我把小鸡一只一只小心翼翼地放到盆里,它们进了盆子又一个个跳了出来。我想:它们可能是太兴奋了。于是我便顺手抓了一个,把它按在盆里帮它洗澡,然后,我把所有的小鸡都洗了一遍,又把它们放回了笼子里。心想:“哈哈!这下妈妈肯定会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可能还会奖赏我呢!”我正美滋滋的想着,妈妈回来了,走到后院,正想给它们水喝时,看到后院的小鸡都死了,妈妈大叫了起来,我被她的叫声吓了一大跳,赶忙走到后院,发现笼子里的小鸡都一动不动了。妈妈不解地问:“笼子里的小鸡怎么全都死了,是不是你干的?”我说:“不……不是我,我只是给小鸡洗了个澡。”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说:“你也真是的,小鸡怕水,你还给它洗澡,下次注意了,只要给它喝点水就可以了。”说完,妈妈重新去买小鸡。看着死去的小鸡,我伤心地大哭起来。
虽然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但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先想一下这样做对不对,否则等到后悔就来不及了,因为世上没有治疗后悔的“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