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月亮4
大家好,我是月亮。我虽然没有太阳那样光芒四射,给人类带来光明。但人类还是非常喜欢我,许多诗人还是都在赞美我呢!
我还是个魔术师,能变成许多形状。比如:有时我变成了金灿灿地香焦;有时变成一条弯弯地小船;有时变成黄中带有一点光的大圆盘。
我还是人们的向导,有一次我悬挂在高空中,和小星星在玩捉迷藏时,忽然听到一阵哭声,我伸出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小妹妹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黑里摔倒了。我一想:"在那么黑的黑夜里不摔倒才怪呢!"于是我拼命地发光,在一眨眼间马路就被我照亮了,小妹妹也借着那明亮地光芒回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