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我的作文
做完最后一批工作,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窗台边,看着窗外的地球。地球就像一个蓝色的水球,除了表面几块绿色的大陆、上面还飘着缕缕糖丝一样的云外,一片碧蓝的海洋。在地球的周围,漆黑无比,不过偶尔也有星星闪动。
纳米技术逐渐成熟时,它被运用在了一种特殊的电梯上。这不是一般的电梯,电梯的终点在脱离大气层的太空上,离地球很近,人类不需要太空飞船也能离开地球。一条条的太空电梯拔地而起,人们把发展的目光转向太空,在地球周围建起了一座座高大的太空城市。
“小张,在想什么。”一道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转过身去,看到的是一位50几岁的中年人。“没什么,博士。”我答道。
“听说你要回地球?”博士问道。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博士就拿出了一套紧身服,“帮我个忙。”
我顺手接过紧身服,疑惑道:“谁?”“一个女孩。”当我还想问点什么时,博士用眼神制止了我。
这种紧身服是人类移民太空的产物,因为相对普通人来说太空城市离地球很远,而且使用太空电梯的价格十分高昂,一般人根本承受不起,所以有人就设计了这种紧身服。这种紧身服是成对的,每对分为一套感应衣和一套传导衣。紧身服里安有大量的感应器,如果有人穿着传导衣在非洲,穿着感应衣的另一个人即使在南极也能感受到非洲的酷热。服装还配有一对眼镜,可以把传导者看到的一切传到感应者眼里,于是那些渴望去地球的人即使待在太空城市也仿佛去地球旅行了一趟。
我刚把传导眼镜戴上,好听的女声从眼镜里传来:“你好,请你带我去草原好吗?我想看看那里的蓝天和草地。”我看了看博士,然后答道:“好。”
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我静静地走着,耳边不时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哇,好宽阔的草原啊!前面还有羊群呢。我们走近点好吗?我想看看这儿的绵羊。”
听她的,我慢慢向羊群走去,边走边问道:“你怎么会想到这种地方来呢?一般来地球旅游的都会去一些闻名世界的景点。”“因为我喜欢这里的生机勃勃,你看小草们一个个聚拢在一起,一点也不孤单,多热闹啊。”忽然,她急忙向我说道:“就停在这里吧,别把绵羊吓跑了。”我坐了下来,定定地看着几只小绵羊。
“哎呀,你别这样只看一个地方嘛,看看其他的绵羊好吗?你看它们多可爱啊。”她的声音略带不满。我忍不住了,不禁向她问道:“你从来没看过绵羊吗?”她沉默了一会儿,忽又高兴地:“没有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呢。能摸摸它们吗?我还从来没摸过呢。”
三道黑线在我脑门划下,当我正要回答时,她又说道:“还是算了吧。能站起来一下吗?你看有几朵白云飘了过来。”我站起来后,她却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兴奋地道:“大海,我看见大海啦!”
“这大草原的哪有什么大海。”我向远处看了看,然后说道。她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急忙道:“是蓝天,哈哈,太像大海了。”“像倒立在天上的大海。”我开玩笑道。可她又不说了,我奇怪地问道:“怎么了?”“没事,确实像倒立的大海。”声音从眼镜上传来,不过好像没有原来那么兴奋了。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于是随意地在草原上走着。这时,只见一片透明的晶体花纹从天上缓缓飘下,我用手接住了它,冰冰的。随后,越来越多的晶体从天上飘下,紧接着响起了一道无比雀跃的欢呼声:“雪!是雪!快看,雪从‘大海’里飘出来了,好多啊,草原都被覆盖了,真漂亮!”我又接下几片雪花,只听到她仿佛孩子似地喊道:“好冰啊,这就是雪花吗?真的好像一朵朵的花啊!”“你难道连雪花也没看过吗?”“是啊,不过现在不是啦。”
奇怪的女孩,我当时是这样想的。
几天后,我回到了太空城市,脑海里却总是像起那个女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找到博士,博士好像能够猜透我的心思似的,还没等我问就先说了:“那个女孩确实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她先天视神经缺失,缺掉的刚好是把光从进入眼睛产生的倒像纠正过来的那段神经。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她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倒立的,她眼里的世界是一个倒立的世界。”
难怪她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我瞬间明白了过来。内疚感在心里产生,我激动地向博士问道:“她现在在哪儿?”
博士脸上的神色渐渐黯淡下来,只见他默默转过身,然后轻轻地道:“走了。”
静,压抑的气氛把我们笼罩了起来。
“到底怎么回事?”我不可思议地道。
“眼睛病变,是一种全新的疾病,医生也无能为力。”
看着博士桌旁放着的紧身服,我深吸了一口气,沉重地问道:“为什么选我?”
博士平静地回答:“因为她是我的女儿。”
……
这件事以后,我开始喜欢把从各地拍到的照片拿反过来看,就好像和那个女孩用同一种目光来看这个世界一样,看到的是广袤无垠的“大海”,还有从“大海”里飘出来的雪花。这就是你眼里的世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