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很调皮,经常闯祸又怕被家长责骂,所以每每闯祸后,总会把错全部推给比我小两岁的弟弟,弟弟是个内向的人,受了委屈也从不和爸妈说。因此弟弟不知替我挨了多少次打,当看到弟弟被打时,我总是在心里说:‘‘以后不会再把错都退在弟弟身上。’’可是每当我再一次犯了错后,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把错推给弟弟,直到那件事后。
那天,爸妈有事出去,家里就只有我和弟弟,我闲着无聊跑到爸妈卧室里去玩,弟弟在客厅写作业。我在卧室里东翻西翻,玩得好不快活,这时我在柜子里翻出来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张100和一张50。当时我也没有多想,看了看就放了回去。中午吃过饭后,我让弟弟呆在家里,自己则跑出去和院子里和小朋友玩。这时院子里的小胖鬼鬼祟祟的把我们拉到角落里,看了看四周,从口袋里拿出一袋巧克力对我们说:‘‘诺,这是我叔叔从美国给我带回来的巧克力,可好吃了,你们想吃不?’’那时虽然爸妈也给我买巧克力,可是我却没有吃过美国的巧克力,于是我就对小胖说:‘‘肯定想吃,就不知道你给不给。’’小胖挠了挠头说:‘‘给你们吃倒是可以,不过这可是美国的,可贵了呢。肯定不能白给你们吃,是这你们想吃的就给我3块钱,不想吃的就拉倒。’’听完小胖的话,大家都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不妥,就各自回家拿钱去了。我也跟着一道回家,回到家才想起爸妈都不在。我懊恼的站在阳台,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个拿着钱去找小胖,心里那叫一个急啊。
正当我为吃不到巧克力烦着的时候,眼睛瞥到了爸妈的房间,脑子里灵光一闪,‘‘爸妈柜子里不是有钱么。’’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又伸出头去看了看在客厅写作业的弟弟,轻轻的打开柜子拿出钱包,在看到50块钱的时候,我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啊,仿佛那就是一块大巧克力!我轻轻地拿出那50块钱,可是就在拿出来的时候,爸妈回来了,我连忙把钱装到口袋里,走到客厅,跟爸妈说了,便跑下楼去找小胖了,找到小胖的时候,巧克力已经快没有了!我赶紧把钱拿出来给他,把剩下的的巧克力全部拿到手里。
晚上我一手拿着巧克力一手拿着小胖给我找的钱,乐滋滋的往家走去,进家门的时候发现爸妈一脸怒气的坐在沙发上,桌上放着一个钱包,我抖了抖知道是爸妈发现钱包里的钱少了,我低着头走了进去,,看见弟弟坐在另一个沙发上,当即脑子一动,把巧克力和钱一并放到弟弟怀里,弟弟一脸疑惑的看着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妈妈这边把钱包拍了拍,问我:‘‘钱包里少了50块钱,是不是你拿的?’’‘‘什么,少了50?怎么可能是我拿的!’’我疑惑又有点委屈的看着妈妈。妈妈没有说话,这时爸爸开口了:‘‘那刚才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这…”我一脸为难地看着爸爸,又悄悄瞥了一眼弟弟。“快说!’’爸爸大喊一声,我吓了一跳,连忙说:‘‘是巧克力,今天小胖拿了巧克力,说是想吃就要给他3块钱,我回来给弟弟说了,弟弟想吃,可是我没有钱,弟弟就叫我等一下,然后他就进了你们房间,过了一会他出来给了我50块钱,叫我去找小胖,我还问他哪来的钱,他说是自己存的,我也没多想就拿着钱出去了,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说完我低着头,不敢再去看爸妈的脸。
弟弟没有说话,只是坐在沙发上,爸妈在一旁气的说不出话,突然爸爸抓起一旁的皮带就往弟弟身上打,一下一下又一下,我在一旁看着,爸爸从来没有这么狠地打过弟弟,皮带抽打在弟弟身上,很快弟弟的身上就被抽的青一块紫一块。弟弟没有出声,只有那一滴一滴的眼泪诉说着他的委屈。我再也受不住了,哭着跪在爸爸面前,用身子挡着弟弟,皮带没有停,打在我身上火辣辣的疼,我不敢想象弟弟现在是有多疼,我想他不只有被皮带抽的疼,还有被姐姐,爸妈冤枉的心疼。我哭着说;‘‘爸,别打了,钱是我拿的不是弟弟,你打我吧,求你别打弟弟了,爸,是我的错…”爸爸停了下来,看了看我和弟弟,没有说话,扔下皮带叹了口气,走进了房间。妈妈推开我,抱起弟弟也走进了房间,关上门留我一个人在客厅。
看着空荡荡的客厅,那皮带抽打弟弟的声音依旧在我耳边回荡,我呆呆的跪在地上,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再去面对被我冤枉弟弟和信任我的爸妈,于是我轻轻地走出了家门,望了望房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蹲在草丛里,我越想越觉得对不起弟弟,想到以前也总是冤枉弟弟,害弟弟受了不少委屈,想着想着便又哭了起来,就这样一直哭一直哭,哭累了便坐在草丛里睡着了。
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手上还打着吊针,我看了看四周,发现爸妈和弟弟都在旁边,我拿被子盖住头又哭了起来,这时被子被拿开,妈妈拿着毛巾给我擦了擦脸说:‘‘爸妈并不是觉得你乱花钱,只是你不该去偷钱,还把错推在弟弟身上,你要是真的想吃巧克力可以跟爸妈说,不要说是美国的,就是法国的爸妈也会给你买,但是你以后一定要诚实,要学会承担自己责任。”听着妈妈的话,我愧疚的点了点头。突然一块巧克力被放在我的手上,我愣了愣,看着弟弟,弟弟扭过过头说:“其他的都碎了,只有这一块好的,给你吃。”看着手上的巧克力,眼里泪水再也止不住,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就着眼泪,我把唯一一块完整的巧克力塞进嘴里,巧克力的香甜混着家人们满满的爱在口腔里回荡,久久不能散去。
后来,爸爸托朋友从美国买回来了一大板巧克力,我和弟弟却没有一个人吃,只是把它放到了冰箱里。每每当我犯错不想承认的时候,便会拿出那一板巧克力,看着那巧克力,我便会充满勇气去面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去承担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