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你是船,就要搏击风浪;如果你是桨,就要奋力划行;如果你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同学们,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今天,距中考仅有200天,厉兵秣马,决战的狼烟已经点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的心里,不会忘记父母那饱经风霜的脸,更不会忘记那些满怀期望的微笑。把那些艰辛的付出和美好的期待,当做对未来的祝福吧,让我们轻装上阵。就在这背水一战的时刻,面对机遇,不犹豫;面对抉择,不彷徨;面对决战,不惧怕。
同学们,今天的拼搏一定会成为明天最美的回忆!
让我们喊出这样的誓言:立壮志,展雄风,振翅搏长空;战中考,看行动,策马斗苍穹! 我坚信,明年的六月,我们的笑脸,将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