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钱婷2
星期六,我像往常一样去上课。
咦,怎么来了一个外国老师教我们!他,个子很高,一头褐色的头发,脸颊红红的,一双蓝色的眼睛又圆又大。这是我第一次听外国老师讲课,非常好奇又有点害怕。
上课铃想了,外国老师首先在黑板上写了一大堆英文字母,接着又对我们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英语。
我们既看不懂也听不懂,二十几双黑眼睛一起盯着老师那双蓝眼睛。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四个中文字。同学们大声朗读起来:“日月老布!“老师瞪大眼睛,怪怪的看着我们,用不熟练的中国话说:“我叫明老布。“
一个胖胖的男生勇敢的站起来说;“老师,你写错了,日和月应该靠紧点。“老师笑了笑,脸颊更红了,他拿起黑板擦把“日月“擦掉改成明。
开始讲课了,明老布老师带着我们先读生词,在读课文。他还告诉每个生词是怎么组成的,我们很快就熟悉了,早把害怕丢到了脑后。
最后,明老布老师提问每个同学。对回答正确的,明老布老师说声:“很好!“对回答错的,明老布老师一遍又一遍地纠正。对不认真乱说话的同学,明老布老师把食指放在嘴前一次又一次的“嘘———“可是,有的同学照讲不误,明老布老师发火了,他眼睛瞪的大大的,两道眉毛竖了起来,一言不发地站到说话最凶的同学面前,那个同学这才安静下来。
原来,外国老师虽然更我们中国老师长的不一样,但都要求学生认真听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