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年级老师12
想起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那可叫“好”啊。我们班的同学都十分喜欢她。如果你问为什么,还得让我慢慢道来。
我们的语文老师——杨老师,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高挑的身材、清瘦的脸庞,总是带着微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漏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因为一件小事——刘泽润把刘屹刚的东西碰到了地上,而打了起来。因为学校组织数学听课,班主任不在,于是杨老师便来到班里,把刘泽润和刘屹刚叫进办公室教育他们,给他们讲道理。经过杨老师的教导,他们两个又成了要好的朋友。杨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
杨老师的眼睛不但会看,而且会说话。
记得那次上语文课,我在座位上玩 ,杨老师发现了我,便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我看见了,读懂了老师的话:“这是上课的时间,要专心听课。”我便做好,认真听课。之后,我积极举手,老师叫我回答,回答完,老师有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我又一次读懂了老师的话:“你真棒,你是好样的!”杨老师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城堡。
杨老师讲的课,是那样的精彩,吸引着我们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如果老师叫你回答问题,及时回答不出来或回答错了也没关系,老师会用和蔼的面孔,微笑叫你坐下,认真听别的同学回答。所以,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如果上课有题没听明白,不管杨老师有多忙,杨老师总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给你,等你学会为止。杨老师是多么的和蔼啊!
老师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夜行的路;老师是一艘小船,引领我们游向知识的彼岸;老师是一位园丁,把我们浇灌成参天大树……这就是我五年级的老师——语文老师——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