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_550字
本报讯高考动员前的校长们讲话,就只是打打鸡血激昂斗志?如果认真听了他们向赞勋副校长的最后一次讲话,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高三学生要赚翻了,因为校长的讲话主题很牛――几乎跟今年湖南的高考作文题撞个正着.
“各位同学,上午好!上一次受校长委托代表学校为高考的同学发言,是20xx年那一次,我带了一本专为那年高考而拿回来的献血证上去那一年,我们考出了湖南省理科第一名杨倩同学当然,我绝不是说因为我献了血,就考出了好成绩只是想说,我是带着最大的诚意去发言的,而心灵是有力量的!今天,我没有带今年的献血证来因为,后来每年我都是2月14日去献血大家知道2月14日的玫瑰很贵,我发现那天献血,竟然可以拿到免费的玫瑰,还有德芙巧克力!反正我觉得很划算!”
校长是在搞笑吗?真正的高能在后面――“同学们,明天就高考了!高考结束,就真的毕业了!所以,今天的集合,是高考冲锋前的总动员,也是高中毕业前的临别赠言的时刻!此时此刻,和大家讲什么呢?我想,就顺着前面的献血,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人生感悟:那就是,我相信,心灵是有力量的!心在哪里,力量就会在哪里!”
向赞勋副校长在讲话中用三个故事,跟学生们分享了他对“信念”、“因果”、“善”的理解,表达“心在哪里,力量就在哪里”的主题.
为什么讲这个主题?昨日,向赞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高考的孩子们鼓劲加油的话,比如“直挂云帆济沧海”,比如“蟾宫折桂”,平日已经说得太多,最大的用处也就是鼓舞而已“但是我想把学生们的心平静下来,有一些宁静的思考”向赞勋想跟学生强调的内涵就是,高考虽然重要,但只是人生中的两天,以后都还有漫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