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关于家的优秀亲情作文
2008年7月18日周五晚上,虽然天气闷热、天空阴沉,但我和爸妈仍按原计划驱车前往石景山医院骨科住院部看望太太(我奶奶的妈妈)。太太今年94岁了,老人两个月前“闪了腰”,经拍片检查发现有2节腰椎被压瘪,由于疼痛难忍无法行动,于是全家人商量后让太太进行了手术治疗。来医院之前,爸妈就告诉我太太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医院已发了病危通知书,路上我做了不好的打算,想象老人肿胀的脸,让自己做充分的心理准备。
一下车,我便被面前的住院部震住了,心中毫无杂念,满脑子浮现着上次看太太的情景,心里不自然地犯嘀咕,很害怕看见太太痛苦的样子。
一进病房,我便注视着躺在病床上的太太,老人听者爸爸、妈妈与我的解释,才弄清楚我是她的重外孙女儿甍甍,不是小卉(我姑姑)。我握着太太被针扎得又肿又青的手,感受着太太温暖的手,心里难受极了。特别是发现太太那藏着泪花的眼睛,肿胀的脸,和她费力地说出不清楚的话时,我感到更加的委屈与难受,曾经多么有活力、有精神、爱张啰、管闲事的老人家,现因年岁已高而被困在床上两个多月,被针头无情地折磨,哎,生命啊!你为何如此脆弱而短暂?
我们尽可能放大声音与太太聊天儿,但她思维较清晰而口齿不太利落的现实状况让我们非常担心。听着太太为我奶奶操心(问她腿好没好,还疼不痛?),对家的惦记,我感到十分亲切。太太怕我们难过,告诉我们说她自己好点了,听护工说太太这两天能吃了,我真怕这是老人们说的“回光返照”,不想告别太太的我,再也憋不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了,任眼泪夺眶而出,轻轻滑过我的脸颊。聪明细心的太太看出我在哭,拉着我的手,连声说:“不碍事,我不碍事儿------”。我为太太的豁达乐观、勇敢坚强而感动,因为舍不得失去面前的亲人而万分难过,我俯下头,将脸靠在太太的手臂,尝试说些轻松愉快的话来安慰太太,我说:“您别着急,在医院好好治疗,等病好了我们就接您回家。您身子骨硬朗,我相信您能坚持到亲自看我考上最好的大学------”,那一瞬间,我感到难以形容的神圣。是的,我难以割舍珍贵的亲情,我舍不得失去任何一位亲人。在和太太的商量下,我们明天中午会带着红烧猪肉再来看太太。太好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的车里依旧放着粤语歌曲,尽管我听不懂,但柔缓、悠扬的旋律如同席慕容的散文诗,诉说着短暂的人生。爸妈早已擦干了他们的泪珠,而我在优美的歌声中回忆着美好的一个又一个生命瞬间,思考着人生。
的确,生命太短暂了,一眨眼的工夫,我已长成17岁的女孩儿了。因此,我应该时刻牢记金惠子(韩国爱心大使)的话:“活着是美好而又很艰辛的事情,每个属于我的瞬间,都不应该让它毫无意义地流逝。”
思考人生,我应抓住最重要的事,用心呵护我在意的亲人们,刻苦努力地学习拼搏,抛开不应陷进去的诱惑,电视剧固然好看,但任何一部电视剧都不如亲情感人;别人的观点固然重要,但我没有理由被别人的思想所阻碍。这是我的人生,我应充分利用每一瞬间,不消极待事待人,不虚度光阴。
那些伟大的人值得敬佩,但最重要的是,帮助自己和全家人,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人生。玩是人之常情,但许多诱惑所带来的快乐只是极其短暂的,而刻苦努力地学习,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自己的理想顶峰,考上理想的大学给全家人圆梦,并带给他们巨大的幸福感觉,这才是我的梦想家园,这理应成为鼓舞我坚持拼尽全力学习、掌握和应用的持续动力。
为了能够过上最幸福的人生,从现在起,无论别人怎样对待我,我都要把自己最灿烂、温暖的微笑,真诚地送给每一个我身边的朋友。这是我最真诚挚的祝福。生死,我们不能控制,但我们能够通过自己咬牙坚持的努力,掌控自己的命运!努力加油刻苦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