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是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你是雨水,滋润着我们渴望吸收知识的心灵,您是海洋,哺育生活在海上的渔民。”人们常常用这许多优美的诗句来形容老师的伟大与无私。总之,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同时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您教会了我们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它,不要被困难所打倒。你是我们心灵的导师,是你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处事。总之,老师是那么的无私。
钱老师是一个出色的语文老师,在她的课堂上,教师里到处都能听见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在钱老师的课上,都能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钱老师还时不时插几句文章外的知识,这样可以让我们对课文的理解的更全面。她从不占用我们太多的课余时间。有了成绩了,钱老师总是不会忘记,当众表扬,这使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可能是比较年轻的缘故吧,钱老师总是会给我们一种大姐姐的感觉。 在我们的眼里,您和其他老师有点不一样,你会和我们在一起笑,一起闹,也许是你刚刚毕业不久,以前的童真还没有消失的缘故吧,您给我一种朋友的感觉, 可是她又是那么细心,虽然不是我们的班主任,却跟我们班主任一样对我们无微不至,早读课有同学来检查胸卡了,你会提醒我们不要忘了戴好胸卡,当我们有人忘了做作业,你不会责骂他,您风趣幽默的话语总会教他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甚至当我们因为补作业回家晚了,你会主动送她回家,钱老师,能成为您的学生是我们的骄傲。
钱老师对我们十分关心,班级里的每一样东西出了故障,她都提醒我们要让杨老师去即使报修。班里如果有哪个同学犯了错误,她都会提醒他们下回要注意,不要在犯这样的错误了。钱老师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无时无刻的不在关怀着我们。钱老师在期中复习的时候,带领着我们全班同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复习,在期中考试时,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钱老师,是您,给予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给我们光明,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又是您,在我们遇到困难时,鼓励我们不要放弃,要敢于同困难作斗争。您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让我们在广阔无垠的海洋中吮吸着知识的甘霖。钱老师,我想对您说:“如果我是小草,您就是滋润我生命的甘霖;如果我是天空,您就是无数的繁星,装点我的美丽;如果我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您就是为我指路引航的灯塔,指引我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钱老师,您对我们的奉献和关怀,是我无法用语言去表达,千言万语,都凝聚成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