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狗小学作文
我是一只狗,游荡在大学校园周遭的狗。
天晴的时候,我就在草地上晒晒太阳打打滚。遇上下雨天,可就不那么轻松了。我得找个屋檐躲雨,要是遇上个好店铺,老板通情达理也罢了;就是怕遇见一个脾气暴躁的老板,被无情地赶出来,不得不冒着雨继续找。不过时间一久,我也摸索出经验了——这家超市的人还不错,每次我在门口,他们从不说什么。所以大多数时候我就去那里躲躲雨,或者干脆闲坐着。很多路过的学生还以为我是超市的狗,其实仔细看看,我还是孑然索居嘛。
吃饭的问题也雷同。到了吃饭时间,大批大批的学生涌向饭馆,我也就跟着混过去了。运气好的话能捡到不少骨头;运气不好,要么是被爱干净爱面子的老板赶走,要么是学生们一丁点儿也不给。那些老板们,别看他们在顾客面前把自己的店说得怎么怎么卫生,背地里指使厨师们如何做饭,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啊,算了,不说了,想起来就挺恶心。那些学生也是,干嘛那么小气,不就是长得比我高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话说回来,偌大一个校园,运气再不好我也总能找到些吃的,生活还算富足。偶尔还会有额外的赏赐——路过的一些女孩子们,有时也不忘给我扔点食物,看着我吃,她们常常会说:“这小狗长得挺漂亮,就是太脏了点。”还有些男孩子们经过,往往都说:“乖乖,这狗够脏!”然后高高在上地踢我两脚,就算是在跟我玩了。反正在我的印象中,从来没有人用手摸过我。唉,有什么办法呢,也许真的是我太脏了。
最近,有个女孩几乎每天都来喂我。她总是为我买根火腿肠,还叫我“小花”,声音柔柔的,听得我真舒服。在我看来,她就是这里最好的人啦,她还跟同伴说,要把我带回寝室洗个澡呢。不管她愿不愿意,我就认定她是我的主人了。
听到主人喊我,我立刻就跑了过去。虽然她也有空手的时候,但能跟在主人后面,也就满足了啦。于是路过的同学们便看到一只狗跟着一个女孩跑,一直跑到学校门口。我多想一直这么下去,可惜那几个气焰嚣张的保安一看到我就一脚把我踢得远远的,疼死了,真是可恶。
不过白天不行,晚上倒是有机会。主人去上自习,我就跟着她,趁保安不注意的时候溜进校门。原来学校是这么大呀!多亏了主人,要不我怎么能开阔眼界?即使是狗,不能读万卷书,也总该行万里路吧。不好意思,光顾着看风景,把主人跟丢了。算了,随处晃悠吧,主人就是主人,不会因我的一时疏忽而对我不管不问,对不对?
又一个晚上,我跟着主人,一直到她走进教室。她说:“小花,乖,快回去吧。”我知道主人是要上自习,可是我可以呆在她身边啊,保证不发出一点声响。然而主人走进教室还是把门关上了,毕竟我只是只野狗。但我不甘心,我不想离开主人。我不停在扒教室的门,终于把主人引出来了。她只好把我带进去,看得出来,她并不情愿。所以我在安静的教室里也觉得挺无聊的。过了一会儿主人要走了,我跟出去,还是被保安看到了。听见保安对主人说:“同学,这是你的狗吗?”“不是,它是自己跑进来的。”“下次别再让它跟来了。”“好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啊。”主人啊,你为什么不说这是你的狗呢?我可是心甘情愿跟着你的呀。看来,主人就算喜欢我,也终究不敢打破规则,不肯受到牵连。
还有一次,不知不觉间我跟到了主人的寝室门口。既然如此,主人,就让我进去看看吧,你不是还说要给我洗澡吗?可是主人把门关上了,就是不让我进。我听见里面有人说:“这么脏的狗,快把它弄走!”还有人在喊:“我最怕狗了!”无奈之下,主人只好出来把我带了回去。我这才明白,原来主人身边的那群朋友比我重要得多得多。说给我洗澡,也只是说说而已,亏我还做了一场美梦。
以后的日子里,主人给我喂火腿肠的次数少了,而且每每从我旁边经过时,她似乎都在有意躲开我。我明白,她怕我跟上去,又给她惹出这样那样的麻烦。算了,我还是识趣点吧,自玩自的。看我不跟她跑,主人才松了口气。
原来,她不是我的主人,只是闲着无聊时拿我开开心而已。我还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不,一只狗。
原来,这里所有的人都一样,制定出各种各样麻烦的规则,不给其他动物留下余地,自己也被条条框框给束缚住了。
原来,人没有不妄自尊大的,他们只想着自己,只想着与别人怎么相处,丝毫不把我们流浪狗放在眼里。
原来,唉,我要感叹的原来太多了。
就连主人也从没有用手摸过我。
还是谢谢主人对我的照顾,至少我看到,你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主人,请让我最后再叫你一声主人,以后我不会再来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