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和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很荣幸能代表初三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时间真是一首无声的歌,一晃又是三年。三年来,为了考上理想的高中,实现心中的梦想,你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阅读了叠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有过成绩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飞落的泪水。 而到今天,你们离中考决战仅有一百天,一百天就是一百次的冲锋,一百天就是一百次的搏击!青春的脚步,为你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你们扬起了奋蹄的长鞭。
同学们,可能你学习中有缺陷,可能你的基础不太好,可能你遇到的困难还很多,这些都不能挫伤你这最后一百天奋战的勇气。因为我们只有通过这最后的奋战,才能弥补我们学习中的缺陷,才能夯实我们不牢的基础,才能化解我们所遇到的困难,我们生命下游也有一根“树枝”在召唤你奔向远方。老师希望你们记住,我们可能不成功,但我们不能不努力!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可曾注意到,伴随着中考的脚步,身后有多少热切的目光在注视着你们,也许最让你们内心悸动的就是父母的目光,他们起早贪黑,节衣缩食,他们是为了谁?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你们没有理由不为实现理想而去拼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汗水才能有成功。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同学们,这一百天就是你们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海燕就要勇斗风雨,现在你们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那只有两个字:“拼搏!”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一百天里,你们必须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拼搏,就意味着在这一百天里,你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拼搏,就意味着在这一百天里,你们必须认真地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
同学们, 百日拼搏,一朝圆梦,捷报飞传,名题金榜。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号角已经吹响,钢枪正待擦亮,祝愿你们能拼出一个不悔的太阳!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初三的老师,向同学们郑重承诺:我们所有的老师会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尽我们的所能,用上我们的时间,拼上我们的精力,与同学们一道奋战这一百天。
“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香甜,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我坚信今年的六月外国语的学子一定能创造属于外国语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