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钱婷15
“喂,你说新的数学老师会不会很‘恐怖’?”“不知道呀!”“她来了!”说着,我们的新数学老师就进了屋。数学老师姓陈。陈老师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尖尖的,脸型是最好看的瓜子脸。虽然长得很和善,但我和同学们一下子就被她那强大的气场震住了。教室立马安静了下来。陈老师开口了:“这学期由我来教你们数学。我的纪律要求就两个字,那就是‘闭嘴’。”我和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想着:完蛋了,遇上了个“女魔头”。
“女魔头”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让我印象很深。虽然陈老师气场很足,但老师讲课逻辑十分清晰,让人听得懂,听得会。不光逻辑清楚,老师讲课的方式也非常不一般。老师喜欢让我们自己发现结论,不喜欢让我们死记硬背。她这样“不一般”的方式让我爱上了数学。
“女魔头”老师不光课讲得好,还教会了我们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法,那就是记笔记。一开始,我和同学们面对着一黑板的数学笔记都十分崩溃。心里想:为什么要记笔记呢?真是无聊!直到有一天,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观念。我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忘记了一道题的做法,心乱如麻。但是转念一想,我记笔记了,可以看笔记呀!就这样,问题一下就解决了。如果没有笔记,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虽然陈老师一开始给我们留下了很“恐怖”的印象。但是慢慢的我们发现陈老师也有可爱的一面。比如每当陈老师生气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嘟起嘴。这个表情真是生动又可爱。这就是我们“恐怖”的陈老师,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