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小城里,从小她和她就是对令人羡慕的好朋友,好邻居,好同学,好舞伴。她们都长发披肩,眉清目秀,只不过一个力气比较大,一个却是身体稍稍弱点。力气大的那个总是对身体弱的那个说:“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保护你的!”身体弱的也总是微笑着说:“好啊,那你一辈子都不许离开我!拉钩钩。”“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谁就是大坏蛋!”两只嫩白的小手紧紧的互相握住,脸上溢出幸福的笑容。
也许我们不该做朋友
上了小学,她和她在同一个班,虽然她们总是有同样浅浅的微笑,同样优秀的成绩,但没人来打扰她们内心的世界,因为她们心中只有对方。她们早晨迎着太阳去上学,下午放学向着夕阳走去,在拥有黄昏的街上,夕阳把她们的影子拉得老长,似乎在延长着她们之间不可分的友谊,延长到天长地久,直到她们灵魂都去了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
小学六年时光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了,她们也都长高了,长大了,也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了。他们上初中,在不同的班,但心里依然只装着对方,对别人也只是微微一笑,便没什么话可说了。
在初三的时候,她们的两人世界发生了变化——其中身体弱的那个喜欢上一个转学生,很帅气,很高,体育非常好,但其他成绩一般般,甚至考过全班倒数,可她依然喜欢着他。他在打篮球时,不顾其他女生的白眼,带着力气大的那个,直接递给他一瓶水,给他一条毛巾,让他擦擦汗。他微笑着喝了她送的水,用毛巾擦拭着自己的头,用完后就送还给了她。她心里顿时感到了幸福,脸红得像娇滴滴地花朵,她感觉他就是她这辈子要爱的人!而然。力气大的却觉得她这样做不好,她们在上学,不应该早恋,而且他身边有那么多女孩子天天围着他,迟早有天会被哪个狐狸精给勾掉魂的,到头来受伤肯定是她!她曾经说过不会让她受伤,要一辈子保护她,所以就天天劝她不要跟他在一起,每天尽力的阻止他们见面。可终有一天,身体弱的听信了别人的话,说力气大的千方百计阻止他和她在一起,肯定是想自己跟他在一起。她嘴上虽说不信,但心里有一点是这么想的。那天力气大的又劝她不要跟他在一起,结果,身体弱的她,第一次向她发起了脾气,大吼道:“你怎么每天都说这件事啊!你是不是想阻止了我们,然后你自己再去投怀送抱啊!呵,如果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我们的情谊也到此为止了!”不等力气大的解释,她便愤怒地冲下楼,只留下个瘦弱的背影,最后变成一点,一点,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在初三的最后时段,她曾多次来找她解释,可她却无视她,又给她留下个愤怒的背影,每次都是这样,让她的心很痛很痛……于是,她便不再找她,好好复习功课,准备要考上好的高中,希望不再遇见他们了……
不久,力气大的背着书包走进新的学校,表面上若无其事,心里却想着会不会碰到他们呢?很是紧张。当她坐在陌生的位子上时,老天跟她开了个玩笑,让她亲眼目睹着她脸上充满笑容地挽着他的手臂进教室,然后他们像是没看见她似的,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当然,身体弱的和帅气的他坐在了一起。
上高一的她们,长大了,长得也更美了,也都有了追去者。力气大的成绩依旧是那么好,依旧是全年级第一,是个美女学霸;而另一个她却从第一退到了100多名,他仍然没变。班上有个男生,是个富二代不说,长得阳光帅气,成绩是全年级第二,有不少女孩送他情书,他都优雅的拒绝了,可以说他像个优雅的王子。优雅的他却喜欢上那个成绩在他之上的她,一直默默地对她好,她怎能不知,为了学习,只能假装不知道。
力气大的原本以为她心里的一件事再也不会开口说出来,没想到那天还是发生了……
一天晚上,老师让力气大的给身体弱她的和帅气的他补习,因为他们的成绩实在是拖了后腿,不得不得加强措施了!三个人的气氛很尴尬,但没办法,谁叫老师要她这样做呢?讲到一半,身体弱的说要上厕所,便冲冲地走了。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俩了。她坐在他前面仔细地讲解,而他却着迷地盯着她的脸,趁她不注意时,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说:“你知道吗?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她不以为然的甩开他的手,平淡地说:“请不要这样,这样做对她很不公平。”他不要脸的说:“呵,她只是一厢情愿罢了,我可没说过喜欢她,再说了,你们俩不是姐妹吗,妹妹一厢情愿,姐姐也可以投怀送抱啊!”她忍无可忍,直接一巴掌,结果又被他抓住了手。他力气很大,直接把她拽过来,他们越靠越近,快要脸贴脸了,突然,一声女声叫道:“你们在什么!”随即把他们分开,直接的给了她一巴掌。雪白的脸上显出一个红红的手掌印。同样的戏码又上演了,身体弱的又不听她的解释,气冲冲地跑了出去,而她这次追了上去。她要追上她,一定要跟她解释清楚,不然她这一辈子都不能安心!
身体弱的跑到一个马路中间,就不行了,于是停了下来。这时,一辆大卡车闪着巨大的车灯向她开过来,车光太刺眼了,刺得她睁不开眼,她只能傻傻地站在那,那一刻,她觉得自己会死,然而,一个女孩跑过来,用力的把她往前一推,她被推倒在路旁,耳边听见巨大的刹车声,一声惨叫,一两滴鲜红的血溅到了她的校服上。她不知道她做了什么,发了疯似的跑向她的身体旁,一把抱住她的身体,大把的泪水滴在她的脸上,她大声吼道:“依然,依然,快醒醒啊!这里不是你的家,不能睡啊!夏依然!你给我起来!啊!……”躺在她怀里的她,已经没力气说话,只能微笑着看着她,看着这个世界最后几眼。她用眼神告诉她,不用难过,她在天堂会一直看着她,会一直保护着她……她用完了最后力气,美丽的大眼轻轻闭上,眼角流下最后一滴泪。她走了,微笑着走了,走向了那个叫作天堂的地方,留下了身体弱的她抱着她的尸体在空荡的马路上嚎啕大哭……
她们曾经美好的世界,被一个男生所打破,现在留下了她一个人,她痛苦,她伤心,她恨自己,也想过自杀,但为了她,活了下来。
她在白白的纸上写上娟秀的字迹:如果我们的相识,换来的是一场悲剧,那我宁愿当初不跟你做朋友,是不是可以让你免受这场悲剧?也许我们不该做朋友。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和也许……
她写完,拖着行李走向了飞机场,再也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