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一天天积累,自己的性格也变得愈加沉静了。现在身边的朋友都说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觉得特别安静舒服。若不是身上的伤疤摆在那里,我也不会相信,小时候的自己,竟然是个调皮的让父母头疼的野丫头。
每次妈妈找不到我的时候,爸爸总是会在离家不远的一所空房子的屋顶上找到正领着一群男生舞棒弄棍的我。
后来从巴里坤搬到百公里外的这里,我的性格就变了。面对陌生的同学,校园和城市,就会不由自主的拘束起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总觉得自己跟这个班级是隔开的,跟这个城市也是隔开的,现在也是。不知道是我拒绝接受这个城市,还是这个城市容不下我。
面对这个城市,当时五年级的我,恍惚之间就觉得自己老了。而现在的自己,已经全然是这种处事不惊的寡淡性子。
所以在自己难过心疼的时候,我总是会一个人看来路灯,一排排橙黄色的路灯像是一条用寂寞点缀的路。我习惯一个人走,并且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忆过去,一点一滴,知道自己忘了时间,忘了方向,直到夜渐深,直到泪渐流。
我习惯了你在这个时候出现,然后绞尽脑汁的开导我,安慰我。提起笔抱起书,你总要问各种奇怪并对我有益的问题。在冬天,在明晃晃的路灯下,你的在乎,像围巾绕在我的脖子上,像热水暖在我的手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