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这中考冲刺阶段,相信教师、家长是你们最刚强的后盾。同学们,请擦干眼泪、抛开忧伤,扬起自信的风帆吧。
希望同学们采取科学、合理的战略和方法。科学的方法、合理的战略可以协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因而,最后的100天如何应用,需要好好思索,仔细谋划。我以为,同学们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任务:一是加强方案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也要针对所剩的100天仔细制定“百日冲刺方案书”,在这一百天,我该怎样学?如何学?对于自由支配的时间该怎样合理应用?哪段时间写语数英,哪段时间做物理化,哪段工夫看政治历史,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任务,以提高效率,保证实效。二是加强反思和总结。这一点对于复习来说尤为重要。
一轮,二轮复习的一个重要特点是要求同学们及时整理、总结所学的每一章、每一课或每一单元的知识,构成面,连成线,织成网,掌握知识点的内在联系。关于单元练习和综合练习上的题名,特别是做错的题名,最好摘录到错题集上,予以仔细的反思,领悟,并留意把它们与以前做过的题目加以比拟,对照,以求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三是掌握每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进程决定成果。我们要立足做好眼前的小事,用好每一个早读,上好每一节课,弄懂每一个题目,不放过每一个疑点,经过点点滴滴的积聚,去登上中考成功的阶梯。
希望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人把初三比作“苦难的地狱”,我要说,剩下的100天,大家更要做好吃大苦的准备,要丢弃一切梦想,丢掉一切幸运,扫除一切干扰,埋头苦学,为了完成我们心中的目的,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