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年级老师14
她,穿着粉红的衣裳;她,戴着棕色的手镯。她就是我的作文老师——柯老师。
柯老师十分的年轻,身材纤瘦,留着长长的披肩发,两眼大大的,显得炯炯有神,上课时总戴着麦克风,穿着时尚,长得十分秀气。
但是,柯老师深藏不露,藏了许多的“秘技”,表面看起来,平易近人,举止文雅。可是,一但她用她的“秘技”就犹如一只“母老虎”。
柯老师的“秘技”中,最经常用的招是“粉笔之术”——丢粉笔。这一招在上课时常常用到。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我们听得十分认真,柯老师讲得也热火朝天,当课进入“白热化”时,竟然有一位同学睡着了,我和同桌以为老师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实老师的火眼金睛已经注意到了,但并没有叫醒他,而是不慌不忙地在黑板上写字,写完之后把手中的武器——粉笔随手一丢。
呀,不偏不倚地正好打中了那位同学,他一下子就被惊醒了,像受惊的小兔子。紧接着被柯老师用“秘技”二——“河东狮吼”训斥了一顿后,那位同学不敢再睡了,瞪起大眼睛,认真听课。同学们犹如条件反射,全都坐得直直的,仿佛被叫醒的不是那位同学,而是自己。经此,同学除了回答问题,一句话也不敢多说,生怕自己也被“河东狮吼”波及。
这就是我的作文老师,时而像老虎,时而像绵羊,真叫人拿不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