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听,布谷鸟似乎正在一声声地催促我们——“好好学习,莫要辜负了大好春光。”是啊,这个生命拔节的季节里,小笋芽正在生长它的志向,柳树正在编织他的理想,各色各样的花儿则在绽放他们的梦想。你们呢?孩子们,你们在忙碌些什么?是像小蜜蜂一样在知识的海洋里穿梭,吸取文化精粹,还是像小蝴蝶一样飞舞在时间长河里,只顾着玩耍了?
哦,让我们一起随着清明节即将到来的哀思,看看前人给我们做出的人生榜样吧!那些沉睡在烈士墓里的英雄们,曾为了让我们这些后人享受和平安乐的学习环境,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短暂的青春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他们当时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这些后人能在宁静祥和的环境里争分夺秒的学习,用文化知识振兴中国,让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矗立在世界列强中。来吧!孩子们,仰望我们头顶飘扬的五星红旗,看看我们胸前飘舞的红领巾,你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那一腔热血中涌动的博大和无私吗?
你领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源于革命先辈的奉献和牺牲了吗?请让我们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处祭奠这些英灵;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外,给他们敬个庄重的礼。也让我们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处,回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与努力!
孩子们,让我们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感恩那些为我们牺牲了一切的人;让我们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争分夺秒地学习上进,以报答那些伟大崇高的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