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能掌握命运的人,一定是永不改变既定目标的人。坚定的目标,是力量的源泉,更是成功的利器。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径中徒劳无功。也许你曾遭遇失败,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失败并不可怕;放弃,才是真正的弱者。所有的失败都是在为成功作铺垫,伟大的人,哪一个不是踩着失败的阶梯,一步步到达顶峰!或许你并不优秀,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存在,就是不放弃,不服输;存在,就是我——永远在这里——坚持到底!有时候,面对眼前的困难,我们会不自觉地回味冬季运动会的热闹,回味“五四”文艺汇演的精彩,回味一切过去的美好,甚至希望自己回到初一。同学们,要知道,我们可以把过去的美好放大,同样,也可以把眼前的困难缩小。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请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请相信,你会找到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请相信,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同学们,时间,在流逝;中考,很快就到来;命运,在敲门。“有志者,今天的坚持最给力;成功者,曾经的奋斗最亮丽”,掌握自己的命运,像一个勇士一样地,去迎接挑战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