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是晴朗的天空,望着窗外,是否盼望有一场偶阵雨,淡淡地下着,偶尔有乌云遮盖,也许是一个新的开端······
——前记
微电影·序幕
看见了吗?我虽然喜欢那晴朗的天空,一个个剪影,照耀着我一张张张扬而快乐的笑脸,也许,我更喜欢,坐在窗前,望着蓝的眩晕的天空,渴望有一场偶阵雨,寂寞地下着,放肆一下心情,让泪水与微微翘起的嘴唇,一直同在,一个完美的天空。
微电影·开始
蔚蓝色的天空,看似宽阔如海,但看久了,压抑感突然来了,开始无边地泛滥,悄悄地蔓延。潮热开始袭来,开始弥漫,一滚又一滚的热浪,让人分辨不清,是雾非雾。云朵也开始懒散起来,慵懒的目光,打在人的身上,嘴角有一丝轻蔑,带着邪邪的笑容,虽然,我毫不在意它们的动态变化。阳光虽然干脆,老练,但是,此时的阳光,早没了以往的热情和奔放,而是,懒懒散散挂在树上,屋顶上,路面上,微微皱眉。好压抑的感觉,淡淡的开始,压力开始沉重,搭在肩上,呼吸也开始困难,气喘吁吁。
微电影·主题
淡然地坐在窗前,手肘搭在窗台,阳光打在纤细的手指上,对比的,是苍白的手指关节,虽然只是十一二岁的女孩子,但是,有时的沉默,脸颊上却有着和年龄不同的微笑,里头含义很深:包括淡漠,小小的轻蔑,微微的高傲,铸就了对面那个镜子里反映出来,另一个我。惨淡的笑容,带着独有的微笑,面对着现实中的我,我是晴朗的天空,弥漫着温暖,很温热的感觉,被包围了,而对面的另一个我,则是乌云密布,没有温暖,只有冷漠,我是低落的情绪,有说不出了难过,压抑着的我,对面的另一个我,独立着的我,无拘无束。有点喜欢那样的感觉!
有时候真的很寂寞,话说双子座是最快活的,但是,不知从哪里来的压抑感,让我变得很冷漠,虽然,那只是掩饰寂寞的伪装。有时候,烦躁会突然从身体里窜出来,让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是非常讨厌的,这时,我会坐到窗前,静静的一个人想象,做自己城堡里的公主,然后,心情也会好一点,如果下一场偶阵雨就好了!总是喜欢这样想!
面对着另一个我,呼吸开始困难,是不是自己太压抑,无法释怀。满怀疑惑地回到窗前,望着没有一丝云的天空,突然有了一丝厌恶,也许是太安静了点,安静得让人无法呼吸,只能静默的望着远处,那一片鸢尾花,鲜艳,单纯,没有一丝让人无法面对的无奈。我苦笑,我寂寞地无奈,我没有可以像他们那样释怀,放松,而是抑郁,无可奈何的抑郁,面对面的女孩子,这是张狂,挑唆。我沉默着,微微苦笑,转过身去,留下一个末尾的影子,微小的,弱小的,消失在另一个我的视野中。
站在另一扇窗,看着阳光,看着白云,看着蓝天,突然渴望,我可以向另一个我一样,下一场偶阵雨,微凉的雨丝,会贴在脸上,混杂着泪水,像另一个我一样,张扬,张狂,挑衅,挑唆,慵懒,放肆的笑容,像独立的另一个我一样,在雨中,自由,无法无天!也许这也是我,需要的一瞬间。
也许是上天知晓我的心情,有那么一个瞬间,乌云突然向中间拥来,阳光收敛起来,慢慢在乌云中消融,没有一丝痕迹。黑压压的一片,虽然比不上暴雨那样带着滔天杀意而来,杀气汹汹,而是有点微微的灰色。空气开始弥漫着灰色的气息,蒙蒙的,似梦似境,飘渺虚幻,不带着如蓝天般的色彩,那种温暖的调色,而是寂静冷漠,带着浓浓的寂寞。虽然比不上黑云滚滚的磅礴气势,但是,我依然感到,另一个我的世界,就在我身边。开始弥漫,开始漫天飞舞。
乌云们带着嘲笑,蔑视,微微向整个世界张狂的笑着,带着没有一点迟疑的细雨喷薄而下,我突然微微扬起了嘴角,丝毫不迟疑地冲进雨里,细雨洒在我的身上,凉丝丝的,缓缓仰起头,接受雨的洗礼,比舒适的阳光更加惹人爱,更蓬勃欲出。我的压抑冲破了防线,开始释放,灰色的气息在我的四周散发,我变成了另一个我,释放,是我最好的微笑。张扬着的微笑,充满了嚣张,脸部的表情开始丰富起来,不像那个我,一直的淡漠。一直无所谓的沉默,没有语言。
喜欢那一段歌词:偶尔饶了我自己,偶尔难免还想你,偶尔晴时多云,偶尔有阵雨······很喜欢,喜欢到无法忘记,也许是我和另一个我沟通的桥梁。
雨还在淡淡地下着,微凉,舒适,我依旧站在雨中,雨水浸湿了整个身子,但是,我无所谓,只要放松就好,压抑久了,要释怀一下,让自己,成为一次那个坏坏的孩子,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嘴角边充满了挑衅,蔑视,冷漠,没有一点自责的心理,只是放肆地拥有自己的世界!
雨依旧,我也依旧,拨开雨幕,在自家的窗前,发现了一个人影,和我很像,也是手肘搭在窗台上,她寂寞地看着雨,眼神里充满了无助与空洞,没有眼神的眼睛,滴落了两滴泪,融入雨中,消失不见。好像是我,那个现实中的我。
突然呆立了下来,愣愣地望着天空,感觉那嚣张的片刻,烟飞云散。我,也许只是要一场偶阵雨,放肆过后,还要重新开始生活,那个现实中的我,在等着我,转过身,缓缓走去,看见了那个女孩,微微抬起了下巴,一个隐藏着悲伤的大大笑容,华丽丽地绽开。回眸,一个苦笑,留给逝去的偶阵雨,云开日出的天空,阳光洒进来,一切温暖如一,只是那场偶阵雨,带着失去的微笑,惆怅而去,但是,偶阵雨的需要,也依旧存在,偶尔发泄一下自己,也是多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