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春节作文
记得上一次春节,我和我的弟弟们在南川老家的院子里放烟火。
过了一会儿,不知是谁出的馊主意,让我们把放不起的烟火扔在旁边那辆一直没人开走的摩托车的缝隙里,幼年的我们都欣然同意了。过了许久,我们发现摩托车的缝隙里有一丝火光,我们都不大注意,但都停止了“罪恶”的行动。
才过了几分钟,摩托车缝隙里的火光明显变成了火花。我和小弟弟的第一反应都是——赶快告诉大人去。而向来独立的大弟弟却持反对意见。让我们先自己救火,再看情况而定告不告诉大人。我和小弟弟想想也是,能自己救火的,何必去麻烦大人呢?于是我们就匆匆的去池塘舀水,再匆匆的跑回来灭火。这样跑了几趟后,气喘吁吁的我们发现摩托车缝隙里的火并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大。这下,我和小弟弟都急哭了,就连大弟弟也愣住了,我急忙冲进家门,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上级,大人们听后,我的妈妈首当其先冲了出来,观察火势,随即其他家人也加入了进来 ,就连腿脚不好但很聪明的外婆也加入了进来,只见她拿着一块抹布,双手捂住着火口,不一会再打开,耶!火灭了。我在心中呐喊。
还好,我们有机智的外婆,否则,一场灾难就在所难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