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梦作文
“我终于飞起来了”!此刻,我曾经的梦想也插上翅膀与我同行。看着身边的云,望着地下那早已看不清的小黑点们,我不禁失声大笑起来。天际空荡荡的,唯有我的呐喊声。
我是一只从鸡窝里飞出来的绿凤凰……
我的家族是破落的贵族。我们家是皇室御封的面条世家,祖祖辈辈全以为皇室研制各种口味的面条来求生。传说我祖爷爷做的面条曾被人称为“绝顶美食”。为此,百禽之王还特地封了祖爷爷“食神”的称号,也把我们封为面条世家。但,到父亲这一辈,由于我父亲的循规蹈矩,因循守旧,始终无法创新出新口味的面条,得不到万兽之王的恩宠,因此,家族在不断衰落。
家事已衰,但贵族家族中的嫉妒,欺诈仍残留着。我们家还有个规矩,就是门店传儿不传女,我的诞生给家里带来长子,所以将门店传给我,也是理所当然。但我的出生并没换来阵阵欢呼而是各个姨娘的声声尖叫,我一出生就比正常的小鸡大,而且翅膀上的翎羽硬而长,最让大家惊讶的是我的颜色是阴郁的墨绿,完全没有一只小鸡的柔和可爱。还没等我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妈妈便爱抚地啄了我一下,好吧,至少还有妈妈爱着我这只墨绿的小鸡。从此,我过上了平淡安稳的生活,朝而作暮而息,邻居们对我也还友善,只是那一只可恶的大黄狗,它平时总怒狠狠地盯着我,总让我觉得毛骨悚然。
不得不承认,我虽然是一只鸡,但我的内心深处总有要飞翔的冲动。潜意识里的意念无时无刻不再怂恿着我张开翅膀冲向苍穹,但每次跟朋友们说起来时大家总会哄堂大笑……大家会说,看阿,这个丑东西又在做梦呢。每当这时,我总会默默退到绿地旁的小河边,望着河水映出的我墨绿色阴郁的轮廓,心里再不断提醒自己,是啊,我是一只鸡,飞翔是太遥远的梦想。或许,我不该再做梦了……
懵懵懂懂间,我已经长大成人,在我三岁生日上,爸爸正式宣布,由我担任门店老板。宣布的那一刻,我感到热血沸腾,因此我知道从此我就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支撑起全家的生计。那晚,我辗转反侧,久久难以入睡……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匆匆吃过早饭,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独自去店里,妈妈也有些担心,我满怀信心地向妈妈保证不会有事然后飞奔出家门。跑着跑着,忽然撞倒路人身上,于是忙不迭地道歉,揉着脑袋抬起头来一看,是大黄狗!脑袋里闪现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跑,可黄狗的脚力也不一般,对我紧追不舍。脚下的步子不知为什么越迈越慢,腿也不争气地软了下来,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我在林子中东奔西突,慌不择路。回头看到黄狗那种面目狰狞的脸,凶狠的目光和冒着寒光的獠牙,我的心里有穷途陌路感觉
咦?前面是什么?黑洞洞的,不好,是悬崖,刚刚掉头就看到后面气势汹汹的黄狗。黄狗一步步逼近,我却没了退路,怎么办?我横下心一想,横竖都是死,便闭上眼向下纵身一跳……
在耳边呼啸的风声唤起了我求生的本能,我张开了翅膀,空气流在我翎羽积间穿梭,连最最细小的绒毛都感觉到风的浮力。我飞起来了!真的!我是真的飞起来了!
慢慢降落在空旷的草场上,我欣喜若狂地奔回家中,打算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但刚刚迈进家门,就看到家门打开,家族元老多人站在宅院正房的门口,妈妈在他们的身后默默地流着泪。还没等我明白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就被一拥而上的邻居们按压着绑了起来。
刺眼的阳光,闷热的气氛,周围人的私语恍若隔世,“这只绿色的小鸡怎么这么不懂规矩,没事不踏踏实实干活养家居然去学飞,被元老看到了,这就是下场!不安分守己的下场”!
我想真的是阳光太刺眼了,我的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打湿了我绿色的羽毛……
随后的事,我已记不太清,在那个骄阳似火的夏日,我被关到家族地牢中。
一直到深夜,没有人来探视我,透过地牢里唯一的小窗,我看着天空中的孤星。望着邃蓝的天空我迷茫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孤独,空虚,无助。渐渐的我睡了。耳边忽然有锁链晃动的声音,是妈妈,我立即从地上爬起来,妈妈紧紧的抱住了我。良久妈妈擦干了泪,笑着说:“傻孩子,哭什么,今天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高兴?”我疑惑了,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孩子,你听我说……”妈妈将我的身世告诉了我,原来我的父母是一对凤凰夫妇,那时正遇到凤凰的天敌——
獓,我的父亲为保护年幼的我和无力的妈妈与獓展开了一场恶战,可毕竟父亲的能力有限,几回合后父亲败下阵来,獓乘胜追击彻底打败了我的父亲。我的父母在弥留之际在一家农场找到了我现在的妈妈,于是……
我懂了,真的,顿时心中的冰天雪地立即变成了满天的杏花烟雨慢慢慢慢地落下……
从此我不再碌碌无为,在心中有了自己的梦想,希望它生根发芽最后结出鲜美的果实。每天我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来试着完成我的梦想,时间一天天过去……
我的训练一直很成功,终于有一天我决定再试一次。就在那个清晨,太阳刚刚露出半边脸,小草上还沾着晶莹的露珠,花儿们还含苞待放,泥土散发着轻微的香气,我站在山上看着这一切恬静地笑了。一阵风携卷着花的香气,泥土的芬芳向我袭来,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快乐。抖动一下我绿色的翅膀,在阳光的照耀下它是那么的耀眼,又那么的结实有力。
终于我开始飞翔,虽然一开始有些紧张但一会儿快乐就占了上风,我第一次感觉有种安全感,归依感,原来这儿才是我的家。
“我终于飞起来了”这是发自内心的呼喊,只要有梦想坚守奋斗会让你的梦想插上翅膀伴你一同飞翔。