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年级老师2
他,又高又瘦,很喜欢抖脚,他就是我的家教老师,我亲切地称他为“麻老师”。
他对我们很和蔼,无论是谁,只要被表扬了,或者是考试考好了,他总会竖起大拇指说:“下次继续努力。”
他年纪大了,但你可别小瞧他,他像年轻人一样朝气蓬勃,爱岗敬业。他每天准时来接我们去家教,就像我们的爷爷一样,风雨无阻。如果哪天作业做得晚了,他就会坐在我的位置旁,一边为我讲解题目,一边督促我下次做作业时要快一些,无私地照顾我。
麻老师有时也会很严厉。只要我们上课打打闹闹或者说话太大声,他就会把我们带到教室外面教育我们。只要我和同学打架了,他一定会指出我们的缺点,严肃地教育我们:“你们一定要互相包容,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别人打你,你就去告诉老师。”
麻老师不仅风雨无阻地来接我们,而且对我们的学习特别负责任,也对我们充满了信心。只要我有不懂的题目去问他,他总是耐心地为我解答,我不懂他就会帮我再讲一次,一直到我听懂为止,所以我说麻老师是一位很负责任的老师。每当我考试考得不理想,麻老师一定会帮我分析整张试卷的错题,无论情况有多糟糕,麻老师都很有信心能教好我,在他的影响下,我也越来越有信心。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他的脸上总会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我总想看他再笑一次,所以也会非常努力。
这一个学期以来,麻老师总是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无微不至地关心我。麻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