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6
四年级的我,还没上过奥数,而且觉得奥数格外简单,除了几道数一数二的题之外,根本没有什么难度。然而,经历了一次“特别”的考试之后,我对奥数的观点一下子变了。
那时,我似乎认为奥数根本没有意义,不过是一块无味平常的饼干,吞到肚子里就学会了。有一天,妈妈通知我准备上奥数,我也没怎么关心。
考试那天终于到了,我走进考场。黑板上写着提示:时间为45分,满分为120分。我再看看卷子,每题十分。考试开始了,短短几分钟内,我就做到第四题了。骄傲自满的我觉得我至少能拿80分。然而,事情并非如此。后面几题一道比一道更难,都是没学过的,甚至连题都读不懂。我心想试卷怎么这么难呢?怎么会这样?……事实辜负了我对奥数的看法。但是我又想,反正会对几道题的,所以我就慢慢放下了心,继续答题,直到考试结束,老师就把卷子收了上去。
第二天早晨,我抱着一颗不平静的心起床了。当妈妈告诉我一个极为糟糕的分数——25分,我当时瞬间眼睛就红了……
“满招损,谦爱益。“只有谦虚地对待每一件事,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我很后悔,为什么当时不注重奥数呢?这件事的“根”深深地扎进我的心中,我永远不能忘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