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外婆家靠近学校的缘故,每天中午,我得骑车去外婆家吃。因此,我便不能陪同学们共进午餐了。虽然如此,但是我从午餐前后的第四堂课和中午的自习课,便可以想象出同学们在食堂里的情景。
在一天的七堂课中,同学吗虽然学习辛苦,但那都是脑力活,真正让我们最难过最辛苦的,那还得是上午的第四堂课,因为那堂课上我们真的很饿。从早上7点钟到11点半吃午饭,已足足有了4个半小时了,人家幼儿园的小朋友那小身子还得吃些副餐饱饱肚子呢!更何况我们这些发育中的花季少年们,本该多吃点东西,可是为了学习,只好在每天的第四堂课,展开一场饥饿与时间的斗争。
每天的第四堂课,不仅是同学们最痛苦的一堂课,也是老师们最痛苦的一堂课。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语文老师的第四堂课。每到这堂课,语文老师总会皱起眉头,拿着那根干净的竹棒在教室里“抓”那些调皮鬼们,他不时的点几位同学的名字,有时还会因为本堂课的内容尚未讲完,而拖上5分钟。为什么会这样呢?呵呵,我知道,是因为同学们早已身在教室,心在食堂喽。
瞧!前面的几位同学正在咬手指,咬的津津有味,不禁的会让旁边的人仿效他们,或者咽几口唾沫。你知道咬手指的魅力何在吗?呵呵,我告诉你,其实同学们咬手指是一种特殊的充饥,你不知道,其实大家早已把那咬地发紫的手指当作那闻不见香,吃起来美的热狗啦!以后肚子饿的时候,你也可以试试哦!保证效果显著!
再看中间的那位同学,他如同一只大熊猫似的趴在了课桌上。虽然他不喜欢吃竹子,但是他对美食可是很有研究的哦!从他课桌上的痕迹——口水,便可以看出他对食物的情有独钟!
你不知道,其实这堂课最痛苦的还该数到我们这些高个子。我们这些高个子,吃得多,消化的也快,所以每到这堂课高个子们便一个比一个牛,有的坐在位子上发呆,似乎在想着今天中午吃什么;有的不自觉的乱动着,好像感觉自己已在食堂里排队了。还有我身旁的那位最牛,有时他哼一首小曲,或许音乐能填饱他的肚子吧,有时他甚至直接睡觉,我想也许是梦境里感觉不到饥饿吧!
“叮咚叮咚,叮咚咚叮咚咚……”有几个同学正在低声的哼着那期待已久的美妙的音乐。我想,也许是这音乐的力量太强大了吧,许多同学立刻振作起来,那只“熊猫”也似木乃伊复活似的,一下子直起腰来,看上去大家一个个都像那充满阳光的好少年。也许是因为老师看见同学们一个个都专注起来了吧,他便又讲了5分钟。等待着,等待着,终于老师用那嚼面包似的口型说了下课,同学们便立刻变成了刚出笼的鸟儿,迅速的“飞”出教室,到了外面,他们叽叽喳喳,用鼻子嗅着,猜今天吃什么菜,还有些大个字和小个子的同学在吵着,争谁站在前面先打饭,当大家“争辩”完以后,他们便立刻冲向食堂,好似百万雄师胜利渡长江一样的兴奋、激动、急切。
接下来,他们都去食堂了,我也去外婆家了。因此在食堂里同学们吃饭时的样子,我便不能再见到了,这或许是我的一大遗憾。不过尽管如此,我至少可以关注到大家午饭后……
午饭后的一(9)班和《西游记》中花果山里的情景别无二致。有的“美食专家”在谈论着今天的伙食口味;有的在为吃饭时擦对而“较量”;还有些人嘴里在慢慢的嚼着什么,或许是舍不得咽下那每一粒米粒。还有些调皮鬼们……
瞧,后面的几位“食神”又吵了起来,甲以包公似的语气叫到:“今天你抢了我的热狗,该当何罪?”乙反驳道:“是你先抢了我的唯一一块红烧肉的!”丙这位奸诈的“和事佬”走向前去,拉开了他们,然后以班主任开班会似的语调说:“你们两个不要吵,有事好商量嘛!干嘛动手动脚的,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啊……”说了半天,他终于说了最重要的一句:“唉!不如,以后我们三个分着吃。”唉,这些“食神”真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