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月亮作文
假如我是月亮,我不会给清美的嫦娥那样一个寂寞的栖息之地。我会把月宫装点得如诗如画,邀请各路神仙纷纷造访,并给玉兔找些伙伴,让月宫不再是凄美的化身。有可能的话,我会救起当年的后羿,让他与嫦娥做一对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假如我是月亮,我很荣幸可以成为诗人们吟咏的对象,但我不甘心作为张若虚笔下“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的春江畔,孤舟中寂寞游子的离愁与相思之情的衬托;张九龄诗中“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中因望月而相思,以致长夜难眠;杜甫的“今夜?州月,闺中只独看”的孤独凄然。我要让人们一看到我就仿佛看到了残夜的海日,黎明的曙光,希望人们因望我而想起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假如我是月亮,我会每晚都带着星星一起显现,给人们一个璨若星河的天空,我不会让被污染的空气遮住太阳赐给我的光芒,我会尽我最大力量给夜晚一份安详的神秘,一份静谧的美丽,一份温馨的怀恋……
假如我是月亮,是一轮望尽沧海桑田,海枯石烂的月亮,我会尽自己毕生所能,制造一个又一个与众不同的夜晚,因为只有那时我才可肆意地舞蹈。
假如我是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