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丢了什么作文
2我丢了什么
清晨散步的时候,突然看见马路冬眠围着一群人,还不是传来吵闹声。我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和一位年青人骑自行车相撞了。
围观者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哪位年青人怒气冲冲地骂道:“你这臭老头,骑车没长眼啊?”“真不好意思,我上了岁数反应慢,你猛的一拐,我没刹住车,所以撞到你了,怎么样?你没受伤吧?”那位老人和蔼地说。“呸,什么不好意思,少来这套。岁数大反应慢,你别出门啊!瞧瞧你把我撞的!”
说着那位年青人为了“证实”自己的“伤势严重”,一把卷起袖子。大家一看,那人只是手臂稍红了些,根本不碍事。“实在是抱歉”老人还想耐心解释。“甭说那废话,你看怎么办吧!”年青人蛮不讲理的嚷嚷着,唾沫星溅了老人一脸。“对不起。”老人一边抱歉地说着,一边无可奈何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皱的”100元,“小伙子,这是我的一点心仪,收下吧。”“这还差不多!”那个年青人眼睛一亮,一把抢过钱,还用手轻轻地弹了几下,才“潇洒”地装进口袋,一伸腿蹬车走了,边走还变吹口哨。
围观者都气愤不过,安慰着老人。老人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什么也不再说,慢慢地推着车走了。马路上又恢复了平静,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矛盾就这样解决了吗?年青人的无理取闹,老人家的忍气吞声,旁观者的麻木不仁助长了怎样的社会风气?年青人拿走了老人家的100元,却丢掉了做人最起码的道德!我们看了热闹,却没有见义勇为,主持公道,我们又丢掉了什么?
我惭愧!
3那一天,我把自己丢了
在狂热、浮躁的少年世界里,音符有序地随着音律跳跃,在空中尽情的舞动旋律,永不停息。歌儿还是一遍遍地随着乐器的响起而涌动沉浮不定。在这花一样的季节里,在种种宏伟的抱负前,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在一道道的题海里,我把自己给弄丢了!
我踏着晨的薄雾来到了一座花的太平洋,一望无垠的花海,芬芳的清香迎面扑鼻,我张大嘴巴用力的吸食,生怕这里的一切会眨眼即逝得无影无踪,我深深地被美景吸引,我动弹不得,我沉溺于安乐,经不起诱惑也承受不起失去的痛苦。我把自己弄丢了,弄丢在过去,弄丢在美好的回忆当中。哦!这座花园不属于我,还是走吧,直到找到自己所想要的。
我驾着风车经过重重山峰,越过草地雪山,歇在一棵遮天大树下。大树散发着浑雄的力量,有着不可抗拒的气魄,他对我说,留下来吧,这将是你永远的天堂。丰硕的果实,香甜的味道,嫩绿的浪一层叠一层伸远到世界的另一边与天相接就像一座绿色的虹,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是绿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那样一会懈怠。我攀上树枝,做在树的最高点眺望,忽然见性到了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的家乡,我挣脱了书的纠缠,离开了无忧无虑的天堂。我把自己又给弄丢了,蒙上了成年的悲伤,悄悄地知道了愁的凄凉。
4我丢了青春
一段段刻着新奇与慌缪的年华的剪影,一个个单纯而纠缠的青涩故事,伴着流转不息的宿命的风,昏暗的上映。
刚迈入青春的我是个不快乐的人,青春该有的活力就像我指间的水滴不经意间就被丢了。压力就像一座大牢,把我困在其中,里面的空间渐渐缩小,快紧勒住我了。习惯飞翔在青春蓝天下的我,原来一直渴望飞翔。课业的压力,使我逃不开身,父母的压力使我失去翅膀,课外的学习是我失去飞翔的能力,我折翅天使,再也无法飞翔旋转在青春的舞台了。
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路线,踏着走过的脚印去重复一个又一个不想也不敢面对的现实。失败的时候,我曾经这样对自己说过,不用太在乎什么,生活的快乐就好。可是,当我再一次想起来面对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一直都在逃避,为什么,我找不到那些单纯的青春,它逃离我,去了哪儿?
当一切都变质的时候,我依然徘徊,彷徨在街头,始终没有勇气跨过那条线。哭喊、呐喊只能是盲目的冲动。我喜欢欢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没有一丝杂念的人生;可是,在这个丢失青春的世界里,我办不到,做不到。
没有月亮的陪伴,星星会孤单;没有花儿的映衬,绿叶会寒碜;没有蓝天的空旷,鹰隼会迷失方向。如果有一天,我没有了青春,我不知道我会怎么办……
我丢失了青春,迷失在黑暗中……
5我丢了寂寞
如果一个人喜欢与寂寞打交道,或者说寂寞已经在这个人的身体里,占据了相当的领地,而且还不断地扩展,这个人的精神堡垒离倒塌就不远了。
寂寞是柔软的,寂寞像温水,像轻风,你感觉不到它,在这个充满坚硬物质的世界里,它的确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寂寞本身却是敏感的,它像个不知疲倦的行者,辛劳地寻找着自己的寄居地。它像一汪清泉似的,不经意地浸润着你的身体,当你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叹息的时候,你这才意识到,寂寞已经无可挽回地侵占了你的精神世界。
寂寞的软弱有如毒药,如果你一味地顺从它,沿着它划定的曲线走,你就会掉进它设置的陷阱,在那里,寂寞特有的压抑织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你无法冲破它,你会被寂寞杀死。寂寞一旦攫住了谁,谁就慢慢改变自己,直到面目全非。
其实,在人的一生中,那种热烈精彩的场面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比如你工作学习,你忙得不可开交,而这对于你那漫漫一生来讲,也是相对短暂,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需要你一个人慢慢地挨着,你不妨就将人的一生看成是一只又苦又涩的青橄榄,你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尝,唯其如此才有滋味。你要安心于那种不急不躁的状态,不要将你的情绪的瓦罐倾斜,让寂寞,或其他毒害你心灵的东西乘机而入。
6我丢了——那时光
坐在冰冷的凳子上,握着那已长不离手的笔,看着堆如山的作业,只能屈服。大大的房中却容不下笑的余地。
只有那盏暗黄的灯陪我一直到深夜……
“哈哈…”一阵甜蜜的笑声把我惊醒,我慢慢的睁开眼,看到了那在儿时才有的欢笑,宽阔的操场上,温暖的阳光照在郁郁葱葱的草地上,好温暖啊,就想是母亲的手在抚摸一样。我享受着这时的美好感觉。“哈哈,快点呀…”又是那笑声。我向那笑声的方向走去,看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做游戏。他们每个稚嫩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好像都没有烦恼一样。我坐在草地上,静静的看着他们的游戏,个个都好卖力,都把这游戏视为个人的能力展示。这时一个小女孩映入了我的眼帘,她就想小时候的我,也是那么爱逞强,摔倒了也不哭,疼了也不喊,继续自己的欢笑。
好像回到儿时呀,继续来享受那时的欢乐,但我知道,这不太现实,人总是要长大的。有了烦恼,也就是有了经验吧,只有这样才能说是一个小大人了。
我躺在厚厚的草场上,小草在身下软软的,微微的清风徐徐吹来,清新极了,好像让时间在这个时刻停留,虽然不现实,但好像,默默的……
“叮叮……叮叮”闹铃响了,我睁开眼睛,我,我回到了现实,在眼前又是那方方正正的四壁,还是那盏暗黄的灯。只能继续握起那支笔,写出自己的人生路……
7我“丢失”了自行车
昨天傍晚,我和妈妈到院子里去玩,差点丢失了我心爱的自行车。
出了家门后,妈妈碰到了几个同事,就和她们聊天去了。我在院子里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后,就找来了几个同伴,去踢足球,便随手把车子放在了旁边。大约一个小时以后,足球赛结束了,同伴都走了,我也该回家了。我正要骑自行车回家,突然,发现自己的车子不见了,就四处张望,然后自言自语的说:“我的车子到哪儿去了呢?”这时,只走了几步的同伴熊一说:“是你爸爸把自行车推走了。”我心想:爸爸不可能这么早就回来呀,他又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呢?可是熊一还是坚定的说:“是你爸爸推走的。”我听后还是有点儿半信半疑,于是,又快速走到妈妈面前,焦急的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赶快去找一找,要是没找到就跟我回去跪着!”话音刚落,我就火速跑回家,发现爸爸在家里,就跟爸爸把这件事说了一遍,过了一会儿,爸爸笑了笑,我看了他的脸色后,笑着说:“熊一说你把自行车推走了,对不?”半晌,爸爸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说:“你别看我跟你嬉皮笑脸的,其实我根本没有拿你的车,我刚回来!”于是,我把该做的作业都做完了,就做在床上看电视,心里还想着我的自行车,这时,爸爸叫我到屋子里面到处找一下,我连忙爬起来看了看,车子居然在客房里。
这时,我一下子高兴的跳了起来,心想:如果车子真的被别人拿走了,那可糟了,爸爸、妈妈会怎样教训我还难以想象呢!
8我那丢失的童年
我的童年丢失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在那以前我觉的很快乐。在老家四川那里,有山有水,我觉得很快活!可是自从到了这里,挨了多少次老师的打,早已记不清了。原因就是听不懂这里的话,渐渐的,我的成绩好了起来,老师对我的态度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我看不惯老师对待差生的眼神,看不惯。
我的童年丢失在上小学四年级,现在想找也找不回来了,我不再觉得有多快乐,开始变得冷漠,开始变得。于是我想在《创新作文》交友,笔友们的热情使我高兴,我想给每一个笔友回信,但是,家境不好,没有太多的钱来买邮票,又使我再次陷入了孤独的深渊。
两年前,妈妈带我回到了家乡四川,我十分高兴。以为又可以和朋友一起在山上做竹筒饭,在土坡上打闹嬉戏了,可是没有人理睬我了,见到我也不像小学四年级前那样了,我绝望了,没有伙伴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变得冷漠起来,开始不喜欢凑热闹,开始不喜欢出现在别人面前,开始喜欢躲藏在没有人的地方。
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了,我认识了一些可望而不可及的“朋友”,不知这些朋友是真是假。反正他们也看不到我,可以和他们敞开心扉的聊,就这样过了一些时间。
我很想找回我的童年,好想回到四年级的夏天!愿天下人能够有一个快乐而漫长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