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高一作文
今年的夏天是不寻常的夏天,今年的夏天是让我终身难忘的夏天,今年的夏天我们为参加全国少年军校检阅式,89名同学在军体院接受了为期13天的“魔鬼式训练”。它使我领略了军人生活中的种种滋味,让我在军营训练中成长、成熟……
首先是苦:在军体院的每一个早上,天才朦朦亮,在同龄人的睡梦时间中,我们起床了。我们脸没洗、牙没刷踏着晨光在操场上练习长跑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经历,但是刚开始的自豪随着时间的增加和训练难度的加大,我们出现了慵懒的表现,拖拉延长集合时间,走路代替跑步。这时我们教官扯着嗓子大声喊:“谁敢不跑,谁敢走路,我们再加5圈!”听到这样的命令,我们知道逃脱不了训练,同学们连忙加快速度,奔跑了起来,并达到了晨练的要求。训练结束后感觉自己还是挺下来了。也深深地感受到做任何事只要能坚持,就能战胜困难,只要不中途放弃,我们就能完成任务,离成功不远了。
虽然我们都知道军训生活是非常艰苦的,但是这种苦的滋味真是一波一波接踵而来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意料。烈日炎炎,酷热难当的每天上午8点到9点半多钟是我们站军姿的时间。小腿发胀,头发晕,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汗水滴痛眼睛不能擦拭。树上、草丛中的昆虫也热得吱吱直叫,炙热的太阳散发出来的热气蒸腾着我们,考验着我们的毅力。1小时军姿训练后是正步训练,这是我觉得最苦的事情了,笔直抬起脚长达5,6分钟,脚尖绷直却还要抵抗炎热,抵抗地球引力,多少人腿抽筋了、拉伤了……多少人因动作不到位而不断重复枯燥乏味的姿势,但是没有人想过放弃、没有人想过逃避,我们挺过来了。因为我们的口号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已经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中,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们这点苦不算什么,反正我们能挺过来,我们坚信钢铁就是这样练成的!
其次是酸:军训的生活里,我们为了踢好最辛苦的正步,许多人的脚都磨出了泡;长时间脚抬起练正步,累的大腿抽筋了。就这种艰苦的训练,自然有许多人想家,想父母了。每次训练完一回到宿舍,到处都是和家长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声音,而且一接到电话就不想放下。时不时还会有人鼻子突然就红了,可摇摇头硬挺了过去。他们,都是好样的!他们,才是真的汉子!但还是老是有人唱:“我想回家……”之类的歌曲,整个宿舍都沉浸在想家的感情中……军营生活1周后的一天,当我们得知这天我们的老师会来看望我们时,一早起来就盼望时间着过得快点,快点让我们见到我们亲爱的老师,我们有很多话要向老师倾诉,好不容易盼来了老师,老师还带来很多食品和饮料,这些食品和饮料在平时我们都觉得很一般,但是这次我们都觉得是山珍海味般的佳肴,好吃极了,有的女同学看到老师忍不住哭了,心里有多少辛酸随着眼泪流了下来……
而后是辣: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出一些差错,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于是,教官就恨铁不成钢,打、骂我们,还罚我们跑折环跑,累得我们够呛,满眼金花,这些可是我们以前从来没有体会到的滋味,但我们没有一个人仇恨教官,反而和教官成了好朋友。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为了我们好,我们知道只有自强,才能战胜困难。因为困难,本身就是们自己想出来的。
终于是甜:名言说得好:“一次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多次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想要百倍的回报,必须千倍的付出。”我们千倍的付出了,当初软弱的我们经过了血与汗的磨练铸成了在检阅式上走得最好,走得最棒的方队!泪水化为自豪,艰辛化为幸福!我们成功了,汗水、血水流得值了。
训练期间我们89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亲密无间,哪位同学有困难了,大家都会互相帮助,哪位同学气馁了,大家互相鼓励,燃起信心之火,在磨难中形成的友谊是最坚固的屏障。
如果说自信是成功的敲门砖,那么磨难是成功的必经之路。这次磨难,让我们收获很多,不仅是为学校捧回了优胜奖杯,更多的是我们精神上的收获:最大的收获是我们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坚强的意志和团结互助的精神!
阳光下,我们的笑声在回荡……
阳光下,我们的泪水在发光……
让我们,记住这美好的体验……
因为,在这里,我们,曾付出过……
让我们,战胜自己,挑战自己……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克服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