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_550字
升国旗是一个很严肃的仪式,可对普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种可怕、紧张、不安的仪式,我也不例外。
还记得上周一个回家的路上我十分开心,可我妈妈却对我说:“下个星期一你要做国旗下讲话”。这时我立马变成了一尊石像。“徐老师还说你很棒,讲得肯定会很好。”妈妈接着说道。我在心里感叹:“这么可怕的事怎么会落在我的头上!”想起我上一次国旗下发言还是在幼儿园。“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我无奈地对妈妈说。
回到家我立马准备起了发言稿,我和妈妈经过反复修改,确定了后我就开始背诵。没想到比我想像的要简单多了,没多长时间我就背得滚瓜烂熟。似乎压在肩头的重担没有了。可就在周日晚上我要睡觉的时候,妈妈告诉我稿子要调整需要重新写,这让我崩溃了!这时已经九点,我已经上床了,今天是不可能再背诵好了。
第二天,我带着不安、非常非常不安、越来越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8点30到了,我来到了旗杆下,笔直地站着,眼睛都没眨一下。这时,害怕和紧张在我四周旋转,空气也不再流动。随着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唱着国歌,目不转睛地盯着五星红旗,头越抬越高。突然感觉那些害怕、紧张好像没有了,我也变得放松下来。
升完旗我知道下一个环节轮到我讲话了,顿时我再次害怕紧张起来。听到主持人说:“下面请升旗手唐梓栋讲话,掌声欢迎!”台下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我的脚像灌了铅一样的沉重,慢慢地向主席台上走去。当我站立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了我的演讲。我认真地看着稿子,争取不读错一个字。我没有看台下那么多的老师和同学,似乎此时此刻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
终于讲完了,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了下来。我发现原来升国旗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更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