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2
在我上小学时,我是多么的自以为是,其实只不过就是因为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许多,再也不自以为是了。
那次,我趾高气昂地走进教室,有两位同学来问我数学题,我一看,觉得非常简单,就对他们俩“破口大骂”,说:“你们两个怎么这么简单的题不会呀!你们羞不羞呀?”我把他们骂得无地自容,而我却沾沾自喜。他们便再也不来问我数学题了,这时我心里又有点难受,就问他们俩为什么不再来问我数学题了,他们却无情地装作没听见,绕开我走。我觉得自己被涮了,心里很不舒服。
又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一百一十五分,而他们俩分别考了一百一十七分和一百一十九分,我比他们俩足足低了二分和四分。我感到非常吃惊,因为他们的成绩一直比我差很多,而这次他们居然考得都比我还好。我非常担心自己的“数学王”头衔不保,并且又有点自卑了。
后来遇见他们,我低着头,灰溜溜地走过去,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一齐说:“不要放弃,你还会超过我们的。”我听了豁然开朗,没想到他们竟是那么的大度便又和他们合好如初。
经过这次的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我一直记住这个道理,我也不会忘记这件事,它虽然让我后悔,可它也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谦虚,不能自以为是。所以,我一定会深深地记住这件事,并用它来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