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丢了什么作文
时光是位匆匆的赶路者,童年已随他而逝。我悄然进入青少年时期,却发现丢失了一件宝贵的东西。
我仰望星辰时,不再兴趣盎然;我看到一件使我疑惑不解的自然现象时,不再好奇地“打破沙锅头问到底”;我发现某种从未见过的事物时,不再欢呼雀跃、不再喜出望外、不再逢人便说,而是不以为然地说声:“有什么了不起!”我思索问题时,不再天真单纯,我看待事情时,不再幼稚,我忘掉了以前会玩的种种游戏,看着小朋友玩是只是轻轻地叹口气,唉。
我到底丢失了什么?噢,是我那纯真的童心!走进自然,走进生活,我要找回我丢失的童心。去领略花草树木的风姿;去观赏虫儿们的舞会;去听知了唱歌;去听蟋蟀弹琴;去观察大自然中的每个奇妙景象,好奇地探索其中的奥秘;去重温童年的乐趣,和小孩子玩玩童年的游戏,什么“过家家”什么“捉迷藏”。这时,我才真正领略童心给我带来的快乐是那么无穷无尽。
久别重逢的童心啊,我要好好地珍惜你,因为有了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即使充满困难,即使布满荆棘,有了你的作陪,也会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