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唐僧四人取回真经以后,各自被封为旃檀功德佛、斗战胜佛、净坛使者、金身罗汉。没事时唐僧照样念他的经,打他的坐。猪八戒和沙和尚就找一张渔网在流沙河打鱼。如来已经赐给孙悟空一块净地种花种草种树种果,足比花果山。孙悟空就带着猴们到天上去了。由于是天上净地,所以花草树木更容易存活。他经常下凡间找种子,所以见识比他们都广一些。一天,如来把师徒四人召集到座前,说:“你们到天上也已经有些时日了……”性急的孙悟空连忙答道:“那是那是,我们成佛后已经有五年半了。”如来接着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这里五年,凡间就过了近两千年,凡间肯定大不一样了。今天你们就到凡间去取经吧。”师徒四人说了声遵命,就下到凡间去了。师徒三人走的时候奇怪地互相问:“怎么回事?如来今天哪来那么大的兴趣?”只有孙悟空,得意地说:“还不是我的汇报功。我经常在人间走动,看人间变化这么大,所以就给如来汇报了。如来听后大感兴趣,就让我们下凡取经了。”猪八戒说:“原来都是你这个弼马温搞得鬼……”师徒四人笑着下凡了。
他们下到凡间,走在路上,看见一路都是袒胸露背的姑娘、头发奇形怪状。还有衣服上画着奇怪图案的小伙子。唐僧不解地问:“怎么这些人的服装跟以前那么不一样啊?”悟空说:“现在都过了两千年了,服装自然要改变喽。”猪八戒盯着来来往往的年轻姑娘,直流涎水:“怎么现在的姑娘都那么漂亮,个个都想娶来当老婆。”悟空笑着敲了呆子脑袋一个毛栗子:“死呆子,还是色性不改。”但是就连沙和尚也目不转睛盯着那些姑娘的丝袜。唐僧刚要教训沙僧,只听沙僧愣呆呆地说:“这些东西拿来做渔网不知道结实不结实。”“砰碰”唐僧三人查地点晕倒在地。这时,来了一辆出租车。悟空大声喊停。接着拉开门请师傅师弟上车。唐僧大惊失色:“悟空啊,这是什么东西?”八戒说:“这小铁房子把我们关进去怎么出来啊?”沙僧大喝一声:“呔,何方妖怪,看我沙僧不把你打得落花流水!”说着举起降魔杖就要打。悟空急忙阻止他:“这不是妖怪,坐在里面不用脚就可以走路。”唐僧仍然心有余悸:“你看那么多大眼睛,是不是那盘丝洞蛛女的那个师哥啊。”悟空笑道:“不是不是,这些是灯和后望镜,“哦”,大家才坐上汽车。他们到了一座电视塔前,唐僧喊道:“天哪,寺院怎么那么高啊!”悟空解释道:“这是电视塔,不是寺院。”八戒嘟着嘴说:“这么高,爬得累死了。”悟空哈哈大笑:“呆子,现在谁还爬梯子啊,早就有个电梯了。”唐僧奇道:“电梯?”悟空说:“只要站在里面,可以一下就到上面去。”猪八戒说:“我们去坐一坐。”师徒四人来到电梯前,摁了19楼。这是观光电梯,所以可以从外面看里面。师徒四人指指点点,好不乐哉:“哎你们看你们看,那辆双层肥胖型的车。”“看看,天上飞着个什么?”“那是飞机啊。”“哦”……电梯15秒钟就到19楼了。19楼一应俱全,沙和尚来到女士丝袜前面,用如来赐给的宝石(当然还有剩)买了两打丝袜,说:“哈,用这东西回去做两张渔网吧!”服务员哭笑不得。八戒自然去的食品柜,一口气吃了五碗鸡蛋粥,四盘凉拌黄瓜,还要了春卷二十个。边吃边说:“真好吃,比当年的萝卜青菜好吃多了。”他的吃量让售货员瞠目结舌。孙悟空去了进口水果店,拿着外国水果笑嘻嘻地说:“小的们肯定喜欢这些水果。”正准备结账的时候,却发现服务员早已经被他的雷公脸吓得晕倒。悟空自言自语:“胆子怎么这么小。”一边说着一边给了他钱(如来的宝石他先在宝石店换成现金了),就走了。唐僧去了衣服柜台。买了一件体恤穿在身上,左看右看,竖起大拇指,说:“够cool。”他们又去了好多地方,如电脑城,那里他们买了一台电脑和一些软件。孙悟空还买了两台手机,他两个跟斗翻到如来前,给他一台手机,说:“这样我们可以常联系。”如来笑着接受了。孙悟空又两个跟斗翻到师傅面前。他们又去了很多地方。正准备打道回府,如来打了个手机:“‘大眼睛’坐得怎么样啊?”唐僧惊到:“您都知道了?”如来笑着说:“都是孙悟空告诉我的。”唐僧说:“这次我们到凡间来取经,总结出了一条。”如来微微不悦:“怎么才总结了一条?”唐僧笑着说:“您听,看合不合适。”如来说:“讲吧。”唐僧气贯长虹地说:“这个世界变化太大了。”如来这才露出笑容:“这条倒是总结得好。对了,我再给你们一些宝石。”唐僧问道:“这些宝石干什么用?”如来说:“来我这里的时候,记得要开‘大眼睛’来哦,这些宝石就去买‘大眼睛’吧。”师徒四人大笑着走了。随后孙悟空说:“我们去参观火箭发射吧。”大家奇怪地说:“什么是火箭?”孙悟空说:“比我的筋斗云还快呢。可惜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火箭已经发射了。他们都说:“真扫兴。”一边说一边回天上了。在回的路程中看到了火箭。师徒四人笑着说:“这时看到火箭也为时不晚,也算是不虚此行了。”他们说说笑笑回到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