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高二作文
看着桌上一道一道复杂的物理题,无聊的随意旋转着手中的笔,思绪却不知道已经飘移去了何方。
“喂,怎么。又在发呆啊,我要出去,让一下啊。”许久,我才从我的发呆中回过神来。同桌兼死党的楠楠在蹂躏我脸后愤愤而去,边走还边说我是呆子。看着窗外落叶纷飞,不由的又让我想起了那个初识你的秋。
说是初识,其实我们也已经认识了有两年了,只不过这两年中我们只是陌生的同学而已。你的话总是不多,坐在我前面,大多数时间都是看你在奋笔疾书,当时的我很是好奇,一个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怎么会那么忙。可事实证明,是我太闲了。我是个很孤僻的人,我觉得这个词用来形容我是最好不过的。我没有别人欢乐的童年,我童年的多半记忆是呆在家里的。从小,我就由奶奶抚养,奶奶说女孩子就是应该待在家里的,年幼的我当然认为这是正确的。现在想来,是奶奶的思想太过腐旧了。小学毕业,妈妈将我接到她身边并让我上了一所国际的初中学校,学费自然是很贵,可妈妈说我应该历练历练。我虽然不懂得妈妈话中的意思,但也并不反对,自小我就知道一个原则,大人决定事的时候永远没有我说“不”的权利。就这样,小学五年的时光就结束了,看着身边互相留念的同学们,我只是落寞的走开。没有丝毫的不舍,那时的我或许是洒脱的吧。因为我从没在他们心中活过,小学的五年,对我来说是空白的。
当我再次踏入新的校园,新的班级,认识新的同学时,我想,我的初中生活也将如以往般匆匆而过吧。可是,却出现了你。你,或许是我今生第一个意外,也是今后所有意外的开端。是你,改变了我。我是个很格格不入的人,或许在外人眼里我甚至是有些怪异。这点我确实不否认,我自己都觉得有时自己的想法有些太过于惊世骇俗。到现在已经步入高中生活的我有时还在想那个你狂笑了十分钟最后得出结论说我是“傻瓜”的问题,为什么树要叫树不能叫草。我至今还记得那个秋天很凉爽,是我记忆中最美的秋天。因为在那个秋天我邂逅了你,那个打开我生命枷锁的你。那个偌大的校园里,一个班级不足三十个人的体育课,如果不是要好的同学,根本就碰不到同班的人。学校图书馆后有一个很大的菜园,具体是干什么的没人深究过,可是我喜欢那里。那里很安静,听着风卷着落叶在地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感受着秋风拂面的惬意让我觉得自己的内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宁。每一天,每一天。我其实都很害怕,小学五十几人的班级,我可以当作空气般的存在,而初中不足三十人的班级却不允许我这么做。偶尔下课过来几个开朗的女同学和我来搭话其实我都很胆怯,只有我知道在那胆怯中还藏了一丝丝欣喜。其实,我想我是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吧。可以肆无忌惮的谈笑、玩耍。可以小聚一帮谈论哪个明星很帅,哪首歌很好听,班级里谁和谁的一些小八卦。在这个班级里,生平,我第一次有种小小的感情在心底滋生着,那种感情叫羡慕。
我没想过那个菜园子会有人去,毕竟大家都会喜欢体育场那样的地方。可是,偏偏你就在那里出现了。我看见了,在你看见我时眼睛当中一闪而过的惊愕。我想,那天你一定心情不好吧,因为,你眼中的落寞渲染了你身边的景物,让黄橙橙的麦穗都失去了它的可爱。没来由的你说了一句“能陪陪我么?”我不知道当时孤僻的我怎么会答应你的邀请,可是我却还是答应了,没有为什么,现在说出来都有些可笑,当时就感觉应该是你在吸引我。对,是你在吸引我。
我和你就这样在菜园子中闲逛,你什么也不说,我也不想问。一节课过后,我们就还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还是陌生的同学,就好像,我们从没在那个黄橙橙的菜园子中相遇一般。
我学习不算好,当然,最后我总结原因是因为我很闲的缘故。而你明明就坐在我前面却考了全学年第一。当时的我,第一次感觉在内心小小的伤了自尊。原来,自那天起,我竟然开始注意你,然后,看见学业出色的你,莫名的有种伤自尊的感觉。那天中午,我没去吃饭,而是独自躲在桌子低下哭泣,第一次,来这个班级第一次这么想哭,孤独、寂寞、空虚、害怕。几乎同时袭上心头,当时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我好痛苦。或许那首歌唱的确实很好“阳光总在风雨后”。注定了,在阴霾过后总会出现那耀眼的阳光,而你,就是我的阳光。当你用你那不是很大的手蹂躏我的短发并发出“咯,咯”的笑声,然后像哄小孩子般哄着哭成泪人的我时。有种奇异的感觉充斥了我的胸膛,当时的我傻傻的认为你是奇迹,因为在你出现的那一刻,孤独、寂寞、空虚、害怕都仿佛如同那片片枯黄的落叶一般随风消逝。至今,我都还记得你稚嫩的童声生涩的向我说着“我们成为朋友吧”
也是从那天起,我开始改变。我渐渐的在你的带领下与同学攀谈,有你在身边让我有种安心的感觉,以前一直觉得与别人交流是多么困难的事情现在有你的陪伴却显得异常的简单。你,让我学会了很多。或许人生就是如此,是坎坷的,是苦涩的,却又是快乐的。在你的陪伴下我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可是,却在起步不久就摔倒了。后来我知道,这,是人生所必须经历的。
家庭突遭变故,妈妈与奶奶吵的不可开交甚至到了要到妈妈与爸爸离婚的程度。当时还算年幼的我,如同遭到晴天霹雳一般。同样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却带给我最深的痛。那一段时间我知道我是消沉的,似乎我又回到了那个以前的我,又回到了起点。我开始悲观开始绝望,我想我或许是这世上最可怜的人。是你,在我最悲观最绝望的时候,挖开你自己的伤疤来填补我。然后,我才知道,在你冷漠的睿智的表层下伤痕累累的你。你说,在你五岁时候你的父母离异了,你选择了和妈妈住在一起,并且有了继父,我本想安慰你,可是看见你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知道你还有话没有说完,秋风,席卷着落叶在空中飞舞,枯黄的树叶落在你肩头更显出那份本不该属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落寞。看着你的侧脸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你用最简单的话语向我诉说着你的一切,不为人知的一切。可你音调的声音却不含有一丝感情,就仿佛你正在阐述的是不属于你的故事。后来,你笑了,我很诧异的看着你。再然后,你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告诉我,你妈妈是个小姐。我无法想像你对我说这些的时候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简单的话语,我却能从中感受到其中的心酸,你忽略了太多的过程,我却知道,你能向我讲述的是你弱小的心灵所能承受的所有。有些事情,选择忘记要比选择记得要好的多。那天,我知道,我得到了一样一生都要珍藏的东西。那是你的信任,从那天起,我知道,你,将是我今生的挚友。时间,在不断的推移,不会因任何的人或事物而停滞。我渐渐走出了阴霾迎接那温暖的阳光。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嬉笑。有时我们吵架,却在第二天一笑而过。有时,我们忧伤,却在对方眼中学会了坚强。就这样,我们长大。曾有同学或老师和我们说过,男女有别。可是我知道,心,是不分男女的。你的脸上,渐渐的柔和了许多,不再落寞,不再冷漠。似乎,我们都在改变。毕业那天,我失去了那份小学毕业时的洒脱,我流泪了,为了心中的不舍。我的身边有很多的女同学和我抱头痛苦,你的身边有很多男同学在相互留念摆出很多酷酷的姿势拍照。我与你四目相对,然后相视一笑。挚友,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我们不用告别,因为我们不曾离开彼此。
当我站在高中校园门口的时候,我不再胆怯,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与新同学认识时,我不再生涩,因为我学会了交际。我学会了太多太多,而他们的源泉是你。
望着窗外飘落的树叶,我又想起了那个初识你的秋,那个落寞的你。挚友,是否你还在奋笔疾书。还是,你会像我一样,在繁多的试题中偶尔开个小差,想想曾经属于我们的过往。看着窗外飞舞的秋叶,忆起那个生命中最美的秋。
纪念我们已逝去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