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我树立了当老师的梦想。还记得我原来想当一名医生,因为小时候总是身体底子弱,总是会去医院,大半夜的劳累的父母,因此我愿意做一个医生,以后也可以帮别人看病,后来上了幼儿园我想当一个幼儿园老师,因为那样可以跟很多小朋友玩儿。
然而等我到了小学,我就更想成为一个大学老师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看了百家讲坛那里面的老师,每一个人的气度,都让我觉得非常的不一样。我看易中天老师的三国,说三国好看,王立群老师的说史记,我看于丹老师的读《论语》,读庄子。
那个时候,我深深地发自内心地想着我要当一名人民的教师。彼时,我已经为此努力着,四年级,恰巧我一时间读了私塾,私塾回来时,我早已觉得可以讲一讲。那时候是金正昆老师在百家讲坛上讲礼仪,我很有心的将金正昆老师礼仪的每一句话都记在本子上。并把全文背了下来我跟老师申请了一堂班会课,让我讲一讲。我班主任答应了。
那堂课课讲得神采飞扬,底下的同学们听得也很高兴。那是第一次,我站在讲台上我一点也不怯场,因为我已经可以把稿子倒背如流了,随便怎么样我都接着上来。
然而这么一讲以来,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是我的,我不能照搬着大人东西给小孩子讲,因为他们可能不懂。所以后来的我再也没看过那种事。现在想来,原来一板一眼的讲课,放在别人把稿子重新讲一遍,或许是成功的,又我或许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