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的故事作文
刘小明贪玩,学习成绩很差,有一次迟到了他都不知道。
他进教室一看,呀,同学们都开始考试了。考试没考好,他很伤心。他觉得自己不能贪玩。
于是他回家刻苦学习,从不玩,不看电视。同学喊:“小明快来踢球。”刘小明说:“我没时间。”
刘小明认真学习,成绩很快就提高了。有一次作文大赛,刘小明获得了一等奖。他站在领奖台上,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心想:这几天的辛劳总算没有白费。
有一个博学的人遇见上帝,他生气地问上帝:“我是个博学的人,为什么你不给我成名的机会呢?”
上帝无奈地回答:“你虽然博学,但样样都只尝试了一点儿,不够深入,用什么去成名呢?”
那个人听后便开始苦练钢琴,后来虽然弹得一手好琴却还是没有出名。
他又去问上帝:“上帝啊!我已经精通了钢琴,为什么您还不给我机会让我出名呢?”
上帝摇摇头说:“并不是我不给你机会,而是你抓不住机会。第一次我暗中帮助你去参加钢琴比赛,你缺乏信心,第二次缺乏勇气,又怎么能怪我呢?”
那人听完上帝的话,又苦练数年,建立了自信心,并且鼓足了勇气去参加比赛。他弹得非常出色,却由于裁判的不公正而被别人占去了成名的机会。
那个人心灰意冷地对上帝说:“上帝,这一次我已经尽力了,看来上天注定,我不会出名了。”
上帝微笑着对他说:“其实你已经快成功了,只需最后一跃。”
“最后一跃?”他瞪大了双眼。
上帝点点头说:“你已经得到了成功的入场券——挫折。现在你得到了它,成功便成为挫折给你的礼物。”
这一次那个人牢牢记住上帝的话,他果然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