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眼泪
一个漆黑的夜晚,月亮妈妈发出皎洁的月光。星星们有的躲在云朵姐姐的身后,不肯出来,似乎在玩捉迷藏;有的在云朵姐姐的身旁你追我赶,玩得可带劲了;还有的发出亮光,一闪一闪的,十分可爱……
虽然这样,可是小星星们却十分渴望下凡去,但又因为月亮妈妈一直看着他们,他们总是没有机会。一天夜里,一个小星星说:“我们请云朵姐姐把妈妈的眼睛遮住,我们就可以去凡间游玩了!”所有的星星都赞同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小星星们瞒着妈妈来到了凡间。他们有的在地上翻滚着;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比赛爬树……地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星星们该回家了,不料还是被月亮妈妈发现了,妈妈把星星们召集起来,语重心长地说:“下凡是很危险的,如果太阳公公出来时,你们还没有回来,就会永远变成凡间的生物。”星星们害怕极了,再也不敢下凡了。
可是过了一阵子,星星们就把月亮妈妈的话忘了。趁月亮妈妈睡觉时,它们又下凡玩去了,玩着玩着,他们累了,就躺在地上睡着了。这时,太阳公公出来了,阳光洒在星星们身上,瞬间,星星们变成了一朵朵小花。月亮妈妈得知此事后,望着地上的孩子,日日夜夜地哭。
这几天,爱心天使发现美丽的月光不见了,就来找月亮妈妈,发现月亮妈妈把眼睛哭瞎了。天使让月亮妈妈服下仙药,月亮妈妈就重现光明了。天使扇着翅膀,飞到月亮妈妈的耳边,说:“这种药只能让你重见光明两个星期,只有你和你的孩子团聚后,泪水汇聚在一起,滴进眼睛里,才能永远看得见。”月亮妈妈含着泪。天使又说:“北方有座魔法王国,那儿的国王有一本魔法书,只要你借到书并按书里面写的做,就可以救你的孩子了。”说完,天使消失在月光中。
月亮妈妈听完后,马上动身,她翻过了无数座山,跨过了无数条河,终于到了魔法王国。可是,国王不肯把书借给她。月亮妈妈万般恳求,诉说了自己对孩子的思念。终于,国王被月亮妈妈的爱子之心感动了,把魔法书借给了她。
月亮妈妈捧着书,一页一页地翻,一页一页地找,终于找到了。书上说只要亲着星星的额头,念句咒语,星星就能复活,不过,星星们只有在黑夜里才能变回星星,白天仍然是星星花。月亮妈妈觉得这样就心满意足了。于是,妈妈照做了,星星们复活了,飞到妈妈身边,它们抱在一起痛哭着,泪水汇聚到一块,流入月亮妈妈的眼睛里。
此后,每天晚上,月亮妈妈总是笑盈盈的,星星们总是幸福地眨巴着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