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全力以赴、迎接中考》。本周的星期五就要举行期中考试了,这是对我们这两个月学习成绩的一次检测。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有信心迎接这次挑战吗?中考在即,老师送同学们四句话:
(1)拥有必胜的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相信经过两个月的学习,一个多星期的复习,你们的汗不会白流,你们都是最棒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永远属于踏踏实实、勤奋刻苦的学生,相信自己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以及老师。
(2)拥有淡定的平常心:不要刻意的改变自己的生活规律。学习休息应按照平时的规律进行,不能打乱。不能过分放松自己,要适度地进行学习、做题、思考,当然也不能做偏难怪的题,不能大量地做题,抓住最佳记忆时间。建议同学们要抓住早晨的背诵时间以及晚饭后的自习时间来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考试内容。也可以跟家长、老师和同学交流谈心,从他们那里你会获得鼓励和帮助。
(3)保持高度的细心:中考靠实力,拼毅力,更是细心大比拼。
第一、考前准备要细心。要做好思想和物质准备。第二、考试时做题要细心。这些老师会交给你们的,要学会“会做全做对,稳做中档题,一分不浪费。
(4)保持坚定的恒心:参加考试,不可能一帆风顺。“不为题易而喜,不为题难而悲”。一科考试结束后做到:不同别人对答案,不讨论不会做的题。学习战士许三多、冠军邓亚萍,不抛弃不放弃,坚持考到最后一科,做好最后一题,坚持最后一秒钟! 同学们,中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号角已吹响,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满怀自信地冲锋!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在本次的中考中考出水平,考出佳绩!在以后的各种人生考试中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