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远方过得好吗?”坐在窗边的女孩眼眸无波,嘴角边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幸福有一双小却清澈的眼睛,碎碎的刘海稀稀疏疏的贴在眼睛上。她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女孩,再班里没人跟她玩,每次下课,同学们都成群结队地出去玩,只有幸福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孤独的发呆。
那天虽然有太阳,照在身上却没有丝毫温暖,风吹起了片片干枯的落叶,这一天必不平静。放学后,幸福独自一人走在荒凉的小路上,突然一个中学生拦住了幸福,漫不经心地说:“小妹妹,最近手头有点紧,借点钱来花花。”幸福愣了愣,不知所措地朝四周看了看,中学生又说:“再不把钱交出来就不客气了。”语气中已满是威胁。幸福眼眶微红,清澈的眼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她翻出了钱,颤抖着交给中学生,中学生哼着下流的小调满意的走了。
幸福从模糊的视线中看到中学生走远了,之前积累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慢慢弯下腰,把头深深地埋进了臂弯之中,轻轻地啜泣,肩膀一颤一颤的,让人看上一眼就心生怜惜。“噔噔噔噔……”幸福隐隐约约看到一双白色高跟鞋朝自己走来,并发出轻快的响声,白色高跟鞋在面前站定。“你没事吧?”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入幸福耳中,幸福抬起头,慢慢从高跟鞋往上移,那一瞬间,时间似乎凝固了,天地间仿佛只剩下她们两个在安静的对视。幸福将目光移到女孩眼睛上时,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幸福至今还记得。她的眼睛流露出关心的神情,从小到大,除了父母没人这样看过她。可让幸福震惊的并不只是这个,还有她的眼睛,她的眼睛是深蓝色的,还是那种像宇宙一样的蓝,好像看上一会儿就会像被黑洞一样吸进去,这种颜色是冷的,是迷茫无助的,好像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徒劳的的摸索着,但这压抑的蓝中却带着灿烂活跃的金,好似茫茫宇宙中的一颗颗明亮的恒星,又好像黑夜中指引出路的明灯。女孩看她盯着自己看,笑了笑,又问了一遍:“你没事吧?”幸福眼眶又湿润了,小声的诉说着事情的原委,最后一个字刚从嘴里吐出,幸福就一下哭了出来,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个女孩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才在她面前露出真实的一面。女孩轻轻拍着幸福的背,说:“我叫秘密,你呢?”幸福看着她的笑容,抹去眼泪,轻轻的说:“幸福。”’“好名字!”幸福一愣,也笑了,秘密也以笑容相对,说:“你笑起来真好看。”“你也是。”你的眼睛真美丽。真的吗,第一次有人夸我的眼睛。就这样,每天放学,幸福都来这里找秘密玩。在秘密灿烂笑容的影响下,幸福也越来越爱笑。但每次见面,幸福都发现秘密眼中的金色越来越多。一天,幸福遇到秘密时,蓝色几乎看不见了,幸福问秘密:“秘密,你住在哪儿?”对方沉默,“那你家里有几个人?”对方依旧沉默,那你来自何方?对方还是沉默,在幸福快放弃询问时,秘密淡淡地吐出两个字:“远方”。幸福对这个答案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时她一看时间,急忙说:“我先回家了。”便跑走了。秘密看着幸福远去的身影,眼中闪过一丝捉摸不定的神色。
幸福回家后,开始思考:“为什么秘密的名字那么奇怪?为什么秘密的眼睛那么特别。”疑问一瞬间涌上幸福的心头,忽然,幸福没由来地打了个哆嗦,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幸福冲出家门,一路飞奔,冲到平时一起玩的地方,秘密好像早就等着她一样,不等幸福开口,秘密用没有任何感情的语气说:“幸福,我要走了,我记忆的秘密已被解开,请叫我奈菲尔塔丽,我来自你不能理解的星球,来自你所能理解的远方,你从此以后就把遇到秘密的事当做一颗尘埃吧!再见了,或者说,再也不见了。”说到后面,奈菲尔塔丽别过脸去,隐藏自己的表情,幸福周围空气一阵剧烈颤抖,她消失了。
“秘密,你放心,我永远不会把幸福遇见秘密的事当做一颗渺小而不起眼的尘埃的,我会让这段记忆成为我最珍贵的收藏。”她们一定会再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