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你寄给我的那本北岛的诗集麽?我把每首诗都认真的读过了,我最喜欢的是那首《一束》,里面我最喜欢的句子是:在我和时世界之间,你是画框,是窗口,是开满野花的田园,你是呼吸,是床头,是陪伴星星的夜晚,你是履历,是书签,是写在最后的序言。
我觉得这句话可以送给你,你就像诗里写的这样,把我和世界联系在了一起,而你在我心里也愈加重要了。重要到什么程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你说要从我的世界里消失的时候,我在网络这头,抱着手机,哭得像个小孩。
其实我不想哭的,真的。我也知道你可能是在开玩笑,但是你一遍遍的重复这个问题,让我慌了。我开始止不住的乱想,是不是你遇到什么事了?还是你终于受够我觉得我烦了?还是你听说什么了?眼泪就顺着脸颊往下掉,怎么擦都擦不掉。
我记得自己很少这样哭了,记得当初自己下定决心最后一次哭也是哭得最厉害的时候,是当初知道他骗了我并且决定彻底从他的世界消失的时候,我躲在被子里,差点哭湿了一床棉被。早上起来眼睛肿的跟那啥似的,我妈问我怎么了,我面不改色的说,不知道啊,估计让什么东西给咬了吧,没事睡一觉就好了。
写到这里,突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了。很讨厌这个时候,一遍绞尽脑汁的像下文,一遍不留余地的否定,就像自己跟自己打架,好不容易想出一个内容,却毫不犹豫的否定,不行,着里面有太多自己的秘密,不能公之于众,至少现在不能。
其实自己一直是一个矛盾的人,遇到事情总是怕这怕那迟迟不肯行动,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主动的时候,却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也正因为这样,自己失去了很多人,但是还好,还好我还有你这个哥哥。
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但是我愿意相信,我们永远是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