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昙花作文400字_小学五年级作文
春,收拾起行李离开了,夏,又带着炎热来临了。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夏季,许许多多的花开了。有超凡脱俗的茉莉花,高雅的美人蕉,称为“花中皇后”的月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荷花。各各争芳斗艳,毫不示弱。而我最喜欢的是那洁白、美丽、平凡的昙花。
每年的六月到八月份,炎热的夏季中,当晚霞送走了美丽的黄昏,清风迎来了凉爽的夜幕时,美丽的昙花开放了。紫色的花柄平托起很大的昙花,洁白的花整齐地包着一层又一层。沉甸甸的压枝欲断的花枝颤悠悠地抖动着。在颤动中花瓣缓慢打开,舒展,露出了漂亮的面。密而细白的花丝从花蕊中旋转地伸过来,花丝的顶部是雄蕊,竖立在雄蕊中间的是雌蕊,它比花丝粗,也呈白色,顶端的柱头,好似一朵锭开的菊花。昙花高雅洁白地仰着头,整个花朵优美淡雅,香气四溢,光彩照人。
昙花的生命很短促!只有在晚上的八点到十二点才会开放,这机会,就显得十分宝贵,真所谓“昙花一现”啊!
昙花既不高傲,也不自私,默默地奉献自己,正因为这种精神,所以,我喜欢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